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福爾摩沙台北

在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
推廣健康生活與愛心飲食
台北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台北同修曾於今年6月致贈師父的書籍、新聞雜誌及「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傳單給位於木柵郊區的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由於該中心蔡銀主任有心進一步引導院內老人採行健康素食,所以台北小中心於黃金3年(2006年)7月26日與該中心合辦一場推廣健康生活與愛心飲食的講座。

當天活動的主講人為三軍總醫院陳惟華醫師,陳師兄從各方面解說素食的好處以及肉食對健康的危害,並提出三點健康原則:素食、適度運動、修身養性與靈性靜坐。深入淺出的解說,吸引了在場一百多位老人家的興趣,他們紛紛提出各種問題就教。接著,一位師兄帶領大家做了二十分鐘的八段錦,招式簡單易學,老人家越做越開心。隨後老人家們又專注地觀賞了師父講經的問答片段。由於蔡主任顧慮到他們已安坐了二個小時,建議另擇時間介紹簡易靜坐,因此講座活動便圓滿落幕。

散會後,有一位老奶奶想要學靜坐,一直安坐在椅子上,不願離開。原來這位看上去約六、七十歲,神采奕奕的鄧奶奶已八十四歲了!另一位在門口徘徊的老爺爺也留下來學方便法。鄧奶奶說靜坐後,感到身心舒暢。幾天後,我們送她師父的佛讚CD,鄧奶奶以前有唸佛的習慣,現在則很喜歡隨著師父的聲音唱佛讚。她說一邊聽師父的佛讚一邊打坐,才不會有雜念。她還提到一件令她很驚喜的事:今年過年之前,她的音響有一只喇叭壞掉了,但那天播放師父佛讚時,二只喇叭都正常地發出聲響。

7月29日,養護中心舉辦慶生會,台北小中心為了鼓勵他們吃素,特別送來了二百份素食點心盒,而該中心為了響應同修推廣的愛心素食,也特別改訂二個不含蛋的生日大素糕。同修也帶來數份「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大海報,蔡主任與工作人員隨即將它們張貼在大廳的明顯角落。為了落實素食推廣,我們建議蔡主任平日多多在大廳播放《真正的英雄》DVD,並邀請素食烹飪專家來做示範,增進廚師們的素食烹飪手藝,這樣自然而然地會吸引老人家選擇素食餐點。

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是屬於恆安體系的機構之一,出席當天慶生會的副院長林秀霞以及該體系的另一機構「陽明山老人公寓」的龔素瑛主任,均對大海報的內容十分認同,並高興地帶了幾份回去,準備張貼在他們所負責的機構裡。龔主任非常讚嘆師父的風采,她仔細地翻閱新聞雜誌,凝視著師父法相,直說:「好美!」並表示師父散發著一種神祕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