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之間
 

真正的老師

愛的師父:

 再過幾天就是教師節了,今天下午學校辦有謝師活動,坐在師長席,見到師生都有些尷尬的模樣;我知道那只是一個儀式,老師受之有愧,學生誠意不夠,但是,都提醒我,真正該感謝的老師是您:親愛的師父!

 禪三結束前,聽您的開示,提醒我們別退道心,師父沒時間一趟趟下來找徒兒們時,忍不住熱淚盈眶;師父,這趟不是又辛苦您了嗎?生生世世,我們當過多少次無明的小沙彌、那隻小狗與毒蛇呢!

 即使疲累不堪,您還到小公園來開示,提醒徒兒們回到紅塵,別忘記盡好自己的責任,好像一位慈愛的母親,提醒著將離家的小孩,要好好照顧自己一般,那麼細心,那麼慈愛,令徒兒深受感動。

 在印心後,您替我們洗乾淨靈體,當我們掙扎在紅塵一段時間,又被汙染了一些,每回回到娘家,您依然不辭辛勞,再一一為我們拂去灰塵;利用禪七、禪三來次大清掃,讓我們不會迷失 ;師父,感謝您的無盡耐心!

 雖然一切都是佛菩薩的安排,但是忍不住誠懇的祈求您,要趕快回來看望您最寵愛的小孩--福爾摩沙的同修們。每個星期天,來西湖打坐,聽您開示,是徒兒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份;師父!我們每天依舊打坐,但是沒有您的親身教誨,生活頓時黯然失色;以往,在世界上掙扎奮鬥一星期,就可以再回母親的懷抱;在您離去後,真不願想像要怎麼過下去?您曾開示,共修時同修人多力量大,我忍不住在禪三和共修時,祈求諸位佛菩薩,給我們這漾的福報與機會,讓師父快去快回,以滿足我們渴望的心靈。

 Dear Master ,教師節快樂!天下只有您值得被尊為真正的『老師』!  

體恤的心 真正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