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

讓地球成為素食伊甸園

清海無上師與英國舍瑞小中心的電話視訊會議 2008.06.12(原文為英文)

 

問: 師父,最近世界各地的災難是否和每年有數十億動物被屠宰以供人類食用有關?

答: 當然有關係!「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還有「同性相吸」。不論從科學的角度或從靈性的角度而言,我們都被告誡過了。因此,世界各地所發生的這些災難,當然和人類沒有善待動物有關,這就是我們欺凌無辜的動物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動物沒有傷害我們,他們也是上帝的孩子,是被派來地球幫助我們,為我們生活帶來歡樂的。通常一般人在出生前也有非常好的功德,他們才能投胎為人,然後再從他們既有的功德去加加減減。要不是這些功德抵銷了一些惡業,情況可能會更糟糕,也許地球早就整個毀滅了!所幸人類確實有些好的功德,而且功德還沒用完,所以現在我們還在這裡。

問: 師父,假如全世界的人從現在開始吃全素,地球會變成什麼樣子?這對世界經濟會有何影響?還有,會產生多大的變化?要過多久才看得到它改善環境的效果?

答:如果全世界的人從現在開始吃全素,大約六十天或八週就可看出成效。八週內我們就會立即見到成效。當然你們也會幾乎馬上看到改變,但是全面性的成效在短短八週內就可看到。那時地球會變成什麼樣子?那將是伊甸園再現,和平會立刻降臨,突然間大家會明白所有國家、所有人類,還有人與動物之間都是平等的,我們會開始意識到這點。不需多做解釋,人們會突然了解我們大家都是平等的,我們和所有一起住在地球上的居民,包括動物等等,都是平等的,人類甚至會尊重樹木、植物。

我真的希望我們現在就住在伊甸園裡,那麼物產會更加豐饒富足,人們會莫名地感到更快樂幸福,他們也不知道為何自己會這麼快樂,而且每個地方都糧食充裕,河水會再度豐沛,災難會停止,上天會眷顧人類,美好的願望也都會實現。

那就稱得上是伊甸園了。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吃素,就會變成那樣,這正是我們所期望的。

 

實行非暴力是第一要務

 

問: 師父,世人做得夠不夠?在這緊要關頭,我們同修所做的努力是否足以拯救地球?

答: 你們一直做得不錯,大部分同修都有誠心盡全力幫忙,但世界的人做得還不夠!他們有在做一些事,有嘗試在做,但做得不夠快,而且做得也不夠,他們做的那些事甚至經常偏離正確的方向。抱歉,我必須直言。這幾年來我一直太客氣了,結果沒有用!

現在的問題是,世人大都在做一些次要或更不重要的事。比如王位的繼承順序,有第一順位、第二順位、第三順位等等,但他們不去追求王儲的位子,反而去追求第二、第三、第四或第五、第十一的位子。

目前最重要的第一要務就是實行非暴力,包括對人類和動物。當然,這意味著要吃素,意味著完全不使用動物性產品,這一點至今仍被大家忽略。有些人已提出呼籲,即使有些政府官員與組織已呼籲要吃素,但還是太少了!如果我們停止所有殺生,對人類和動物實行非暴力,那麼所有的惡報就會停止,幾乎立刻停止。殺生是造成災難的主因,如果我們停止殺生,就會在身心各方面得到無邊的快樂與自在。災難的發生,主要是人類的暴力行為造成,大多是人類造成的,所以我們必須停止所有暴力,必須停止所有殺生。這一點我一直強調、一再提醒,我們必須和平共存,必須尊重和拯救生命。但是,有誰夠明智而願意聽從?有誰夠堅強而能夠加以實行?這才是重點。也許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知道這些道理,但這需要堅強的意志來實行,不只是知道而已,還要確實實行,實行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要尊重所有生命,甚至包括我們所謂的敵人。不論直接或間接,我們必須停止殺戮。我們必須吃全素,完全不用動物性產品,這樣就能停止殺生,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問: 師父,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是世界知名的人物,她最近吃純素21天,而許多知名人士也逐漸明瞭吃純素的利益,並進而影響世界各地許多人。師父,這是朝著正確方向所做的美好轉變嗎?

