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路上

生命中的神奇轉變

斯洛伐克 羅曼師兄

在大學時期以及畢業之後,我一直充滿雄心壯志,其中一項重要的目標就是要賺大錢,擁有自己的公司、豪宅、幾部名車,並享受豪華假期等等,當時我還公開宣佈自己的志向。這些念頭佔滿了我的心,驅策我去實現。我非常賣力地工作,但沒有獲得非凡的成就,甚至在利用積蓄進行投資時,還賠了很多錢。經過一次重大的虧損之後,我感到身心俱疲,除了償債之外,對未來沒有任何願景或目標,整個人感到空虛不已。

在2003年12月時,我沒有工作,整天沈迷於上網。我曾接觸一些和打坐有關的靈性教理,但是都無法打動我的心,一直到我發現清海無上師的網站,我不禁一讀再讀,看了樣書、許多線上雜誌以及大量有關觀音法門的訊息。這些教理直指我心,一切似乎就是這麼簡單、明白,而且充滿光亮、愛力與智慧。

從那時起,我的生命有了180度的轉變,我拋開以前視為優先的項目,而以新的目標取代。在讀過師父的教理之後,我就逐漸成為素食者。在那之前,我偶爾會抽菸,有時在宴會中也會跟朋友一起喝酒;我知道這樣不對,好幾次想要戒除,但總是無法戒掉。不過現在就像吃素一樣簡單,我知道自己再也不會抽菸喝酒了。

我的父母、祖父母和其他家人都過著相當傳統的生活,要讓他們接受我吃素的理念並不容易,尤其我是在聖誕節前幾天開始吃素,我的朋友與同事也都無法理解。

茹素幾個月之後,我認為該是採取下一步行動的時候了,於是我打電話給最近的小中心(離我住的城鎮大約500公里),並學習了方便法。之後幾個月,我試著打坐,不過對我而言,每天要規律地打坐相當不容易,我必須和自己及周遭的人奮鬥。數個月之後,雖然幾經挫折,但最後我終於克服了。在這段期間,師父的力量一直幫助我、指引我。我不僅深入閱讀師父的教理,並試著過一個更美好的生活,每天靜坐、持守戒律,終於在兩年之後我印心了。周圍的人看到我這麼大的轉變,他們也改變了;我越不去改變他們,他們變得越多。不久之後,我的母親、姊妹、女朋友和一位同事也成為素食者,父親則儘量多吃水果、少吃肉,其他同事也減少肉食量。

現在我還是剛印心不久的新鮮人,回顧這一切,總結一句話:「親愛的師父,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