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精選


最好的加持來自靈性成長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馬來西亞 1992.02.25(影帶編號#219)

 

問:我認為師父從事的是天堂的工作,而非塵間的工作。但是身為明師,您是如何加持別人的呢?譬如說,如果您今晚要加持在場的人,要有哪些條件?

答:我沒有說要加持你們或任何人。只是有時候,有的人很不快樂,請求我加持他,如果我沒有任何回應的話,他會不滿足,那時候你們就認為我加持別人。我自己從來不覺得我有加持任何人。不過,如果上帝要透過我加持什麼人,我會去做,沒問題,因為我隨時聽候上帝的吩咐。

問:那麼今晚可以請您加持我們嗎?

答:我要怎麼做呢?我能為你們做什麼呢?你們為何不用自己的上帝力量來加持自己?這樣你們每天都可以得到加持,無窮無盡,而不是只透過我的手、腳、眼睛得到那麼一次加持而已,那種太短暫了,而且是借來的。最好是我們自己去賺錢、投資,然後很快成為百萬富翁。

最好的加持,是發展自己的道德、心智,自己加持自己。那樣自己內邊的智慧也會開,了解上帝就在我們內邊,每天與上帝溝通,不用開口就可以得到滿滿加持,多到用不完,還可以分給別人。

如果你不加持你自己,我也無法加持你。如果你可以接受的話,我是可以給你一些立即的安慰和精神提昇。不過,最好、最永久的加持,還是印心、求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