答: 是的,為歐普拉鼓掌!依我看來,這是她整個演藝生涯中最輝煌的事,而且我認為她會繼續吃素。她是明智的女士,又有眾多擁護者,所以如果她能繼續下去,將會為她自己、人類以及她的支持者貢獻良多。我記得她在部落格中說過︰「如果你對動物完全沒有愛心,你怎能自稱是靈性追求者呢?」所以我認為她是一位明智的女士,我認為她會繼續吃素,那就太好了!

畢竟身為有尊嚴的人類,我們啃食死掉的屍體有什麼好處呢?人類可以征服月亮、探索火星,做許多驚人的壯舉,為何無法克服自己的口腹之慾?因為大多數人的口腹之慾,對弱小又無力抵抗的動物造成無盡的痛苦,而我們甚至還有豐富的食物可以選擇,並非我們別無選擇。人們只要停下來思考一下,就會了解掉入這個必須殺生求生存或「你死我活」的陷阱,是多麼不幸!這對人類是非常可悲的情況。任何人只要花點時間想一想,就會發現這真的很可悲。

所以我希望人們最終能想通。若他們停下來想一想,就會了解人類掉入這個陷阱真的非常悲慘,這讓他們失去愛心、失去人類愛的天性,而屈服在這種殘忍的行徑之下,真的很可憐!這完全不是人類想要的。

任何努力都能幫助拯救地球

問:師父,有越來越多新聞報導提到吃素是對抗氣候變遷的解決之道,例如2008年6月3日,英國廣播公司第二台(BBC2)的「新聞之夜」,就在節目中探討因應氣候變遷的方法,標題是這樣說的:「該開始吃素了吧?」裡面提到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大家都吃素。所以似乎世界各地的人正逐漸了解這些訊息。然而,我們仍有時間拯救地球嗎?

答:是的,他們正逐漸了解,但還不夠,還要多加推廣才行。在每個電視頻道、每個佈告欄、每條人行道、每戶人家、每份報紙上,素食的訊息應是我們每天談論的話題。我指的當然不是整份報紙或整個節目,而是一部分版面或節目必須談論目前最刻不容緩的事,那就是遏止氣候變遷。

不過,他們有在做了,我非常感謝。我要告訴你們一些好消息。如果大家聽得進這些訊息,而且更努力去做,我們當然就能拯救地球!現在因為人們努力付諸行動,像種樹、減少開車和使用永續燃料,讓我們獲得更多時間來改變世界。此外,還有許多人改吃素,而且一些新聞媒體也幫助提醒大眾,政府也做了一些事或想採取一些措施。人們誠心付出努力,所有這些微小但正面的能量累積起來,就會產生功效。而越多人改吃素並保護地球,期限就會進一步往後延,然後我們就有更多時間,越來越多時間。

我們必須感謝那些改變飲食習慣而開始吃素的人,感謝政府致力保護環境,也必須感謝一些新聞媒體努力提醒人們目前危急的情況。所以如果你們繼續幫忙提醒大家,如果政府更支持我們,而新聞界也繼續提供更多訊息給大眾,那我們仍能拯救地球,我真的希望如此。感謝英國廣播公司第二台!

我們向明智又勇敢的領導人致敬

問: 師父,查爾斯王子最近在一篇題為《十八個月遏止氣候變遷災難》的文章中,表示對抗全球暖化是刻不容緩的事,並對此表達關切;這篇文章刊登在2008年5月英國的《電訊報》(Telegraph)。身為皇室成員,還有其他在政界的達官顯要等等,他們被建議在面對公眾時,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或許師父可以講些鼓勵的話,讓這些領導者勇於說出真相,並傳達重要的訊息。
 

答: 我很感謝王子殿下和世界上其他勇敢的領導者挺身為大眾發聲疾呼。即使大眾不感激他們的好意,上天也會記錄下來,他們以後會得到很大的獎賞。當然,當權者的位子不好坐,這一點我了解,我也很高興你了解他們的立場。當然會有顧問建議他們該做什麼、不該說什麼,但顧問不一定都是有智慧的,因此我認為領導者自己應該根據高等意識層次所具有的直覺來行事。身為領導者,必須兼備勇氣、慈悲與高貴的品質,這就是他們當上領導者的原因。當然,領導者的位子不好坐,所以領導者才很少。

