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世界美好新聞

解決非洲
  缺水
問題
    的創意發明

 
美國新聞組(原文為英文)

有無數的非洲農村社區面臨嚴重的水資源危機,尤其是兒童更深受水資源不足所苦,兒童飲用污水造成的死亡人數,是感染愛滋病致死的五倍之多。

 

為提供安全乾淨的飲用水,南非企業家崔佛•弗德(Trevor Field)發明了一種稱為「遊戲抽水機」(PlayPump)的給水系統,這種設計是將旋轉木馬與抽水機、儲水槽、水龍頭架設在一起,當小朋友坐上去玩耍時,隨著旋轉木馬的轉動,一小時就可抽出370加侖的井水。此外,社區也不必為這種設備負擔任何費用,因為儲水槽四面外牆的其中兩面可出租作為商業廣告之用,這些廣告收入就已足夠支付整個維修費用,而另外二個牆面則可用來張貼健康與教育資訊。弗德的目標是在10個非洲國家設置4000座「遊戲抽水機」,以供應乾淨的飲用水予上千萬的非洲居民。

 

2006年11月,美國康乃迪克州、加州和愛荷華州的一些學生得知「遊戲抽水機」的設計後受到啟發,決定提供協助,他們在一間瑜伽教室和一些雜貨店前販售自製的瓶裝水,而老師們也紛紛報名協助每日瓶裝水的運送,當地的企業更是大批地購買。短短六個月,學生們就募集了一萬四千美元,這些款項足以贊助南非的莫沙那(Masana)小學設置一座「遊戲抽水機」。

當「遊戲抽水機」送抵該校時,南非的學生們都非常高興,他們合唱一首歌曲來感謝美國學生的愛心。

參考資料:
http://www.msnbc.msn.com/id/21134540/vp/22380927#22380927
http://dailynightly.msnbc.msn.com/archive/2007/12/23/532345.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