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精選

 

內在真理
沒有外在的界限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英國倫敦 1999.06.09(DVD#662
 

問: 世界上所有的問題是否均源於專制的思想,以及與上帝隔開的分離主義觀點?

答: 是的,我們住在二元對立的世界,總認為別人跟我們不同,所以才會說謊、欺騙、互相殘殺。這是這個世界二元對立的力量在蒙蔽、欺騙我們,讓我們認為別人跟我們不一樣。因為膚色、國界的緣故,或甚至只因為不同的見解,使我們視他人為異己,為了保持專制獨斷,必須殺掉他們,所以人類才會互相殘殺。

為了超越彼此之間以及和上帝之間的分離,我們必須往內了悟「萬物同一體」的真理。只有在內邊我才能向你們證明;在外邊我無法改變大家膚色的不同,也無法消弭英國跟法國的邊界等等。但是我可以在內邊讓各位了解,我們源自於相同的本質,我們只有一位天父,你要怎麼稱呼祂都可以,我們稱祂為「上帝」。

 

 

上帝是解決任何問題的萬靈丹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蘇格蘭愛丁堡 1999.06.05 (DVD#648

問: 如何控制自己的欲望?

答: 不要刻意去控制。你越想控制,那些欲望就會越糾纏著你不放,只要讓上帝進入你的生活就行了。每天精進打坐修行,讓你的生活充滿更多上帝的力量和光亮,那些欲望自然會離開你。

即使你還有欲望,上帝也會用開悟的方式,修正你的欲望,讓你知道哪一種欲望是沒有關係的、是上帝的恩賜,這樣你才不會覺得有罪惡感,要不然,罪惡感會讓我們在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感到很沉重,使我們停在比較低等的境界。只有上帝是解決任何問題的萬靈丹,即使是肉體上的疾病也有效。

 

 

光和音就是上帝本身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馬來西亞 1992.02.25(影帶編號#219
 

問: 聽說藉由光和音,我們便可以和上帝溝通。那麼如果我們能夠製造光和音,是不是就可以和上帝溝通?又該如何溝通?

答: 光和音並不是由我們製造出來的。光和音就是上帝本身,你無法製造祂,這不是人類的產品,而是來自天堂,祂是上帝的振動力、是上帝的代表。我們無法製造這種光和音,不論你願意花多少錢,或是多麼聰明,都做不到,只有透過印心才能傳給我們。光和音是來自較高等的天堂境界,同時也存在於我們自己內邊。

問: 所以您的意思是透過印心,我們便可以製造出光和音,以便直接和上帝溝通?

答: 不是製造,祂自然就會來,而且毫不費力。光和音就是上帝本身,如同聖經所說「太初有道」,「道」指的就是音流或是振動力。「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我們在內邊所聽到的,就是這個「道」,那是上帝本身,也是我們真正的自性,並非需要我們去製造。當你開悟的那一剎那,在你和祂溝通的那一瞬間,自然就會了解。現在講這些都只是理論而已,要解釋那種日常生活不曾體驗過的抽象事物,是十分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