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文章

 

個人氛圍所造成的影響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新加坡 1994.09.26(影帶編號#448)

近來由於氣候大幅變改,以致我們的世界有很多災難,像是乾旱、氣候乾燥、全球暖化等等, 因為我們濫用了太多自然資源。還有一些自然災害,像是森林大火,也使降雨量大為減少,造成地球溫度上升。然後天氣越熱,就變得越乾燥;越乾燥,樹木就越少;樹木越少,雨量就減少;雨量減少,樹木又更少,形成惡性循環。

地球的每個角落皆會影響整個星球,這個道理你們都很清楚,因為最近發生在印尼的大火,就影響到整個新加坡,還有馬來西亞和鄰近國家。所以事實上,從這種大自然的課題中,我們就可以知道一個人或一個地方都會影響地球的其他部分。因此,如果你們自己身、口、意都很乾淨,那對這個星球會有多大的利益啊!這很合邏輯,我們用不著爭辯或證明。

任何地方都有當地獨特的氣氛,所以當你們去參加葬禮或到醫院時,那種感覺就跟去教堂不一樣;或是當你去到一處宰殺動物的屠宰場時,感覺會完全不同。不知你們是否感覺得到?我是有感覺,你們有感覺到嗎?(大眾答:有!)是,當然!比如上次我們到香港的白石難民營,那裡的感覺真是糟透了!我忍不住一直哭,聲音都啞了,連哼也哼不出來;難民營的氣氛讓我感到窒息。

當然我們可以超越那種氣氛,但是既然我們要分擔、體會其他眾生的苦難,我們就感覺得到。如果你不想跟那種氣氛有任何關聯,當然你可以超越它,與它毫無瓜葛,就好像蓮花出淤泥而不染一樣。但是既然我們住在這個世界,就會想要與其他兄弟姊妹同甘共苦。我們之所以會感受到每個地方的差異,那是因為各地的氣氛不同;這群人所產生的氣氛,跟另一群人或另一個人的氣氛不一樣。有時我們去拜訪朋友或親戚,只要跟他們握個手,不用等到他們開口說話,我們就知道他們的感受,不是嗎?

在美國,有一個人從小就很壞,只要有人碰巧惹他生氣,或不合他的意,他就動手揍人,非常暴力。直到有一天他被閃電擊中,醫生宣告他死亡,結果他經歷了短暫的瀕死經驗。

在那段期間他去了天堂,來到一個地方,有天人讓他看自己此生的所作所為--暴力、不公平、欺壓別人等等,然後告訴他:「如果你繼續這樣下去,所有的災難都會降臨在你身上。」他們又讓他看當時 到現在,世上會發生的種種災難,而大部分他所看到的景象都已經發生了。

他們告訴他:「如果繼續過以前那種生活,這些災難都會降臨到你頭上。」當然他決心改過,努力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後來,因為他答應改變生活方式,上帝賜給他很多超能力,包括他心通、斷病的能力,以及知道別人當天做了什麼事等等。所以無論任何人來找他,他只要握他們的手,就知道那個人當天發生的每一件事。

所以有時你們可以曉得別人是快樂或憂傷,即使沒有他心通也會知道,你們可以感覺得到。有時對方沒說什麼,你們卻一直追問:「嗨!怎麼了?到底怎麼回事?」不是嗎?(大眾答:是!)

這是因為那人的氣氛非常明顯,你直覺地知道有什麼事不對勁;即使他笑臉相向,而且滔滔不絕地講個不停,你還是覺得不對勁。你會問:「怎麼了?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雖然他說:「沒有,沒事,沒事!」不過你仍覺得不對勁。因為一個人的氣氛有時非常、非常明顯,如果那種氣氛很強烈,就會對別人造成影響;它會從臉上的表情或眼神中流露出來。所以通靈的人能看出別人的心思,他們知道你的情緒,也能說出你在想什麼,這是因為我們給通靈的人一種很清楚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