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上帝聖愛洋溢「觀照園」

 

台北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雲淡風清的湛藍長空,掃除五月梅雨季的陰溼,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台北小中心的同修們再次造訪位於林口的台北縣街友中途之家「觀照園」,展開母親節關懷街友的活動,並舉辦「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身心靈講座。

在接受師父愛心捐款後,「觀照園」的宿舍經過整理維修,顯得煥然一新(詳情請參閱本刊第163期的報導)。黃梅英主任(前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親自出來迎接我們,她很感恩清海無上師及世界會同修在過去一年來的關懷及支援,每次都在第一時間提供各種生活物資與精神靈糧,來安慰這些失意的街友,讓他們免於斷炊斷糧之苦,也讓今日園區的軟、硬體建設得以加速進行。在舉行受贈儀式時,黃主任致詞表示,當她發現倉庫已沒米糧時,第一個想到的是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的同修,一通電話告訴師兄,相隔不到三天,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已將1000斤白米、6箱醬油及同修們精心製作的美味素食餐點送達觀照園,同修的愛心即時紓解了「觀照園」缺糧的困境,很感謝清海無上師及世界會的師兄師姊。

社工曾先生對我們團體的工作效率、關愛弱勢族群的持續力及分工合作的協調力,感到敬佩,也對同修竭盡所能地把救援物資送給迫切需要幫助的民眾,這份古道熱腸的愛心,表示感謝!他說同修協助他們整修房舍、開墾田地,尤其是指導發展有機農業並實際教導耕作,讓他們在資源有限的窘境下,對未來充滿信心,並期盼能發展為自給自足的有機園區,這是很正面的成功引導,讓園內住民能發揮所長,培養自助能力。

當天中午,同修們準備了豐富的素食餐點與住民們在戶外共進午餐、閒話家常,一起分享師父的愛力。許多住民對可口的餐點及同修們和藹親切的態度感到很熟悉,回憶起去年同修和他們一起圍爐吃年夜飯的場景。黃主任與「觀照園」林主廚更進一步計劃每個月提供十天純淨的素食餐點給園友享用,令在場同修感到振奮不已!事實上貼心的同修們當天也額外準備了許多素料來共襄盛舉,更加速成就這件美事!

下午,一些住友拄著拐杖,一階一階地爬到二樓講座會場,他們虔誠的心令同修為之動容。在「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身心靈講座中,住友們聚精會神地觀看《走在愛的路上》、《真正的英雄》DVD剪輯,並聆聽同修介紹師父及講解為什麼要素食。之後在黃主任的帶頭報名下,社工曾先生、林主廚及住友們,大約二十位一起報名修方便法。學了方便法後,林主廚很震撼觀音法門的殊勝;一位曾是角頭的住友說他全身很熱,一股熱氣貫穿全身;社工曾先生感覺很好,跟師姊說:「我們來排打坐時間表,以後一起共修。」覺醒的靈魂已邁向返家的天堂之路。一位外出看病的住民返回時,已錯過方便法的教學,他明確表示下次他一定要學。這些住友們除了獲得特別的靈性禮物外,也獲贈滿滿師父愛力的素糕、糖果、餅乾及一大袋的加持物,開心地度過無與倫比的一天!一位林姓住民感受到被疼愛、被尊重,仔細詢問西湖道場及台北小中心的地點,他想要來與我們共修!

回顧整天的行程,各組同修們在師父的加持下,熱忱地策劃與分工合作,讓中途之家的住友們獲得身心靈的滿足,更透過方便法來提昇靈性,體會奇蹟和快樂!

 

轉寄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