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

戰死亡魂的真相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
1991.08.11(影帶編號#187下集)

 

亡魂是真的存在,地獄也是真正的存在,不過都是一切唯心造而已,看我們前世、這世做些什麼,我們死的時候就會帶著那種氣氛或期望,我們生前習慣這樣,所以死後就會被凍在那個境界裡面。有時候你們看報紙或電視報導,他們有去研究那些忽然死掉的人,或是打仗時被軍隊殺死、忽然間死去的那種人,因為他們沒有心理準備,好像被驚嚇到,那個所謂的銀帶忽然間斷了,斷得太忽然了,所以他們受不了,忽然間就被凍在那個境界裡面,像被關在一個箱子裡面逃不出來。於是他們深信自己還是在打仗,還是在軍隊裡,在那裡還每天呼呼喊喊的,然後碰到什麼都殺。他們會看到幻象,所以看到任何人都認為是敵人,還是在那裡打仗。那些在軍隊裡或是忽然間被殺死的人真的很可憐,如果沒有明師,他們逃不開他們那種境界。

自殺也是一樣,自殺的時候心情怎麼亂、怎麼痛苦的話,死了以後還是一模一樣的,不是死了以後就完全脫離苦海。沒有啦!像我們小的時候沒有學,老的時候也不會有學問啊。所以打仗那種氣氛,真的是最恐怖,讓很多亡魂跑不出他們那個境界,如果很久以後那個人脫離那種境界而再生做人的話,往往還是偏向那種生活,還是打仗、還是充滿憤怒的那種精神。這個世界真是害人不淺,所以多數的修行人,都反對戰爭,只是他們沒辦法公開;一天到晚反對,這樣會像作革命一樣,怕引起大眾誤會,或是變成那種搞政治的事情,不過他們心裡面還是很反對,因為對人民都不好,不管是用什麼名義都不好,對人不好,他們死了以後還不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