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精選

開悟喚醒自癒力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澳洲雪梨 1993.03.16(影帶編號#333)

問:您說開悟以後,我們不會在乎名利和病痛,我同意您所說我們可以不在乎名利,但病痛怎麼能不在乎呢?生病時每分鐘都在受苦,有很多很多的痛苦和折磨,怎麼可能忽視?

答:我們不會像未開悟以前那樣痛苦,道理就這麼簡單。我們儘量照顧好身體,讓身體舒適、醫藥上也儘量照料…等等,但如果萬一遭受病痛,我們的耐心、耐力會更高,疾病不會困擾我們太多。我不是說我們能完全忽視疾病,而是它不會困擾我們那麼多。

開悟以後,我們很多疾病都消失了,這不是奇蹟,而是我們自己的超能力醒過來,把身體內部壞的部分整理好、清除掉,所以很多人發現他們的癌症不見了。有人已經在手術檯上,注射了麻醉針,但令醫生驚訝的是,病人的癌症竟然已經消失了,所以只好把病人再推出手術房。並非我們忽視疾病,而是疾病好像會忽視開悟的人。

Q:與上帝同一體、洞悉造化緣由
Q: 加強環保、拯救地球
Q:修苦行不能消除業障
Q:出世或入世修行因人而異
Q:開悟喚醒自癒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