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
校園倡導素食成效卓越
     
 
在陳師姊設計的問卷調查表上,同學們熱烈回應觀看宣導短片後的心得
 

 

桃園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桃園訊】任職於桃園縣楊梅國中的陳師姊,在校內向所任教的三個班級的學生們傳播「緊急求救」的訊息,結果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學生毅然決然地將他們在學校訂的午餐改成素食餐。

陳師姊放映《鐵圍內的悲歌》及《緊急求救》短片與學生們一同觀看,並從旁解說。學生們在了解肉食對環境的巨大傷害後,都震驚萬分!他們也覺得人類殺害動物來食用,是非常殘忍的行為。

令人驚喜的是,隔天大部分學生主動向班導師要求改訂素食午餐,他們也向陳師姊詢問有關素食的種種問題。每個班都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學生要求午餐吃素,因為他們想吃素拯救地球。更有學生為了確實克服葷食的習慣,主動要求陳師姊播放屠宰場的畫面,以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吃素的動機。還有一名學生非常認真地在聯絡簿上抄錄「緊急求救」傳單的內容,以勸導他的導師關心全球暖化的問題,他也向親朋好友宣導「吃素救地球」的理念,這位學生的父親在他的誠懇勸說下,已同意日後全家人要以素食為主。

目前楊梅國中校方已同意安排二個時段,讓陳師姊向全校七年級的學生及國文老師發表演說。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必能激起一波波正面的漣漪效應,喚醒人類共同遏止全球暖化的危機。

 

線上觀看:
◆《鐵圍內的悲歌》短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30xkWnKQfQY
◆《緊急求救》短片:http://video.Godsdirectcontact.net/veg/video/NASA.php

 


 

在「2008台灣燈會」傳播環保訊息

台南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台南訊】黃金5年(2008年)2月20日至3月2日,「2008台灣燈會」在台南科學園區盛大舉行,吸引了超過600萬人次的參觀人潮。清海無上師世界會也應邀參展,世界會以「讓和平從我們開始」為主題,展出清海無上師的各式藝術創作,包括萬歲燈、彩扇、複製畫等,這些精美絕倫的作品成為大眾注目的焦點。

師父的萬歲燈綻放出祥和溫馨的光芒,參觀的民眾表示,我們的展場最具特色,能在燈會看到清海無上師的萬歲燈展,真是喜出望外!不少人對師父獨特造型的萬歲燈極感興趣,皆以相機拍攝這難得一見的藝術品!

每天晚上,同修安排樂器演奏及舞蹈等精采的節目表演,現場並發放樣書及印有「無上師電視台」訊息的文具。節目中場播放有關全球暖化的影片,隨後並舉辦有獎問答,幸運者可得到師父的最新著作。我們也在展場內外向民眾推廣「無上師電視台」,並每天現場播放,同時大力發送「 緊急求救」傳單,呼籲民眾重視全球暖化所帶來的嚴重影響。我們的行動感動了很多人,有幾位出家眾及一群高中生,拿了不少傳單加入宣導行列。

為期12天的燈會,時而烈陽,時而寒風,大家忍受著風沙、陰雨的侵擾,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趕快將師父對地球暖化的關切,傳達給來賞燈的民眾。我們所倡導的理念普遍獲得民眾的認同,台南縣長更頒發感謝狀,感謝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的鼎力參與。期望有更多人加入素食與環保的行列,以扭轉全球暖化的危機,願地球光明萬萬年!


 

免費播放無上福音,
聯維有線電視義行可嘉

台北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台北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通過「無上師電視台」在福爾摩沙設立頻道案,自黃金5年(2008年)4月12日開始可以在有線電視系統開播。
  李錫欽先生(右2)與同修合影   

在福爾摩沙,有線電視頻道服務的提供業者會收取上架費。位於台北市的聯維有線電視原本的設備所能接收的衛星節目已經滿頻,但為了播出「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李錫欽董事長不但不收分毫,甚至自掏腰包默默地添增設備,以接收「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讓節目能順利在115台播出,台北市中正區及萬華區用戶現在可以全天候收看積極肯定、鼓舞人心的無上福音。

為感謝聯維有線電視公司此項利益大眾的義舉,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的會員前往聯維有線電視公司拜訪董事長李錫欽先生,代表師父頒發感謝狀,並致贈萬歲燈、師父的著作《高貴的野生》和DVD等禮物。李錫欽先生在接受「無上師電視台」的專訪時表示 他很高興能播放「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以滿足收視戶對正面肯定的資訊之需求:「『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與社會脈動相契合,內容豐富多元,世界會必然投注相當多的人力,真是不簡單!清海無上師對整個地球、整個時代、甚至對動物們都照顧得無微不至,這麼好的節目必然受到全世界的肯定。」

 

看圖說故事:

財神網通公司長期協助傳播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的各項訊息,最近更免費將「無上師電視台」與「緊急求救」的訊息刊登在該公司入口網站的首頁上。為表達由衷的謝意,世界會會員致贈感謝狀及師父的著作等禮物給財神網通總監吳瑞瑤先生。

 

提昇年輕學子的環保意識與素食普及率

 

台北大專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3月8日和9日,一年一度的「台大杜鵑花節」在台大校園盛大展開。台大光音社結合台北大專組同修,在園遊會區設置了三個攤位,全力倡導「吃素、環保、救地球」的理念。

