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一場殊勝的新書發表會與

 


「摩訶
毘羅獎」
頒獎典禮

英國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黃金5年(2008年)4月15日,同修在倫敦充滿迷人氣息的卻爾希舊市政廳(Chelsea Old Town Hall)舉辦了一場新書發表會,向大眾介紹清海無上師的最新暢銷著作《真愛奇遇--我的鳥羽兄弟》、《今生有你--我的狗寶貝》和《高貴的野生》。

當晚,「印度青年素食協會」(YIV;Young Indian Vegetarians)的代表也蒞臨現場頒獎給師父,為觀眾帶來驚喜!該組織的使命在於矢志保護地球上的一切生命,其宗旨是要「以人類的愛心與慈悲,為所有眾生創造一個無暴力的世界」。YIV的成員對師父關愛眾生的悲憫胸懷早有所聞,因此很想頒贈「摩訶毘羅獎」(Mahaveer Award)給她,以示尊崇。這個獎是以兩千五百年前的耆那教明師摩訶毘羅(Mahavir)的尊稱而命名。

會中首先由主持人致上簡短的介紹詞,接著穿插了一段音樂表演,兩位演奏者的演出,使整個大廳迴盪著天堂的旋律。當播放「走在愛的路上」影片時,觀眾皆深受感動,並流露出欽佩與敬意。
 
一位世界知名的小提琴家同修
優雅地演奏古典樂曲


YIV的創辦人尼廷•梅塔先生(Nitin Mehta)在愛心洋溢的氣氛中頒贈「摩訶毘羅獎」,由一位同修代表清海無上師領獎,獎牌上的銘文寫著:

 

 

摩訶毘羅獎

贈予清海無上師

您對一切眾生的慈悲深如大海,並激勵全球各地的人們成為素食者。您對動物全然深摯的愛帶給人類一項訊息:捨棄暴力,成為有愛心的人。一如佛陀為人類指引正道,您也指引了一條康莊大道,使我們的星球和後代子孫得以在和平中生存,謹此向您致敬。

「印度青年素食協會」2008年4月15日於卻爾希

 

 

尼廷•梅塔先生(右)頒贈「摩訶毘羅獎」

 

雖然清海無上師不克親自出席「摩訶毘羅獎」的頒獎典禮,但透過她溫馨的得獎感言,仍使與會者感受到她的偉大愛力:

「能夠獲頒貴會聲譽卓著的『摩訶毘羅獎』,我很感動,也深感榮幸。萬分感謝貴會對我的厚愛與尊崇,以及貴會致力提倡素食與非暴力的卓越成果,謹此致謝。我也感謝上帝恩賜貴會這樣的團體,來幫助保護美麗的地球。獲頒此獎實不敢當,我深感榮幸…貴會對人道成就的持續支持與頌揚極為鼓舞人心,必將有助於締造更美好的世界,使所有居民都能安享和平融洽的生活。」

 

隨後同修又播放了一段清海無上師最新著作《真愛奇遇--我的鳥羽兄弟》、《今生有你--我的狗寶貝》和《高貴的野生》的相關影片,觀眾顯然都被師父對動物們的愛心與慈悲所感動。活動最後,來賓們享用了同修以愛心所準備的純素美食饗宴。

英國同修非常感激能藉此機會一起和諧地工作,並幫忙將師父的慈悲愛力傳送給他人。

 

欲了解摩訶毘羅的生平與教理,請參考以下網站:
 http://www.cs.colostate.edu/~malaiya/mahavira.html
欲進一步了解「印度青年素食協會」,請參考以下網站:
http://www.youngindianvegetarians.co.uk/

線上觀看「無上師電視台」對這場活動和「摩訶毘羅獎」頒獎典禮的採訪報導:http://video.Godsdirectcontact.net/magazine/NEWS581.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