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福爾摩沙

台北

永不止息的
新飲食•新生活

台北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生命的延續、世界的永續運轉,有賴於許多人的默默耕耘。福爾摩沙正有這樣一群人間天使,他們以「珍惜的愛」永不止息的付出。義光育幼院的院長、老師們,長期投擲心力於無家可歸的孩童、身心障礙的青少年,是展現人間永恆摯愛的天使,她們的精神可欽可佩!

今年婦幼節,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台北小中心的同修們曾拜訪過義光育幼院,除了帶給他們最需要的日常物資援助外,同修以分享的心,精心製作豐盛美味的素食饗宴,並以熱誠為院民服務,裝扮成粉紅豬、乳牛、大公雞等動物布偶來娛樂院民,將這些孤苦無依的兒童及身心障礙的青少年的家園,營造成歡樂燦爛的樂園。院長胡李世美女士及老師們,都相當讚許清海無上師的愛心及同修的熱誠,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除了在婦幼節的關懷活動外,台北小中心同修亦定期前往探望及關懷育幼院,主動了解他們的需求。同修發現酷熱暑氣,院民整天擠在舊公寓的小臥室內,許多不良於行、神智不清的院民,長期處在通風設備不良的環境下,健康問題堪慮。在得知育幼院內現有的冷氣機缺乏維修,故障比率偏高,加上育幼院經費不足的緣故,也沒有能力維修這些冷氣,悶熱的環境對長期臥床的院民,更是一大隱憂的情況下,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立刻捐贈給義光育幼院全新冷氣機一台,並請專業水電工同修維修院內的冷氣機,希望能改善院民生活的環境。另外育幼院裡的桌椅油漆已經斑駁老舊,小中心也請專業的同修,重新粉刷油漆成清爽亮麗的米白色,協助院方提供明亮溫馨舒適的環境,滿足這些孤苦無依的兒童及身心障礙的青少年對家的渴望。

 

在此次洽談捐贈冷氣機及油漆桌椅的過程中,院長除了感謝師父及同修的愛心外,特別提到上次色香味俱全的素食饗宴,令院民及老師們都回味無窮,還一再稱讚同修巧手製作的素食餐點,只有五星級飯店才享受得到,並且主動詢問我們能否再舉辦一次美味素食餐會,再次滿足院民垂涎已久的心願。

黃金3年(2006年)8月19日上午,二十多位同修們起程前往義光育幼院參與這次的活動並捐贈及維修冷氣,一到院裡,就聽到師父的歌聲縈繞在室內,院長不但將院裡最好的音響拿出來播放師父的歌曲,還頻頻叫同修們:「放大聲一點!放大聲一點!」

簡單的捐贈儀式之後,在輕快的歡迎歌聲中,熱情的大專組同修帶著笑容迎接並擁抱每一個院民,開始一個半小時的團康活動。歌唱傳球遊戲是大家一起唱一首歌,當歌聲停止時,球在誰的手上,那個人就必須唱歌或表演一項才藝。在同修的鼓勵之下,拿到球的院民開心地唱歌,或是跳舞,笑聲迴盪在每個人的耳邊,快樂的氣氛感染了每個人的心靈,一旁的老師們也跟著旋律開心地跳舞。起初有三位院民還很害羞,躲在角落不肯加入,但當帶動跳活動開始,他們看著其他院民開心地跟著節奏搖擺,也忍不住一起跳了起來,和大家融合成一片。帶動跳結束之後是傳球競賽、節奏運球和拍球比賽,這些活動除了讓院兒們活動筋骨之外,同時也訓練他們的團體默契和節奏感。最後,在虔誠的禱告聲中,結束了團康活動。

團康活動結束後已近中午,院民們看到桌上豐盛的美食,個個眉開眼笑,開懷地享用這些用愛心烹調的美食。除了美味可口的餐點外,同修們也為他們帶來豐富的加持物,院兒們拿到包裝精美的加持物都十分開心,有的院兒還將加持物盒抱在懷裡,彷若抱著寶貝一般,珍惜的神情令人動容。

 

這次的素食饗宴,育幼院的老師們和院民們都吃得相當開心,老師們相互招呼:快來吃!每一道菜都好好吃!院長更向負責烹調的美食組同修,要了每一道菜的食譜,表示想要試著烹調看看。同修們建議院內可以每週提供一到二天的營養素食,或是每日一素。院長表示接受同修的建議,並且詢問我們是否有營養師可以提供素食營養諮詢,他們很想舉辦一次健康講座。這是一個進步提昇的開始,前次同修的耕耘,加上師父的加持,黃金素食列車又開闢一個新的停靠站!

院長告訴我們,原本她是請同修們依照上次菜色烹煮,但美食組同修表示,最近天氣較熱,必須調整菜色以符合時令,當院長知道這次菜色之後,頻頻驚呼,因為其中一道手工壽司,正是一位院民渴盼了好久的美食!院長說,這位院民很渴望能吃壽司,但由於經費因素,總無法如願,並說這位院民的渴望,幾乎全院都曉得,沒想到這次的菜色裡,竟然就出現了壽司。 經過這次的活動,同修們深刻的體會到上帝無微不至的愛照顧著每一個人,也滿足每個靈魂內在的渴求,無論在哪個角落,上帝都聽得到每個人內心最深處的期盼,萬能的上帝真的什麼都知道!上帝真的照顧一切!


