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

修行高等帶來福慧圓滿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 1991.07.21(影帶編號#183)

 

世界上的任何東西都不是我們的,即使我們做了什麼好事,也不是我們做的,造化事先都已經安排好了。所以才說,當我們跟上帝同一體、跟萬物同一體了以後,就沒有個人的「我」了,因為我們知道一切都是上帝安排。

也許你們會問師父:「既然一切都是上帝安排,為什麼上帝會安排我們經常碰到很困難的事情?為什麼我們要求這個,卻得到那個?要求好東西,卻偏偏得到不好的東西呢?」答案很簡單,因為宇宙的東西有好、有壞,有黑、有白,看我們的手伸到哪裡去,就抓到那裡的東西。

像我們看一個人的身體也是一樣,即使是個美人,她身體的結構也是跟醜的人一模一樣,我們如果抓到她的腳,也會發現它和一般人的腳一樣,不會長得像一隻手,也不會像嘴巴那樣。我們如果想要看或想要親她的嘴的話,就應該往上面一點;不過,我們如果想親她的腳,就要往下面去。當然,美人的腳比醜人的腳好看一點,不過再怎麼好看,還是一隻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