我們以身作則,使用可回收的材料來佈置會場。透過好玩又富環保意識的遊戲,讓參與的朋友們了解更多環保的訊息。我們也提供製作簡易的素食麵包餐點供大家品嚐,並分發台大附近的素食餐廳資料,幫助年輕學子採行素食生活方式。

 


 

「無上師電視台」
在福爾摩沙有線電視播放

福爾摩沙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澎湖訊】由於上帝無邊的恩典與加持,「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立案後,已開始在「澎湖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的公用頻道(第三頻道)播出,包括澎湖本島及虎井、吉貝、鳥嶼等三座離島的收視戶,每天都可完整收看「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兩次,分別是清晨1:00至7:00以及下午13:00至19:00。

由於「公用頻道」是專門提供給政府機關、學校、團體及市民免費播送公益性、藝文性及社教性的節目,以公共利益及市民服務為優先,不能有涉及商業、政治或圖利私人的內容,任何節目都必須先以書面申請,送審核准後才能播出;而「無上師電視台」的宗旨與節目內容則完全符合這些條件。

節目播出不久,一位教書的師姊就在課堂上聽到學生們的熱烈反應。這些小學一、二年級的孩子天真地表示:「『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很好看,我和爸爸媽媽每天都有看。」、「我們最喜歡看SOS短片,這樣就知道地球已經很危險了。他們有教我們要多吃素、做環保、騎腳踏車來拯救地球。」

 

【花蓮訊】經由電話聯繫,花蓮同修向花蓮南區的「東亞有線電視公司」介紹了「無上師電視台」及世界會。該公司總經理黃照義先生得悉後,在電話中馬上答應免費撥出一個頻道,全天候播放「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並立刻交代公司節目部的工作人員與我們聯繫。於是在上帝的加持下,花蓮南區的民眾自4月12日起,均可透過有線電視第100頻道收看「無上師電視台」激勵人心的節目。

4月3日,花蓮同修帶著師父的著作《高貴的野生》、拯救地球的小冊子及素食點心來到東亞有線電視公司,向黃總經理及其他員工表達謝意,感謝他們無私的大力協助。



響應植樹計畫,打造綠海家園

福爾摩沙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福爾摩沙訊】有鑑於全球暖化日益嚴重,福爾摩沙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於今年植樹月發起「一生一樹,綠海家園」計畫,鼓勵民眾在一生中至少種下一棵樹,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更可為後代子孫留下豐富的資產。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福爾摩沙各小中心紛紛用實際行動響應這項深具意義的計畫,支持政府照顧環境的美意。

桃園同修動員近百人,參加3月29、30日在桃園復興鄉東眼山及觀音鄉樹林社區的植樹活動;第二天雖然天候不佳,但同修們仍努力種下了1,100株樹苗,贏得主辦單位的讚賞。台北同修則融合愛護地球、尊重生命、文化傳承與交流的主題,在台北縣烏來鄉舉辦「吃素、種樹、環保、救地球」的活動,大家合力種植了200棵松樹。

高雄同修在小中心增種了將近200棵不同的樹木,此舉不僅有助於環保,更為小中心增添許多大自然的芬芳。不久的將來,同修還可以在樹蔭下打坐,真是一舉數得。屏東來義同修利用3月23日的週日共修後,在來義道場的空地種植了80株樹苗。來義小中心將持續辦理植樹活動,與其他民眾合力將福爾摩沙打造成綠海家園。



寫生比賽會場宣導素食及環保理念
彰化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彰化訊】黃金5年(2008年)3月30日,彰化生活美學館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聯合舉辦福爾摩沙中部五縣市2008春季寫生比賽,彰化同修利用這個機會於景色優美的會場--田尾「怡心園」設攤宣導「素食抗地球暖化」的理念。

活動當日,上萬人潮不斷湧入寫生比賽的會場。同修們在會場分送了近萬張傳單,並藉由遊行活動宣導愛護動物與素食的理念,同時也舉辦有獎徵答,鼓勵民眾重視全球暖化的問題,並改變飲食習慣,響應「素食、環保、救地球」的行動。



探訪愛心人士,致贈素食飼料
 

王女士閱讀師父的親筆著作,對師父照顧狗狗的愛心讚嘆不已

 

嘉義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嘉義訊】愛心人士王玉珍女士♥♥♥♥♥♥♥♥♥因為不捨流浪狗被施以安樂死,於7、8年前開始在嘉義市東義路河堤附近租屋,搶救即將被環保局施以安樂死和被人丟棄的流浪狗。她所飼養的流浪動物從最初的100多隻增加到目前約250隻,由於財力不足的緣故,常常面臨斷糧的困境。

嘉義小中心聞訊後,於黃金5年(2008年)3月1日前往訪視,當大家抵達收容處時,一群狗狗與主人王女士熱情地歡迎大家。雖然收養處顯得有些簡陋,狗狗的食物也不是很充足,但個個看起來都相當開心,也很喜歡與人親近。同修除了向王女士表達謝意,感謝她無條件犧牲奉獻,愛心照顧流浪動物,同時也致贈素食飼料25袋,合計500公斤,以及師父的著作《今生有你--我的狗寶貝》與《高貴的野生》。王女士看了師父的書後,除了敬佩師父將狗狗都照顧得非常好之外,更好像找到了知音,她還表示要把「無上師電視台」介紹給美國的親人,讓他們可以跟師父學習。
 
致贈素食飼料25袋
王玉珍女士合掌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