關懷一夏•聯合送愛

台北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為動物朋友建造一個安全活動空間

福爾摩沙台北同修在進行「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文宣發放活動時,結識了動物保護組織「台灣動物」(Animals Taiwan;http://animalstaiwan.org/index.htm )的志工。該組織是由英國籍的席恩•邁克科梅克先生(Sean McCormack)結合三位外國朋友及四位福爾摩沙關愛動物的人士所創辦,目前收容了許多流浪貓和流浪狗。由於收容的地方正位於基隆河堤岸的周邊道路旁,狗貓平日流浪街頭慣了,常會四處亂跑,甚至衝到道路上,險象環生。同修得知這個情形後,隨即提供協助。由「台灣動物」的志工負責在樹蔭下鋪上水泥,同修負責圍起柵欄,讓那些經常被關在屋內的動物朋友有一處舒展筋骨的安全空地。

長時間關在屋內的狗兒爬到窗戶觀看外面
圍起柵欄後的景觀--
將來動物朋友會有一處舒展筋骨的安全空地

席恩•邁克科梅克先生表示他本人不吃肉,飄洋過海來到福爾摩沙只為了一個理念,那就是拯救這些被棄養的動物,並喚起更多人的關注,因為牠們也像流浪街頭的街友一般,需要別人的愛心照護與尊重。他很感謝清海無上師世界會能伸出援手,在很快的時間內完成他們規劃已久的工程。等水泥地乾了,動物朋友搬到室外,目前動物居住的房舍就可改裝成教室,他希望前來認養動物的人士都能接受他們的愛心開導,進而使每隻動物都能得到新主人正確的照顧,這是他們長期致力於拯救動物的最大心願!

此外,我們也贈送師父的新聞雜誌以及30公斤不同口味及種類的素食飼料給他們,其中包括萊明富公司遵照師父指示而推出的「樂樂動物健康食品」,希望他們能用素食飼料來餵食不同的動物朋友,讓牠們也能體驗素食生活。

席恩先生與世界會會員及小狗們
開心的合照

在拜訪「台灣動物」組織時,我們了解到席恩先生對這些小狗的用心,他選用新鮮的食物來餵食,而不是用加工過的飼料。但對於我們贈送的素食飼料,他相當感興趣,表示身為一位素食者,在準備食物給狗兒吃的同時,他會對著雞肉說對不起。他也了解到為了拯救一個生命,而用另一個生命去餵食,這樣的行為相當有衝突。我們翻出新聞雜誌中相關的報導給他看,其中有位師姊提供的素食狗食相當吸引他,他也對於貓能吃素感到相當驚訝,並表示他會好好的研究。

在我們不斷的解說之下,他了解到吃素的貓狗不在少數,也破除長久以來貓狗只能吃肉的概念。短短一個小時的時間,收穫相當大,我們成功地傳達了素食的理念,也引起他餵養貓狗素食的興趣。他表示他會好好研究如何準備新鮮素食給貓狗吃。最後,他還提供一個相當好的建議:他會挑選幾隻小狗來餵食我們贈送的素食狗食,並會拍下照片,作為我們推廣素食之用,讓大眾了解原來狗也可以吃素,而且對牠們很有助益。在愉快的氣氛下,我們結束了這次的拜訪,希望未來能看見更多快樂又健康的素食狗兒。

 

贈衣關懷弱勢同胞

和平醫院璩大成院長致贈世界會一面獎牌

炎炎夏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內,有一群生病中的街友及弱勢民眾急需替換的夏衣,台北小中心的同修獲悉後,隨即安排在8月29日前往和平醫院,進行「關懷一夏•聯合送愛」的活動。

在璩大成院長與各科主任的歡迎中,世界會同修代表在院內一級主管全到場列席的大型院務會議上,舉行捐贈儀式,包括全新夏季衣褲50套、新聞雜誌、「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文宣品。稍後,璩院長也代表和平醫院回贈世界會一面感謝牌。

捐贈儀式結束後,和平醫院社工游小姐陪同世界會同修前往地下一樓的社會服務室,就院方志工大隊的組成以及對街友社福工作的推展,進行交流。游小姐表示:當院內街友及弱勢民眾急需替換的夏衣時,院方詢問台北市勞工局及社會局社福中心:「何處可以找到願意援助的團體?」結果他們都一致推薦清海無上師世界會,並表示世界會總是迅速給予熱誠的回應。在交流互動的過程中,我們體會到和平醫院毫無分別地提供民眾醫療的愛心,再度印證了黃金時代已經來臨,世人普遍具有更多的愛心和關懷。

 


嘉義

慰問救火受傷的消防人員,
傳遞愛心關懷

嘉義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黃金3年(2006年)8月19日,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驚傳火警,消防隊員前往灌救之際,突然發生爆炸,造成消防隊員及民眾等十多人受傷。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嘉義小中心得知這個消息後,立即安排同修前往探視受傷的消防隊員,並致贈慰問金,表達社會大眾以及世界會對他們奮不顧身的英勇行為的感佩及慰問之意。
燙燒中心護理人員代收樣書與慰問金
探訪因公受傷的消防隊員並
致贈樣書和慰問金

同修於當日下午抵達消防隊員就醫的醫院。由於傷勢較重的四名消防隊員安置在醫院燙傷中心,為了防止感染,護士告訴同修只能藉由電視螢幕及電話進行探視溝通。其中兩位消防弟兄因為疲憊以及輕微的發燒睡著了,另一位則因為換藥不在床位上。於是我們向清醒的這位消防隊員傳達師父的關懷及同修的敬意,也請他代為向其他三位同伴轉達我們的心意及棉薄的慰問金、樣書和素食傳單。

同修隨即轉往普通病房探視其他受傷的消防隊員。他們和家屬得知我們的來意之後,都非常感謝師父的愛心關懷,有的家屬還表示曾經聽過師父的名號,很感激同修前來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