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愛心素食地球村

印度

 

喚醒文明古國的子民重返愛心生活

福爾摩沙桃園新聞組綜合報導(原文為中文)

為了將上帝的愛持續傳播到世界各個角落,福爾摩沙同修再度計劃前往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印度,與當地的兄弟姊妹分享上帝的訊息--「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擁有十億人口及上百種語言的印度,是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國家,也擁有非常豐富的靈性文化遺產。

福爾摩沙同修一行22人於黃金3年(2006年)4月19日深夜抵達德里機場,受到當地同修熱誠的迎接。此外,還有一位德國同修加入此次發送傳單的行列。我們在行前已與當地同修預先溝通,計劃整個活動行程,並擬好主要發送傳單的地區,包括印度北部的德里與西部的孟買。

士氣高昂德里

人口密集的德里是印度首都,也是最理想的發送傳單地點。4月20日上午,我們與當地同修一起共修完畢後,經共同討論的結果,將德里規劃為東北部、東南部、西南部三大區域,主要以機場、學校、市集、百貨公司、車站、鬧區、銀行、大型路口、社區、賣場等人潮多的地方為主,進行大規模發送印度文和英文的傳單。

民風樸實的印度人對於有外地人來提醒他們茹素,反應均相當驚訝!睜大眼睛接過傳單後,還頻頻回首對同修點頭致謝。發送途中並有很多民眾主動索取傳單,也有許多當地的素食者對我們的活動表示支持並給予鼓勵。特別是,在甘地公園(Gandhi Park)時遇見一群素食夥伴們主動前來打招呼,當得知我們是從福爾摩沙遠道而來時,對我們團體讚嘆不已,也與同修討論一些修行的問題,並希望能再次見到我們。甚至有當地婦女有感於我們的愛心活動,擁抱、親吻正在發傳單的師姊,並且用充滿感動的眼神注視師姊,由於語言不通、欲言又止,最後簡短地說了「I love you!」才緩緩離開。

由於當地居民對傳單的反應很好,第一天就已發送了約四萬多份傳單,同修們滿滿愛心得到熱烈的回應,內心受到莫大的鼓舞,並立刻聯絡孟買同修加印四萬份傳單。




愛心綻放在孟買

素有印度「西部門戶」之稱的孟買,是印度最大的海港及重要的交通樞紐,更是不能錯過的發送傳單的大城市。我們在4月21日深夜抵達當地,次日在當地同修幫忙下,奇蹟似地找到了一家尚未開業的全新素食旅館。老闆說這家旅館將來只招待素食者,在得知我們遠從福爾摩沙來此推 廣素食時,他非常高興地給予我們特別親切的款待。有了這個清靜又可以養精蓄銳的好地方,同修們都深深感謝上帝的安排。

孟買地區的詳細路程是由當地三位同修精心策劃,每次出發前,他們都會耐心地解釋說明後,才帶領我們分成三組工作。我們走遍孟買地區人潮聚集處發送傳單,回來後再開檢討會,討論當天的缺失以便隔日改進。

 在孟買發傳單的首日,我們在班德拉火車站體驗了一個令人難忘的小插曲:當班車抵達時人潮洶湧,我們把握機會忙著發傳單,突然間站長表情嚴肅地詢問我們在做什麼,並打算請我們離開,但經當地同修仔細解說後,他馬上親切地對我們說:「原來福爾摩沙是這麼有愛心的國家,現在印度正逐漸失去靈性的生活,正需要有人站出來提醒大家!」

孟買素食人口比我們預期的多,我們常常受到當地居民滔滔不絕的讚賞,礙於語言不通,無法多做溝通,我們只能以點頭、微笑、合掌等方式交流。當同修們走訪傳統市場或市集中心時,很高興注意到肉攤少之又少,大部分都是賣蔬菜水果及辛香材料。

同修們在工作的空檔也想出一些新的宣傳方式,例如:將大型海報拿在身上做活動看板,路人會主動上前仔細觀看;或學幾句當地問候語,如您好、早安、晚安、謝謝等,當地居民通常都會被我們的話語吸引住,而達到良好的宣傳效果。司機先生受到我們的工作精神與態度感染,也會在停車後,自動協助架設大型海報,並拿著傳單全程協助發送。大家就在這種充滿愛力的氣氛下,在孟買一步一腳印地將六萬多份傳單全數發送完畢。

結語

能在短短四、五天之內順利將11萬份傳單全部發完,同修們頗有默契地表示,一路上都感受到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護持著我們。在活動過程中雖然常常錯過用餐時間,而一天只吃一餐,但是只要有傳單在手,立刻就會覺得精神抖擻、渾身是勁,而這些都要感謝上帝大力量的加持。

轉寄此頁

面對接二連三的傳染疫情,人類該如何有效因應?為了提供世人治本之道,以轉化全球共同危機,並拯救無數動物的生命,師父在百忙之中,仍親自整理圖文並茂的素食基本資料「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茹素的世界菁英」。內容請詳見 http://AL.Godsdirectcontact.org.tw

各種語文也將陸續增加,歡迎大家轉寄、轉連結、轉載,或印製成傳單廣為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