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函

加拿大的謙卑道歉贏得人心

 

師父向加拿大總理致意的信函

加拿大政府已踏出值得讚賞的一步,為該國自19世紀晚期至1990年代所實施的同化政策致歉。此一政策導致15萬多名原住民孩童離開家庭,被送至公立的基督教學校寄讀。加拿大總理史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在國會向現場及電視機前的一百多萬加拿大原住民觀眾發表正式的道歉聲明。他說:「我們現在認清,將孩童與豐富多采的文化和傳統分隔是錯誤的,那會造成許多生命與社會的空洞匱乏,我們為此致歉。」

清海無上師於黃金5年(2008年)8月致函總理時表達了她的衷心讚許,認為總理的「真誠與智慧必有助於療癒及振奮人心,並使社會邁向愛與和諧之路」。哈珀總理也親切回函,對師父的體貼善意與愛心支持表示歡迎。(請參閱附函)

(原文為英文)

清海無上師鈞鑒:

請接受我由衷的感激,感謝您寄贈鑲框信函、書籍、DVD及CD,以表揚我國政府對歷經寄宿學校苦難者的致歉之舉。請放心,貴會的體貼善意將不斷提醒我此一歷史時刻。

儘管道歉無法抹去加拿大歷史上這令人悲傷的一頁,但我們相信我國政府對於與全國原住民達成和解一事,已顯示出誠摯的決心。

再次感謝您的仁慈餽贈,以及您的祝福和美意。

加拿大總理
史蒂芬•哈珀敬上
2008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