在一個國家裡面,只有一位國王、一位皇后、幾位公主、王子、一位總統或總理。相較於世界的多數人,領導者很少,而勇敢、正義、有智慧的領導者更是少之又少。對於這些有智慧又勇敢的領導者,我們全力支持並尊敬他們,同時祈求上天賜予他們更多力量和智慧來完成他們高貴的任務。我們當然要向查爾斯王子和其他領導者喝采。查爾斯王子多年來一直都是環保人士,他對環保議題也越來越直言不諱,我希望他繼續成為其他領導者的榜樣。因為正如我說的,領導者很少,而有智慧又勇敢的領導者更是少之又少!身為一位領袖,我們必須了解什麼對人民好、什麼對人民不好。好的事情,我們必須鼓勵人民或協助他們去做;不好的事情,我們就必須阻止,以保護他們,這才是真正的領導者。

查爾斯王子是個好人,他是一位紳士,我一直很喜歡他,他很正直,坦率直言。身為一位王子,他仍忠於內心,這是很好的品質。他不會為誘惑、讚嘆及利益所動搖,真的是一位坦誠的人。我期望他有更多力量,繼續造福他的子民和世界,且越做越好,成為模範、高貴的領導者,供世人效法。

殺生不可思議的代價

問:師父好!最近「無上師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前往蘇格蘭的斯凱島(Skye),訪問一個動物庇護所的創辦人。他們解救農場動物,其創辦人瑞瑪•莫瑞爾(Rima Morrell)也是一位作家和動物靈媒。當她跟一隻豬在一起時,那隻豬發送訊息說:「現在是人類必須停止宰殺動物為食的時候了!」這項訊息似乎很緊急。問題是,我們要如何才能讓更多人不再以動物為食?

答: 是的,多年來我一直在問自己這個問題,你們也是。這是很令人沮喪的問題,因為我們知道人類習慣難改,所以沒有立即可行的方法。世界各地有這麼多頻繁的災難和不治之症,我只希望這些來自上天的警告已足以讓人們真正醒悟,並停止所有虐待我們動物芳鄰及人類彼此間的殘忍行為。任何人只要停下來想一想,就會發現人類現在還在彼此殘殺或甚至想互相殘害對方,真是不可思議的事,更別提那些可憐、無辜又毫無防備的動物了。
 

我們只能儘可能地傳播消息,盡力向人們解說,希望一些有智慧的人會聽進我們的話。多數人確實都有心電感應的能力,但他們已完全失去這種能力,所以無法直接聽到動物痛苦、悲傷的哭喊或建議的呼聲,因為他們完全被來自幻象之王、魔王、所謂魔鬼的無明面紗緊緊蒙住,因此很難聽到什麼。但我希望值此危險時刻,他們也許會醒悟。所以我們試著告訴他們一些具有信服力的事,也許他們會覺醒,也許有些人會聽進去,也許一半的人或三分之二的人會聽進去。我希望他們全部都會聽進去,我希望能活著看到那一天。

我是真心告訴你們,因為雖然我很愛動物,但我知道他們的苦難終會結束。即使動物受苦,在屠宰場中受虐、受折磨或被殘殺,他們只有這一世受苦,然後他們會獲得解脫而到天堂去。這讓我心碎,我無法想像他們所受的苦。但即使如此,這還不比人類虐待動物所承受的惡果更糟,所以其實我對人類的同情比對動物更多,你們了解嗎?(同修答:了解)

動物如果被虐待,他們往生後會去更高的天堂,但是殘害他們的人將付出可怕的代價,那才是我所擔心的。雖然我很愛動物,但他們無論如何都要承受肉體上的痛苦,即使人類也是,不過靈性上的苦難、靈性的淪喪,損失太大了。而人類每天都犯下不利自己的可怕行為,因為宰殺動物、彼此殘殺和吃動物,會使自己失去靈性的功德,所以我擔心的是人類。

我們正盡全力喚醒他們的真知,但這並不容易。感謝你們一直以來的努力,感謝你們跟我一起忍受所有這些挫折,也感謝你們信心不動搖,相信人類會轉變。也許他們會改變,也許我們還能拯救地球,我們必須繼續努力,好嗎? (同修:好的,謝謝師父)

 

