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美好

取代動物實驗的方法

 

 

福爾摩沙陳山民醫師、澳洲塔斯馬尼亞理查•狄米崔斯師兄合寫(原文為英文)

受惠於美國「責任醫療醫師委員會」(Physicians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的提議和現代電腦科技的進展,675隻老鼠的生命得以從「高產額」(high production volume)計畫中倖存。美國政府定義高產額化學品為有機、非聚合物,在本地生產或輸入超過1,000,000 磅 (450噸)的化學品。基於高產量意味著民眾高度暴露在這種化學品的假定,因此這些化學品必須提供詳盡的生物和環境測試報告。

早在今年三月道氏化學公司(Dow Chemical)就已計畫測試一項商業用的化學品--羥乙基呱嗪(hydroxethylpiperazine),藉著把化學品塗在懷孕的母鼠皮膚上,待其生產後犧牲母鼠和幼鼠來研究這個化學品所造成的影響。這項測試的目的在於,檢驗這個化學品是否會影響哺乳動物的生殖和發育。「責任醫療醫師委員會」的毒物學家建議該公司先採用非動物的模式,來了解這個化學藥品是否會滲入老鼠的皮膚。道氏化學公司的專家接受了這項提議,採用了電腦科技來取代動物實驗。電腦測試的結果顯示,這個化學品經由皮膚吸收的量微乎其微,因此不至於影響動物的生殖。

這項提議嘉惠了每一方,道氏化學公司無須進行不必要的實驗而省下了人力和物力,許多老鼠的生命也因此而獲救。

「責任醫療醫師委員會」於1985年創立於美國,是個以加強預防醫學、引導臨床研究、鼓勵以合乎道德及效率的高標準,來從事研究工作的非營利組織。委員會是由許多備受尊崇的科學家和醫師所組成,他們也和許多高級學府和基金會合作一同進行研究工作。他們的網站 http://www.pcrm.org 擁有許多他們做過的有趣研究,真正的顛覆傳統的醫學思考。他們鼓吹素食,他們相信以大地的植物為食糧,得以造就一生的健康,他們也推展取代動物實驗的方法,目的在於停止所有可怕的實驗。目前,全美有四分之三以上的醫學院已經取消醫學生的動物實驗課。
 


責任醫療醫師委員會的網站充滿了有趣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