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印尼

洪災更顯手足情

印尼新聞組報導(原文為印尼文)

 
 

2006年元月初,爪哇島(Java)因豪雨不斷,造成東爪哇省及中爪哇省部分地區洪水泛濫和土石流。東爪哇省任抹(Jember)地區大雨肆虐,導致河水氾濫,暴漲的洪流沖走了數百棟房舍,造成多人喪生,並摧毀了道路和公共設施。

一得知洪水災情,泗水(Surabaya)及瑪琅(Malang)小中心的同修們便組成救援隊,備妥各項救援物資,包括食物、飲用水、毛巾、毛毯、藥品、衛生用品和日用品等。次日救援隊便驅車前往災區。在展開救援行動之前,同修與當地紅十字會取得聯繫,以便決定發送救援物資給災民的方式與地區。一位印尼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因先前在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救災時曾與巴里島(Bali)小中心的同修一起工作過,認得師父及世界會,於是同修們立即獲准運送救濟品到紅十字會的各個災民營。

2006年元月4日清晨,中爪哇省的萬浙地區(Banjarnegara,又名班查內加拉)因暴雨不斷,造成嚴重的土石流,殃及一百多人。由於是在清晨突發災變,大多數人仍在屋裡睡覺,來不及逃生。

布巴靈卡(Purbalingga)附近地區的同修接到雅加達小中心來電後,立即採取行動,採購牛奶、餅乾等救援物資。準備就緒後,同修們出動三輛車,跋涉61公里抵達災區。

在前往災區途中,同修們遇到重重險阻,例如:交通嚴重阻塞,狹徑難行又受豪雨阻擋。最後在距離目的地僅僅兩公里之處,竟因兩輛卡車造成交通癱瘓,使得同修陷在車陣中近三個小時動彈不得。儘管如此,感謝師父強力加持,有位男士適時出現,引導同修繞過兩輛卡車及渡過高漲的河水。

當我們抵達災區卸下救濟品時,當地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對我們及時伸出的援手,表達由衷的謝意。同修非常感激師父讓大家有機會向急需救援的災民轉達師父慈悲關愛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