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

 

迎頭趕上

宇宙進化的腳步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匈牙利歐禪 2005.02.23-24

 
我們必須幫助世界進化到更高的等級,加入其他更進化的銀河系,當我們這樣做時,也是在幫助自己提昇!


         一切事物都已經改變!世界變了,我變了,你們也變了。每個人都必須跟著改變,我們要迎頭趕上!雖然我的外表沒變,但我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一切都變了。內邊的概念變了,我的做法也變了,所以你們也要跟著改變。你們的思考方式要改變、對待自己的方式要改變,看待打坐的態度也要跟著改變,你們要把打坐視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所以,如果真的有事要處理,那就快去處理,否則,就找個地方打坐去!任何地方都可以。即使你們得穿著大衣在雪地裡打坐,還是要坐下來打坐!你們也不是第一個這樣做的人,只是你們比較幸運。以前中國有位明師,在他成道以前,在雪地裡跪了三天懇求印心。他跪在厚厚的雪地上整整三天,他的師父還是拒絕給他印心,於是他就砍斷自己的手臂表示誠意,把手臂獻給師父。那時他的師父很感動,才幫他印心。他後來成為中國六位禪宗祖師之一(二祖慧可)。

我不是要你們砍斷手臂,不要誤會!(大眾笑)我的意思是,你們真的是非常幸運!就算你們得坐在雪地上打坐,那就坐下去;就算你們人坐在那裡,心裡卻想東想西,上帝還是知道你們奉獻的心,你們會得到點數。我們盡力而為就好,我們頭腦裡滿滿那些愚蠢、世俗、瑣碎的事情,並不是我們的錯,因為世俗生活從四面八方、無時無刻用各種情況壓迫我們。所以不管是在小中心、公車上、公園裡、甚至育嬰室裡,任何地方有機會打坐就打坐。特別是現在地球正在加入較高等的銀河系,在這個過渡時期,一切眾生都受到加持,對那些信心高強的人也大開方便之門。

就算你餓著肚子、口很乾渴,還是要打坐。當然,如果你有得吃喝,就先照顧好自己。但是就算打坐的時候你會死,也還是要打坐,因為那是唯一跟著你的寶藏,所以沒關係!不用擔心。我們也在幫助世界順利進入新的千禧年,你們都聽說西元兩千年世界原本會毀滅,那是真的,但是我不想告訴你們。當然也因為我在這裡,所以才沒發生。在倫敦時(請參考清海無上師於1999年6月9日的講經開示《勇敢面對生活》; DVD#662),我說過世界末日不會發生,結果就沒有發生,但是差一點就發生!所以世界各地才發生像聖經提到的大災難。你們自己也知道,而且我已經事先告訴過你們,要更精進努力打坐,因為現在我們正處於淨化的階段。

一旦你發生改變,你自己會知道。當你打坐、等級提高的時候,自己會感覺得到,周圍的人也看得出來。你變得更光亮、更開朗、更隨和、更單純,而且理解事情很迅速。那些等級比較低的人就比較複雜,也許他們本來就很複雜,現在還是沒變。但是當你從第二界提昇到第三界時,就完全不一樣了!很快,很不一樣!等級越高,差別越明顯。

你們在祈禱前要謹慎三思!想想看這些祈禱是真的好,還是出自於自私的想法。禱告真的有用!但要確定你們想要的東西真的對大眾有益,因為任何你們祈求的事情我都得去做,沒有別人會做。所以有時如果讓我多打坐,對你們、對世界更好。不是說我來看你們就對你們比較好,不見得每次都這樣。

我們永遠都相連相繫,我從不覺得離你們很遠,為什麼你們會覺得離我很遠?不管我坐在這裡或是坐在山洞裡,我從不覺得跟你們隔開,為什麼你們會覺得和我隔開,需要來看我?生活中有兩種事物我們必須分清楚:「必要」的事物和「想要」的事物。「必要」的事物是好的,一定得發生、一定得有;而「想要」的事物則是有也好,沒有也無所謂。「必要」的東西應該要有,沒關係;「想要」的東西則不同,我們要分清楚。