強而有力的茹素訊息
 

問: 師父好!我們最近採訪了一位女音樂家,她住在英格蘭南部的巨石陣附近。她告訴我們她曾吃素許多年,後來又還葷了。但有一天她和母親收看「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後,她們又開始吃素了。她告訴我們,她每次看我們的節目都會感動落淚。她還說重新開始吃素後,她覺得良心很安穩,也覺得很純淨、更好、更淨化了。

她也說,「無上師電視台」已告訴世人當今的重要問題以及我們每個人所面臨的挑戰,但人們對於「如何吃素」及「為何吃素」卻一無所知。她認為大家應該開始收看「無上師電視台」,因為依她看來,電視節目就是應該這麼做,而電視的功用也在此。

答: 對,所以我們才會這麼做。我也認識一些人,他們本來吃素,後來又還葷了,但他們遇見我、和我聊一聊之後,知道我吃素,於是他們又開始吃素了!我自己也努力在推廣,我本身就是「迷你的無上師電視台」。我們大家都可以透過某些方式影響別人,這樣很棒!但我覺得還是不夠快。無論如何,我們已盡力在做,這不僅是為別人,也是為我們自己,為我們的子孫、朋友與家人,他們全都很重要。可惜世人沒有和我們合力進行!如果他們這麼做,那麼在八週之內伊甸園會立刻重現人間!在八週內所有的災難會停止,天堂就是這樣來的。否則你們認為天堂是怎麼來的?在天堂裡,所有眾生有相同的行為方式,不是表面上的一致,而是基於相同程度的慈悲心、相同程度的愛心、相同程度的靈性了悟和高貴品質,這就是天堂。任何時候我們都可以把這個世界變為天堂,只要人類趕快回頭,全部都會被寬恕,上天是寬容的因為 人類不了解肉食與殺生的關聯,不了解殺生的後果。當然他們知道一點點,但是沒有人強調這些,沒有人真的正視這個事實。如果政府、媒體與所有有權勢的人都能把權力用在正確的方向,告知或教育大眾,使他們能分辨是非,知道吃素是必要的事,而且是大家應該採取的唯一飲食,那就沒問題了!

看看已有多少人減少吸菸!即使吸菸尚未完全禁止,只有在公共場所禁菸而已,看看已有幾成人口減少吸菸,避免了多少疾病!才幾個月而已,就有多少納稅人的錢被省下來!你們看電視就知道,立即就見到成效了,看看這些例子!甚至還沒完全禁止吸菸呢!你們能想像如果有一天完全禁菸,或禁止肉食,或勸導民眾逐漸減少吃肉,你們能想像會有多大利益嗎?

政府本應妥善正確地治理國家,所以現在該是政府善盡職責的時候了,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就像孩童必須上學一樣,有些國家立法規定父母必須送孩子上學。因此有一天或許我們會要求所有人都必須讓動物自在,就像我們自己想要自在一樣。我們不希望自己被割喉殺害,那為何去割別的眾生的喉嚨,然後喝他們的血、吃他們的屍體,這樣還自稱是文明人!天啊!都已經21世紀了,而且自古至今有這麼多明師降世,教導我們不殺生、不吃肉、不喝酒、不吸食迷幻藥…一個世紀又一個世紀,長期不斷地教導人類,所以現在該是我們展現為人應有的風範的時候了!

好吧,以前我們不知道,所以犯錯,但現在該覺醒了!我們要研究資料,要了解這方面的事。到處都有很多關於素食的建議、書籍、食譜,連我們的電視台也每天介紹許多各國佳餚的烹調方法,免費提供,大家隨時都可以下載,在家裡自己煮煮看。素食色香味俱全,又不傷害任何生命,所以沒有任何藉口放不下口中那塊肉;無論如何那都是腐爛的肉,我不懂人們怎麼吃得下這種東西。吃肉不但有失尊嚴,而且既不衛生又危害健康;吃肉會毒害自己,並令人不齒。請原諒我直言不諱,我已經好言相勸太久了。

所以現在該是我們覺醒的時候,我們應該改變行為,具備為人應有的高貴與尊嚴,然後所有的動物就能過著祥和的生活,沒有恐懼、不再受苦,這才是重點。重點就是伊甸園會在地球重現。

 

 

線上觀看「無上師電視台」所播出的完整精采實況:
http://video.Godsdirectcontact.net/magazine/BMD646-647.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