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躍昇

清海無上師最新CD

 

CD-CG26 (中文開示)

智慧的抉擇
The Wise Choice

福爾摩沙台北共修 1989.03.11/12

內容摘要: 師父講述有關尋找上帝的有趣故事,提醒大家:上帝在我們內邊,我們要求什麼,要往內邊求;要找最美麗的東西,要往內邊找;要找萬能的力量,要往內邊找。師父並以密勒日巴等古代修行人的故事,勉勵同修學習他們的忍耐心。此外,我們也可以從師父的開示中,了解如何尋回自己天真的品質、自己的光,如何判斷真理與外道,以及如何教養小孩等等。

 

CD-CG27 (中文開示)

判斷文明的標準/如何做師父的工作
The Standard of Judging Civilization's Levels /
How to Work for Master
How to Work for Master
福爾摩沙台南/西湖共修 1989.03.16/06.05

內容摘要: 要保護自己的國家,只要有強大的軍隊或是文明的武器就夠了嗎?如何判斷一個國家是否文明,有沒有福報?師父說,並不是我們看他們的財產多寡或物質進步程度就夠了,而應該看他們的精神。

每一位同修都非常喜歡做師父的工作。不過,師父強調:「一個人如果幫師父任何的方面在弘法的使命以內,每天如果最少沒有做一個小時觀音,也不念五佛號,絕對會有問題。因為我們若沒有用觀音的力量保護自己,沒有用五佛號蓋一個牆壁保護我們的磁場的話,時時刻刻都是在魔裡面的,都是跟魔混在一起!」

此外,師父也提到:「我們打坐修行的人如果心不清廉、目的不高,一定會有魔來騙!而且若沒有利他的心,根本不用談佛的果位!」所以坦白檢討自己,以及確實填寫修行日記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