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哥斯大黎加

為哥斯大黎加帶來聖愛

哥斯大黎加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西班牙文)

【檸檬港訊】黃金5年(2008年)3月14日星期五,哥斯大黎加同修前往檸檬港(Limon Port),舉辦一場素食講座並推廣師父的教理。我們於一星期前先在城裡分送傳單,讓當地民眾知道有這項即將到來的活動。當天會場充滿美妙歡欣的氣氛,民眾參加的情形很踴躍,遠超過我們的預期。同修在會中播放有關氣候變遷的DVD,並供應素食餐點;有些來賓還打包回家與家人分享。一位來賓問同修,如何烹調出這麼美味可口的素食佳餚。同修也分送來賓有關素食的文宣和許多非常實用的素食食譜。好幾位來賓表示他們已是素食者,很高興看到我們團體在推廣健康的飲食。有些來賓還報名學習方便法。

同修們體認到,當我們用愛心服務人們,人們就會更開懷接受師父無邊的愛。

 

 

【利貝里亞訊】5月3日和4日,同修們在瓜納卡斯特省(Guanacaste)利貝里亞市(Liberia)的一項書展上,分發「緊急求救」傳單。來賓的接受度很高,並很感激我們將地球目前的危急情況告知他們。有兩位來賓甚至主動幫助我們發放傳單,他們對靈修也流露出濃厚的興趣。

在書展中,同修們有幸會晤了哥斯大黎加作家弗洛爾•古提瑞茲(Flor Gutiérrez),她茹素已有15年之久,目前正參與一項植樹計畫,在阿拉胡埃拉市(Alajuela City)沿著火山路徑種植數千棵樹。她讚揚我們團體的成員勇敢挺身出來喚醒人們對氣候變遷的認知。

同修很高興看到人們對這些訊息都持開放的態度,並非常關心地球目前的處境。

【巴幹索斯市訊】最近哥斯大黎加同修前往巴幹索斯市(La Fortuna de Bagaces)分發有關氣候變遷的「緊急求救」傳單,並有幸接獲許多正面的回應。一位負責遞送電費單的先生志願幫助同修分發200多張傳單。當地的居民非常和善,並感謝同修們提供這些資訊。一些人與同修們談論了他們對全球暖化的看法。一位學校教師索取更多傳單要分發給她的學生。同修們在該市分發了近一千份傳單,並計劃在近期內前往學校,教育兒童有關保護環境的方法。


 

媒體支持高貴的生活方式

哥斯大黎加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西班牙文)

【聖荷西訊】由於媒體的鼓吹引發人們極大的興趣,素食生活方式已在哥斯大黎加越來越普遍。

身兼律師暨素食倫理倡導協會(Association for Promoting Vegetarian Ethics)會長的馬瑟洛•嘉立(Marcelo Galli),是哥斯大黎加一位主要的素食倡導者,他除了經營一份雜誌與網站外,也在哥斯大黎加各地發表演說,並分發有關素食生活的傳單。為了支持「無上師電視台」的清海日特別節目,嘉立先生還致予師父一份誠摯的訊息。為了表揚他所付出的努力,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會員於黃金5年(2008年)3月28日向他致上一封感謝函及師父的著作《今生有你--我的狗寶貝》。

此外,哥斯大黎加最廣為流通的美食雜誌《Revista Sabores》,也將在下一期的雜誌中刊登長達九頁有關素食生活方式的文章。這些建設性的努力,正激勵這個國家的許多人採行無肉的高雅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