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有情世界

 

流浪人間的天使

福爾摩沙阿森師兄(原文為中文)

勇敢救主的聰明小瓜呆

新竹市中華大學副教授許文龍、王婕夫妻於5年前收養了一隻流浪狗,當時這隻狗兒看起來傻呼呼的,於是幫他取名為「小瓜呆」,沒想到「小瓜呆」並不笨,反而靈性十足,甚至還及時阻止一場火災,救了他們一命。

兩年多前的一天晚上,王婕在燒開水,但因太疲累而在床上睡著了,後來茶壺燒乾而著火。「小瓜呆」發現後,立即用腳抓她示警,但她起不來。「小瓜呆」便跳上床將她擠下來,並以腳爪抓門。王婕開門後,赫然發現客廳已煙霧瀰漫,於是趕緊將火勢撲熄,若再晚幾秒鐘,後果將不堪設想。許文龍夫妻為了感謝「小瓜呆」的救命之恩,至今已收留了三隻流浪狗,他們也呼籲大眾要尊重生命,不要棄置狗兒,養他就要照護他一輩子。

許文龍夫妻和他們收養的三隻流浪狗,
中間是「小瓜呆」

 

~~☆~~☆~~☆~~☆~~☆~~☆~~☆~~ ~~☆~~☆~~☆~~☆~~☆~~☆~~☆~~

 

救命靈犬讓他從賭狗變狗爸爸

曾經營非法鬥狗場的韓宏道先生,因為一隻流浪狗的救命,讓他幡然醒悟,決定為流浪狗出力,開設寵物餐廳及動物救援中心。

今年3月底的一天晚上,韓先生發生交通意外,車子翻落三、四公尺的斜坡下。當他和友人爬出車後,才發現身處荒郊野外,完全不知方向,當時他內心十分恐慌。就在此時,他看到路邊有一隻狗,這隻狗看到他非但沒有吠叫,還停下來似乎示意他們跟著走,就這樣他們跟著這隻狗走了快半小時,終於找到人家而獲救。

原來這隻狗名叫「蛋黃」,是「阿狗窩流浪動物關懷協會」剛從動物收容所帶回來的流浪狗。協會的負責人陳長安說,韓先生翻車那晚,「蛋黃」沒有回到「阿狗窩」,他和義工下山尋找「蛋黃」時,才發現了韓先生他們。

韓宏道表示,為了感念「蛋黃」的救命之恩,他決定捐贈三棟房舍給「阿狗窩流浪動物關懷協會」作為動物醫院,並準備在台北開設寵物餐廳及動物救援中心。他說:「現在狗是我最好的朋友」,他發願要讓流浪狗「不再過苦日子」。
韓宏道先生和他的愛犬

 
            救命靈犬「蛋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