就算你們今天、明天或明年想要看到我,我的肉身又能維持多久?我就在這裡(師父指向自己的智慧眼),我就在這裡(師父指著自己的心)。最好是你們整天二十四小時都與我同在,意思是說你有在打坐,你很善良,對別人很好,而且記得上帝,就是這樣。那就是我們同在的方法,我們朝同一個方向看。還記得嗎?有人說:「愛不是看彼此的眼睛,而是看同一個方向。」這句話說得很對,只要我們做同樣的事、想同樣的事,我們就一直同在了,而以後我們也會一直永遠在一起。我們必須幫助世界進化到更高的等級,加入其他更進化的銀河系,當我們這樣做時,也是在幫助自己提昇。

這樣做才最好,這樣才是和我同一體的最好方式。否則,就算你們坐在這裡,還是好像離我一千哩那麼遠,你們沒有和我同一體。你們聽自己那個笨頭腦的意見,沒有聽我的,所以就算坐在這裡也沒用,還不如回家去!

你們要節省時間,不需要的事就不做,必須做的事就快快做。一秒鐘是你的生命,半秒鐘也是你的生命,要好好打坐,加入整個宇宙的聖人團體,不能落後!不然他們會笑你,尤其你們還是我的徒弟!總而言之,成佛很容易,只要找對法門,努力修行。就像科學研究一樣,只要研究的方向正確,就會找到結果。

舉止自然就是對自己坦白

不要管外表怎樣,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說你,不用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因為整個世界都是幻想,不管是誰在那邊想誰是誰。所以外表有時會騙人,我們不要做那種事。你們要檢查自己,看自己裡面是不是真的誠心,不要裝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那很噁心!如果大家都以為你很好,但其實你並不是那樣,那對你也不好。不僅對那些錯看你的人不好,對你自己更是不利!因為別人期望你那個樣子,你也認為自己沒問題,結果你就一直留在原地不動。

你不會去反省自己,也不會想改善自己,因為你認為只要露出微笑、親切待人、在小中心努力工作,大家就會認為你是聖人,你用這些行為掩飾內在的缺點,隱藏自己等級很低的事實。這樣對你真的很不好,因為這樣做有效,所以你就一直戴著笑臉幫忙做事。你做工作是為了給別人看,讓人知道你在工作,或者用微笑親切的態度,讓別人認為你是聖人。這樣的做法很有效,所以你就一直混下去。

不過你越戴上這種外表的面具,離內邊的真我就越遠。因為這種做法很管用,乾脆繼續下去。過一段時間以後,你還真的以為自己已經很不錯了,不知道應該更誠心、更切實追求內邊的進步。外表真的會瞞過很多人,甚至騙你自己,所以不要做那種事。如果你來這裡跪拜我一萬次,我也不會感到高興。我只要求你們打坐,從不要你們拜我。拜來拜去很討厭!

所以不管你們做什麼事,一定要捫心自問,不是做給我或給旁邊的人看。你們要問問自己:「我在做什麼?我這樣做對嗎?我是不是誠心誠意做的?我真的進步了嗎?」要誠實地面對你自己,不是面對我,我不會在乎的。雖然我會責罵你,叫你別那麼做,但是我真的不在乎,因為那不關我的事。那是你的人生,要自己去美化它,不要到哪兒都帶著垃圾,為了自己而打擾到每個人。你在小中心吸引別人的注意,跟在外面吸引別人注意一樣糟糕,都是渴望名利而已。

所以要小心,別老是停在那裡,靠外表的假面具在社會上賴下去。這個肉體沒什麼了不起,任何肉體都一樣,我們只是暫住在裡面一陣子,用來達成我們的目標。所以不要太注重外表,反正沒有人在乎,只要做人坦白、誠心、真摯就好,自自然然,我喜歡這樣。

越奉獻,就越擴大自己

你們有些人的毛病是:你們來這邊打禪,只顧慮到自己,根本不關心旁邊同修的需要。你完全不想到別人,這也不錯,不過太自私了。所以要看情況!如果你來這裡一心打坐、一心想念上帝,這樣就很好!不過如果你什麼都只想留給自己,想要師父的注意,想要佔同修的位子,任何最好的都給自己用,這樣就不好了。

