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印尼

備受加持的救災行動

棉蘭新聞組報導(原文為印尼文)

2008年12月,連日豪雨使亞齊省(Aceh)北部廣大的區域遭逢嚴重水患,有些地區的淹水深達1.5米,許多村落被水淹沒。清海無上師非常關心災情,立即捐款1萬美元協助救災。12月17日,當地的同修組成救援隊從棉蘭出發,經過6個小時的路程抵達受災的羅哈蘇墾區(Lhoksukon)。同修們徹夜在租來的場地打包救援物資,救援包裡面裝有食品、物資和「緊急求救」傳單。

隔天,三位同修在當地紅十字會人員的陪同下,將救援包送交到每個受災村落的村長,其他同修則留在原處繼續打包。收到救援包的災民們都非常感謝師父的關心,還有人稱讚這些救援物資非常符合所需,對他們幫助很大。同修也前往位於潘台比達達利(Pantai Bidadari)的收容中心,被迫遷移至此的38戶災民看到同修前來探訪非常開心,同修交給村長54個救援包,村長深受感動,並說上帝一定會回報師父的慈悲。離開之前,同修還送5個醫藥包給當地的紅十字會。由於師父的指引和加持,救援工作進行得非常順利。

清海無上師賑助印尼亞齊省北部水患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印尼盾)
內容 金額 收據
食物(水,餅乾,速食麵) 47,700,000 A
日常用品(圍裙,毛巾,毯子) 42,521,000 B
藥品 4,000,000 C
雜項支出 2,089,000 D
總計 印尼盾 $96,310,000
(美金 $8,764)
 


註: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
、食宿等開銷

 


分享的精神

印尼新聞組報導(原文為印尼文)

2009年4月24日至28日,為了賑助東加里曼丹省(East Kalimantan)的水患災民,巴里(Bali)、雅加達和巴里班班(Balikpapa)的世界會會員組成一支救援隊,前往三馬林達市(Samarinda),當地淹水高達一米,約有兩千戶民宅和許多道路被沖毀。救援隊利用師父的愛心捐款,加上當地紅十字會的協助,共準備了兩百份嬰兒食品和一千份裝著其他食物的包裹,以船運送至三馬林達市北邊的特民登波麥村(Temindung Permai Village),發送給當地的災民。該地區自發生水災後,並未獲得多少援助。由於災民的房子已被水淹沒近一個星期,因此都很高興地接受同修贈予的食物。此外,救援隊的隨行醫生們也帶來急需的藥品,與紅十字會一起合作為大約八百名病患提供醫療服務,病患都非常感激。

當地民眾受到師父無私的愛心所感動,紛紛自願加入救援工作,幫忙包裝物資、提供交通工具並捐助物品。同修在向民眾說明全球暖化的主要原因和其解決方法後,也分發「緊急求救」傳單給他們。救援隊員們很感激師父的加持和安排,使他們得以順利完成這個為期4天的救援工作。

海無上師賑助印尼東加里曼丹省水患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印尼盾)
內容 金額 收據
食物(餅乾、嬰兒食品、牛奶、礦泉水、醬油、茶) 30,062,000 A
藥品 7,216,500 B
總計 印尼盾 $37,278,500
(美金 $3,420)
 

註: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
、食宿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