把愛付諸行動

巴拉圭和阿根廷


齊心協力以促進龍捲風
和水患的災後復原

巴拉圭和阿根廷救援隊綜合報導(原文為西班牙文)

龍捲風賑災

2009年9月7日,一場龍捲風使巴拉圭若干地區的住家遭受破壞,伴隨而來的強風及冰雹還摧毀了莊稼。所幸情況不太嚴重,而政府也向災民提供救援物資,包括整修屋頂所需的金屬板等。由當地世界會會員所組成的救援隊也前往災區傳達師父的愛、祝福,以及分發「緊急求救」傳單和樣書,並向災民解釋這種氣候災害的成因與解決之道。

龍捲風接著轉往阿根廷,在抵達聖佩德羅鎮(San Pedro)時風速增至最強,嚴重毀損了約200戶民宅,造成許多居民受傷及11人喪生,受災面積約達25平方公里。災民不僅得到阿根廷政府和其他幾個國家的協助以重整家園,並獲得醫療救助和足夠支撐3至4個月的食物。清海無上師也提供800美元慰問金,讓救援隊分發給受災最嚴重的家庭。感謝上帝加持,讓災民獲得政府的必要援助,並齊心協力步上復甦的道路。

洪水賑災

2009年11月,20年來最大的降雨量使巴西、烏拉圭和阿根廷的恩特雷里奧斯省(Entre Ríos)及查科省(Chaco)經歷嚴重水患,造成阿根廷和烏拉圭邊境河水氾濫,並迫使8千位居民撤離家園。清海無上師獲悉災情後,立即捐贈1萬美元,並指示世界會會員前往援助災民。

來自阿根廷和巴拉圭的救援隊於11月30日抵達恩特雷里奧斯省的康克迪亞市(Concordia)。他們向當地官員詢問過災情後,隨即前往科達羅里市(Cordaroli)和聖羅倫索市(San Lorenzo)的沿河地區,見到當地的災民住在塑膠帳篷和紙板搭建的遮棚內,救援隊連忙分送急需物資,如衛生用品、尿布、食物和驅蟲劑,此外還有「緊急求救」傳單,以告知大家這類災害的成因及其最簡單的遏止之道,就是採取無肉飲食。

查科省的雷西斯滕西亞市(Resistencia)災情最為慘重,那裡的人住在危險又佈滿泥濘的房子裡。救援隊迅速分發更多緊急救援物資給他們,受助者皆欣喜落淚並以掌聲感謝清海無上師的愛心援助。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
賑助阿根廷與巴拉圭水患和龍捲風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美元)

內容 金額 收據
食物(食用油,米,麵粉,糖,麵條,礦泉水等)、衛生用品(清潔劑,氯水,尿布,驅蟲劑等) 9,735 A
慰問金 800
雜項支出(機票,住宿,交通等) 1,153 B
總計 美元 $11,688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