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義大利

舉辦講座倡導素食與環保

佩斯卡拉新聞組報導(原文為義大利文)

【佩斯卡拉訊】黃金5年(2008年)3至4月,義大利佩斯卡拉(Pescara)的同修舉辦了三場講座,傳播美國太空總署發佈的有關全球暖化的緊急訊息。其中兩場是在一家公平交易商店舉行,吸引了40位民眾前來參加。而第三場以「素食最健康,對環境衝擊又最小」為題的講座,則在阿布魯佐地區圖書館(Regional Library of Abruzzo)舉辦,同修與當地一位茹素的醫生在講座中闡述素食及其為地球環境帶來的利益。

圖書館工作人員對於講座內容非常滿意,因此邀請同修參加5月份一項主題為「環保日」(Green Day)的戶外活動,活動內容包括植樹、文化美食園遊會等等。圖書館員也提供該館頂層的露天陽臺,讓同修作為舉行小組討論與素食烹飪課的場地。

佩斯卡拉同修非常感謝師父的啟迪,並讓我們有機會告知當地民眾有關全球暖化的緊急危機。


 

參加多采多姿的地方活動

佩斯卡拉新聞組報導(原文為義大利文)

【羅馬訊】5月4日星期天,佩斯卡拉小中心的同修參加了羅馬的「素食節」活動。

同修們設置了一個攤位,展示印有美國太空總署發佈的氣候變遷訊息的大海報,並分發師父的樣書、「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傳單與「緊急求救」傳單給現場來賓。

許多來賓聚精會神地研讀「緊急求救」傳單,有些人表示他們確實不知道我們星球所面臨的嚴重情況。不少人對素食非常感興趣,並很高興地接受同修印製的食譜。而在打坐修行方面,也獲得很多肯定的迴響。我們很高興發現:對靈修與素食感興趣的人比起兩年前已大為增加。

【佩斯卡拉訊】5月18日,佩斯卡拉同修參加了在美麗的自然公園「Riserva Naturale Pineta D'Annunziana」舉行的第二屆「環保日」活動。這項活動旨在教育大人和小孩培養和平與正義感,並且將上帝所造的萬物視為手足;活動內容包括以大自然為主題的寫作、攝影、繪畫比賽,以及植樹活動、民俗舞蹈和來自阿布魯佐(Abruzzo)的合唱團演出。會場也設置許多攤位,展示地方小吃、天然化妝品和鄉土藝術品。活動當天吸引了很多民眾前來參觀,多數人都是扶老攜幼、闔第光臨。

同修以「選擇適當飲食,拯救地球」為主題,在會場設置一個攤位,分發傳單和素食食譜手冊,與大眾分享師父的訊息。許多人同意減少肉食,並報名參加素食烹飪班。一些對打坐有興趣的人也獲贈師父的樣書。看到年輕人都很能夠接受全球暖化的訊息,令我們深受鼓舞。

同修們都很感謝師父浩瀚無邊的愛與加持,並很感激能有這個機會與他人分享「緊急求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