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

我們真正是上帝的兒女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英國倫敦 1999.06.09(DVD#662)

上帝已經向我明示:我們都是上帝的兒女,不應該責怪自己有罪,不應該看不起自己。該發生的事就會發生,假如我們不喜歡所發生的事,那就改變它。如果我們不喜歡自己的個性、不喜歡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喜歡活在黑暗中,那就加以改變;我們變成更好的人,換個不同的生活方式,讓自己更有愛心、更善解人意。如果我們自己做不到這些改變,那就向上帝求助。我們往內找上帝、找內在的天國,讓上帝教導我們、改變我們,讓上帝依照我們的期許,引導我們往更好的方向邁進,過一個更適合上帝兒女的生活。

你們知道上帝的兒女是怎麼樣嗎?能不能想像得到?這不是表面上的名稱而已,而是真正的涵義和地位。上帝擁有全宇宙最大的力量,而我們是祂的小孩。聖經甚至記載著:「上帝依祂的形象創造人類。」很多經典都有記載,佛陀也告訴我們:「我已經成佛了,你們當來也能成佛。」「你們的內邊都有佛性。」基督教也說:「天國在你內邊。」然而我們卻不知道,每天辛苦過日子,有時甚至還不足以餬口。

這些情況令我們感到挫折,於是我們彼此怒氣相向,無緣無故地焦躁不安,只因為我們下意識裡仍然記得好久以前的天堂生活。在那裡,我們什麼都有,我們很有力量,想什麼就有什麼,心想事成;而在這裡,我們甚至必須討生活才能求得溫飽。我們每天工作十小時,弄得精疲力竭,有時還要抱病工作,就為了餵飽這個身體,不過身體卻給我們找麻煩,而不久之後我們也必須離開它。所以耶穌才說:「不要在塵世積儹財寶,蟲子會將它們啃蝕;要把寶藏放在天國,才能永遠擁有。」

當我們有機會拜訪天堂時,去的境界越高,我們對這個世界就越不留戀。我們回來以後還是照常工作,盡我們的責任,但我們不再承受奴隸般的生活,不再像以前一樣辛苦工作卻不明所以、痛苦掙扎。我們仍繼續工作,但也會明白一切,我們知道為何會有這樣的生活。上帝會教我們許多更有趣的事,因此世俗層面的問題、焦慮、擔心都會離開我們,因為相較於我們在天堂學到的,這些事太微不足道了。真我和真正的家會讓我們覺得不需要這裡的任何東西,因為我們根本不屬於這裡。

所以不要糟蹋你們源於天國的本質以及在宇宙中的地位,你們真的是上帝的兒女。假如你們努力重新認識真我,很快就可以拋開所有的痛苦,就算有痛苦也不會影響你們。所以耶穌被釘在十字架時,祂沒有哭叫乞求饒命,甚至也不想逃跑。祂原本可以逃走、隱身起來,但是祂沒有這樣做,因為祂不在乎。祂知道時間到了,而臣服於上帝的旨意,所以祂說:「噢!天父,您讓我多麼榮耀!」耶穌並沒有乞求憐憫,因為祂已達到和上帝同一體的境界,不受任何影響;雖然肉體受苦,但祂的靈魂永遠與上帝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