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感應

 

 

 

 

一張法相化解

千載宿怨

 

澳洲雪梨 亞莫士巴尼師兄(原文為英文)

那天發生了這個不可思議的奇蹟,我們兩人都感到法喜充滿。

2005年的夏天,我在雪梨一家公司擔任倉庫主管,管理二十位員工,倉庫工作繁忙,其中有位和善能幹的中年婦女和我在工作上互動較為密切。儘管工作環境的壓力很重,我總是儘量說一些正面肯定的話鼓勵員工,紓解他們的壓力。

有一天我們在閒聊時,提到其他工作伙伴,那位女士說有位女同事總是讓她十分生氣,她實在無法忍受和她共事。後來,我們更深入談論這個問題,我忍不住多問一些她的感受,她告訴我說:「每當見到這位同事,即使沒交談,也覺得滿腔恨意,甚至有股克制不住的衝動想要攻擊她。」我告訴她:「會有這種感覺,可能是因為妳與那位同事累世以來一直有衝突,這些事情生生世世不斷地累積,最後就想訴諸武力解決。」令我驚訝的是,她也同意我的看法,她回答道:「我真不知該如何處理這樣的情緒。」我想起以前讀過這類的報導,幾乎不太可能解決這類的事。我問她是否曾祈求過幫助,她說她經常祈求不要再對那位同事懷有恨心,可是都沒有效果。

我不禁為我的工作伙伴感到難過,也不知道能為她做些什麼。突然我想起我的皮夾裡有一張師父的法相,我把它拿出來交給那位女士,跟她說:「這位女士是教我打坐的師父,妳不妨把法相帶在身上幾天,因為法相具有加持力,說不定可以幫助妳。」

我們繼續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我也忘了這件事。直到大約二個小時之後,她滿臉興奮愉悅的神情跑回來找我,我問她怎麼回事,她把師父的法相還給我,以一種滿溢歡喜的語氣說:「我對那位同事的恨心全部都消失了!」那天發生了這個不可思議的奇蹟,我們兩人都感到法喜充滿。師父對所有眾生的慈悲心、恩典和愛力,化解了這兩人之間根深柢固的惡緣,即使她們都不是修行人。

現在,每當我感到沮喪、絕望的時候,都會望著師父法相,想起當我感到無力改變困境時,師父的力量可以解決一些看似無解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