「專注自己」跟「自私自利」是不一樣的。「專注自己」的意思是你專注於內在,專心打坐,那個很好!你不去管閒事,也不閒聊,不管那些不相關的事,那樣做是對的。「自私自利」則是無論看到什麼,都想抓來給自己,那對自己很不好。這樣的人即使來這裡打禪,還是不會有什麼收穫,甚至會被扣掉一些點數,因為任何自私的態度會減損你的功德。任何時候你如果一心只想圖利自己,反而什麼都會失去;如果用愛心服務別人,無條件奉獻,就會有所收穫。

這是宇宙的運作方式,聽起來好像很矛盾。但每當你為大眾、為某個人奉獻的時候,你就會擴展,你的能量和磁場至少會擴展到對方那邊去。相反的,如果你只想到自己:「我要這個!」「這個我要全部留給自己」,你就會局限在自我的框框裡。

你越奉獻,就越擴大自己,你會越來越偉大。這個道理我已經講了二十年,你們都說:「是!很好!師父您講得真好!」但是如果沒有真正去了解,沒有把我教的付諸實行,那只是浪費時間而已。我並不是特別針對某個人,而是就普遍的情況來說。那些修行到現在還是很自私、我執很重的人,趕快放下!

你越抓,就越虧本!聽起來似乎很矛盾,不過宇宙法則就是這麼運作的。所以你們要改善自己,做自己認為是好的事情,全力以赴。我也知道這個世界虧待你們,常常帶給你們煩惱和障礙。甚至連你的家人、你所愛的人,你以為最了解你、最親近的人,也老是給你帶來麻煩,我知道這些情況。

所以我才會一而再、再而三提醒你們這些。我不會生你們的氣,丟下你們不管,因為我知道你們還不懂。我了解你們在這個世界修行真的很辛苦,因為每件事都想拉你離開修行的路。你才剛開始要打坐,昨天的事又浮上腦海。不是說昨天有人煩你,煩完就結束了,它還會反覆煩你好幾天,有時讓你心痛好幾個禮拜,甚至好幾個月、好幾年。

不是說昨天或上禮拜有人傷了你的心,然後你難過一個禮拜或難過一天就好了。不!它會一直糾纏你,刺傷你的心。即使你努力想專注在智慧眼、想念上帝、保持肯定的想法,還是很不容易,我知道那種情況,所以盡力就好。不管如何,你們的努力已經有了成果,整個天國都知道。

唯有提昇靈性方能帶來宇宙和平

如果你們有問題,可以問我,沒有的話就繼續打坐。打坐是你們分內的工作,但是也會讓你的生活過得更好,可以消除這輩子應該清付的定業,如果你們打坐,這些定業可以減輕,也有助於世界提昇,讓整個宇宙更團結、更平均,各個星球的等級才不至於相差太多而引發星際大戰。

以前確實發生過星際戰爭。就靈性的角度來說,因為各個星球之間的靈性振動頻率差太多了,才會彼此打仗。因此,為了讓宇宙和平,我們必須打坐建立和平的氣氛。不然就算這個世界和平了,如果別的星球不和平的話,還是會有戰爭發生,不是某個星球的戰爭,而是星際之間的戰爭。

這個地球以前曾經被摧毀過。地球曾經達到非常高的科技水準,但是由於那時候的人知識太多,靈性方面卻沒有發展,所以攻擊其他星球,其他星球也反擊,造成許多事物被摧毀。

我們人類曾經比現在還文明,現在也快回到過去的水準了,但是我們的知識如果沒有和智慧相匹配,物質成就沒有和靈性發展相平衡,不但會自我毀滅,也會連累別的星球。許多星球都是因為這樣而毀滅的,他們擁有太多物質的知識,卻缺乏靈性的智慧,到頭來就是互相戰爭。

這個星球已經邁入二十一世紀。「二十一世紀」是從耶穌的時代算起,其實早在耶穌之前,這個星球就已經存在很久了,但是到今天我們還在打仗!你們能想像嗎?就像野蠻人一樣!我們自稱為人,卻毫不留情地殘殺其他人,還敢說這是「文明時代」,我們到現在還在彼此殺戮,跟生活在叢林或是洞穴的時代一模一樣。我們稱那些人為「穴居人」,說他們很落後、很原始,但至少他們不會像我們這樣大規模互相殘殺。所以物質上的文明不能帶給我們任何舒適或和平,唯有靠靈性的了悟才行,這點你們自己觀察也會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