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清海無上師菲律賓救濟團

 

 堆高一千七百八十公尺,因火山爆發而噴出的灰砂,深深觸動了清海無上師中禪會的清海無上師,最敏感的慈悲心。

 在休息了600年後,比納杜波火山(Mt. Pinatubo)還能使全世界的人依然震驚於1991年6月12日以來的大爆發,因為國際還未幫助,清海無上師立刻派遣由出家人所組成的救濟團,儘可能的想辦法援助受災於火山屑及泥漿的人民。

 總共有二十萬來自Pampanga,Tarlac,Olongapo及Zambales不同地區的避難者,是全世界所有火山爆發史上規模最大的疏散行動──超過十萬個家庭受災嚴重,六十萬個人無家可歸,數千公頃農田遭害,無數的屋舍因火山爆發被毀,火山熔岩不斷地從憤怒的比納杜波火山(Mt. Pinatubo)流出時,有400人死亡,38人失蹤。

 清海無上師是從菲國記者友人山多士(JOE LAD SANTOS)與醫生友人山多士(Dr. RENE SANTOS)口中,獲知此次災訊。六位出家師在PRM協助之下探訪災區,在目睹了因火山爆發而不得不放棄家園的悲劇後,無不淚水盈眶。

 救濟團運送成堆的奶粉包及其他家庭需用品,400袋的米、400袋的鹽、200袋的糖、一千隻鏟子及一千個水桶分送給數千位火山爆發的災民,使得探訪之行更完全。

 六位好心的出家師是同眾、同檢、同主、同定、同盛及美籍和尚K.C.。據他們說,無上師在福爾摩沙共修中心,急切的呼籲並打動了關心災情者的心,已募集了一筆可觀的數目,價值一千五百萬的救濟品。

 撰寫此篇文章的同時,又有八位出家師抵達此地,山多士醫生(Dr. Rene Santos)帶領他們熟悉火山爆發的受災區域。

 出家師們暫時住在Pampanga的Olivas營區,由Pantaleon Dumlao將軍負責安排並支援他們的需要,出家師們對將軍表示至高的敬意。

 為了所有災民著想,這些出家師提供了他們最好的支援與協助,Dum1ao將軍對無上師及其救濟團的出家師,表達了最大的感謝。

圖說:
1.在幫助比納杜波(Mt. Pinatubo)災難時非常感人的一幕,雖然身為外國人,同眾師和同定師(女出家眾)不只給予救濟物,還有袋裝的米分送給難民們。

2.出家師及PRM救濟團在Pampanga的San Fernado,正重新分包物品給比納杜波火山爆發的災民們,二個國家為了比納杜波火山爆發災民一同攜手工作,實在令人感動。

3.菲律賓的記者雜誌-Joe Lad Santos主編是雜誌的主管以及山多士醫生可愛的夫人艾米•山多(Amy Santos),她無我的幫助乾糧的分包。

4.同主扛著一袋米給Zambales饑餓的災民。

5.從左:同定、同主、同眾及KC正在分包鹽,在知道火山爆發的可怕消息後被派來此地。

6.清海無上師捐贈數百包的米、糖、鹽及數千的水桶,送給比納杜波火山受災難民。

7.清海無上師中禪會比納杜波火山救濟團在菲律賓報主管Magasin記者及山多士醫生的幫助下,立即探訪受害地區分送400包米、200包糖、400包鹽、1000個鏟子及1000個水桶。

8.PRM的三位自願者正在分送鏟子,這為Aetas居民帶來了極大的幫助而且是無價之寶。

9.一長列的本地小孩等候領取救濟品,也望待他們的未來。

10.災民收到來自出家師的救濟品,不斷地謝謝他們的仁慈。

11.PRM的Ms.Rose Padua正忙著,Bless Tria女士正在看發送救助物資的情形。

12.Bert Terceno攝影師及Bay Lawin居民在San Marcelino Zambales向出家眾揮手,當他們收到來自出家眾的救贈品,臉上的恐慌頓時消失。

13.分送救濟品後,利用數分鐘休息時間PRM工作人員合照。

l4.三位出家師:同眾、同檢及KC很難過地注視那些從Zambales山來的火山爆發災民。

l5.出家眾們讚許Pinoy人民面對危難的勇氣,但事實上,主要讚歎是出家師的寬大為懷。

16.Rocelyn女士和同眾正檢察桶裝的貨物,Bert Terceno攝影師指導發送。

17.在Costi11ejos一長縱隊的桶裝糖、米、鹽發送給災民。

l8.據出家師及其他自願者觀察,Bay Lawin的居民比其他地區災民更需要援助。

19.非常可憐的一幕,一個手足殘缺的男孩也在災民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