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根特市
成為世界第一個
每週吃素一天的城市

 

比利時的根特市(Ghent)在今年5月宣佈每週四為該市的素食日。素食日當天,市府員工和政治人物將謝絕吃肉,並鼓勵餐廳至少提供一道素菜供顧客選擇。從9月起,該市的學校也將開始在每週四供應素食午餐。根特市是世界上第一個正式提倡每週茹素一天的城市。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簡稱FAO)的報告,溫室氣體排放量有18%是來自肉類生產。因此,減少吃肉一天會為根特市減少多達18%的溫室氣體日排放量。根特市也希望透過鼓勵公職人員、學童和市民每週自願吃素一天,藉此促進社區民眾的健康,並為共同居住在地球的動物朋友帶來利益。

根特市已準備9萬份免費的素食地圖來幫助市民尋找市內的素食餐廳,同時還印製了免費的素食烹飪手冊給該市所有1千5百家餐廳的業者。此外,市政當局還將為餐飲從業人士與一般民眾提供烹飪課程,教大家烹煮美味的素食菜餚。

我們讚揚根特市這項創舉,協助保護環境、改善大眾健康以及增進動物福祉,希望會有越來越多城市追隨他們愛心與慈悲的腳步,齊心協力一起拯救我們美麗的地球。

參考資料:
http://news.bbc.co.uk/2/hi/europe/8046970.stm
http://www.evana.org/index.php?id=44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