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歡慶多元中的團結
東南亞國協四十週年紀念

福爾摩沙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由菲律賓外交部祕書羅慕洛先生(左)和東南亞國協菲律賓代表團團長路易斯•克魯茲先生(右)進行開幕剪綵
泰國親王察席察勒•悠可殿下在電影節活動中獲頒「終生成就獎」。左邊第一位是西西莉•亞凡瑞茲女士

東南亞國協(ASEAN)針對多元文化所規劃的表演暨媒體藝術研討會,於黃金4年(2007年)7月26日至8月8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這項研討會是東南亞國協四十週年慶的一部分,邀請了清海無上師蒞臨與會,然而師父由於有約在先,於是委派代表出席。

開幕典禮於8月8日上午在菲律賓的外交部舉行,來自全球各地的代表團皆列席觀禮。不同種族和文化團體的代表們帶來盛大精采的演出,使觀眾激賞不已,也呈現了多元文化之美。表演結束後,有一場充滿歡樂的典禮,為「東南亞的藝術與文化:理念、形式與社會」和「東南亞國協四十週年郵票展」這兩個展覽揭開序幕。

 

 
所有主辦單位和贊助單位(包括清海無上師)的代表之簽名與標幟都顯示在感謝狀上,以感謝大家合力促使此次研討會圓滿成功
東協十個會員國的藝術家們所做的
精采和諧的表演
 

許多貴賓接受「無上師電視台」的訪問,分享他們對藝術表演的觀點。菲律賓外交部祕書羅慕洛先生(Romulo)表示:他很高興東南亞國協的多元文化活動成功地使不同的國家團結成一個共同體。國家文化藝術委員會的主委西西莉•亞凡瑞茲女士(Mrs. Cecile Alvarez)則表示:「這是一項創舉,使文化成為促進和平不可或缺的要素。」

東南亞國協的小型藝術展,是表演暨媒體藝術研討會的展覽櫥窗,於8月8日下午在聖保羅大學舉行。這場盛會的邀請函載明,由於東協祕書長王景榮先生(Mr. Ong Keng Yong)的規劃協調與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的贊助,加上教育部與國家文化藝術委員會的協助推動,表演活動才得以順利舉行。亞凡瑞茲女士再度分享了高雅的理念:「…我們的目標是要對抗貧窮、對抗污染,增進婦孺和原住民的福利,並提昇全民的教育和健康,而最重要的是要證明只有團結合作,才能有效地獲得發展。」

 

 
來自印尼的梅斯楚•班尼•探朵先生
高興地接受清海無上師代表的贈禮
將師父的禮物致贈給
參加研討會的人士
 

表演節目由東南亞國協十個會員國的藝術家擔綱演出,分別是:寮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汶萊、悠樂、緬甸、柬埔寨、泰國和新加坡。印尼的吉他手梅斯楚•班尼•探朵(Maestro Benny M. Tanto)也接受「無上師電視台」的專訪,並贈送一張個人的演奏專輯「銀色吉他演奏會」(Silver Guitar Concert)給「無上師電視台」,以表達他的謝意。一位來自泰國的藝術家則表示,所有的演出者都說相同的語言--藝術之語,因此他們能輕易地了解彼此。清海無上師雖然不克出席,但仍然準備了她的詩歌DVD和藝術創作畫冊等精美之禮,致贈與會貴賓。所有的代表團員收到這份雅致的禮物都驚喜不已。

泰國親王察席察勒•悠可殿下開心地向觀眾出示他所收到的《和平之音•四海一心》DVD和清海無上師吟唱的詩歌專輯《瑰寶集》

第九屆馬尼拉國際電影節稍後也在菲律賓的奎松市(Quezon City)舉行,恰巧與東南亞國協的四十週年慶同時舉辦。電影導演暨泰國親王察席察勒•悠可(Chatrichalerm Yukol)殿下獲頒「終生成就獎」,以表彰他對亞洲電影水準的提昇。他很高興收到師父的兩片DVD贈禮《和平之音•四海一心》和《瑰寶集》。

與會者、觀眾、工作人員和貴賓們的熱烈反應令人溫馨滿懷,證明了東南亞國協的多元文化表演與媒體藝術研討會已達成目標。我們相信來自東南亞國協會員國的藝術家們,將繼續散播分享、愛和團結的理念。

 

「無上師電視台」對東南亞國協四十週年慶的精采片段報導,
請從此網頁下載觀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eng/news/189/media/ASEAN.as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