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 球 優 秀 英 雄 獎

 

氣候變遷科學的英勇領袖
詹姆士•韓森博士

♥♥♥♥♥♥♥♥♥

頒獎新聞組(原文為英文)

早在1988年,美國太空總署戈達德太空研究所(NASA Goddard Institute for Space Studies)的世界頂尖氣候專家詹姆士•韓森博士(Dr. James Hansen)就已在美國參議院的聽證會上表示,透過電腦模式與氣溫的資料顯示,由人類所造成的溫室效應正在改變全球的氣候。當時很少人意識到這個日益嚴重的情況,但現今大多數的科學家與政府官員都在尋求韓森博士對這方面的專業建議。

多年來,韓森博士一直很有使命感地為一般大眾、政府官員和其他各界人士解說全球暖化的現象,以及科學界對這項嚴重危機的一致看法。和許多經驗豐富的氣候科學研究學者一樣,韓森博士對他們研究成果中所發現的現象越來越擔心,因此他向世人傳達一項重要的訊息︰「研究結果顯示,如果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持續以過去十年的速度增加,將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包括海平面上升的速度越來越快、旱災和水災發生的頻率增加,以及氣候帶的迅速轉變,而使野生動植物面臨日益嚴重的生存壓力。」事實上,正如韓森博士所言,我們很可能會「看到一個不同的地球」。

為了防止氣候變遷可能引發的災難,韓森博士不斷地倡導必要的策略和政策。他認為︰「大眾應被如實告知這些氣候研究的結果及其在公共政策上的含意。」為了幫助各國政府了解和重新評估政策的優先次序,他提出一系列的因應措施,包括立即停止燃煤發電廠的運轉。在談到氣候變遷危機的緊迫性時,他說︰「我們真的沒有時間了,我們真的必須在這幾年趕快採取行動,這樣我們才會踏上不同的道路。」

這位傑出的美國科學家與領袖自1977年榮獲「戈達德特別成就獎」(Goddard Special Achievement Award)以來,已獲得20多個獎項表彰他的貢獻。黃金5年(2008年)2月16日,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也表揚他促進科學自由與責任的楷模。最近韓森博士更榮獲清海無上師頒贈的「全球優秀英雄獎」,以表彰他的諸多貢獻和英勇之舉,並肯定他「勇敢說出真相,使全世界認知到地球目前所面臨的危機,以及倡導變革以拯救我們美麗的地球」。雖然韓森博士因工作繁忙而無法親自接受「全球優秀英雄獎」,他仍在感謝函中謙虛地表示:「這無疑是我得過的最非凡的讚譽,我感到很榮幸,也很高興能獲此殊榮。」

恭喜詹姆士•韓森博士勇敢地向全世界傳達全球暖化的重要訊息。但願科學家、各國政府和大眾的共同努力,能讓世界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朝更具建設性的方向邁進。

線上觀看「無上師電視台」有關詹姆士•韓森博士的特別報導:
http://video.Godsdirectcontact.net/magazine/EE590.php

欲查閱歷年來的各項授獎資料,或「每月英雄榜」等等,了解世界各地發生的美好事蹟,請登入以下網址: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