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ntents
祈禱與打坐之別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紐西蘭奧克蘭 2000.04.27(影帶編號#686)

問:祈禱也算是打坐嗎?

答:是的,祈禱也是一種打坐,不過,祈禱只是單向的打坐,好比我們一直跟上帝講:「哦,上帝!請幫忙我這個等等…」,但是我們卻沒有聽祂說些什麼,所以才說是單向的。打坐則是雙向的溝通,我們向上帝訴說我們的痛苦、悲傷、快樂和感謝,祂會相對地指引我們下一步該怎麼做。打坐時,我們和上帝有溝通、有聯繫;而祈禱只是一個人講個不停,完全不理會上帝講什麼。然而打坐時,我們仔細傾聽,我們知道祂在引導我們,祂在內邊以數千個太陽照亮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裡外都散發出光芒、愛心、智慧、幽默、美麗,這就是祈禱和打坐不同之處。Back to Contents

靈修幫助星球進化Back to Contents

Back to Contents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紐西蘭奧克蘭 2000.04.27(影帶編號#686)

問:有時候我感覺到過去明師的存在和指引,祂們真的能從遠方幫助人類嗎?

答:當然!我們都是同一體,所以如果你開悟了,祂們也會受到影響。你們可以想像黃金時代之後,我們的星球整個被摧毀了,只有少數人存活下來,你們能不能想像人類那時候的情況?大家在黑暗中苟延殘喘、互相影響。我們人都會互相影響,所以才會變成那樣。後來不斷地有許多人修行,年復一年之後,我們的星球就變得越來越好。你們沒感覺到嗎?沒感覺到我們地球有進步了嗎?(大眾答:有)是!

我並不是說你們一定要修觀音法門或是體驗天堂才能意會到這一點,即使你們沒有修行,也可以感受到我們星球現在的氣氛不同了,比以前更愉快、開朗,感覺更輕鬆,而且人類的確比以前進步了。短短幾十年之間,我們的科技及各方面都迅速蓬勃發展,近年來更是有許多令人稱奇的發現,你們能想像嗎?還有像電子郵件、網際網路等等,哇!真是不可思議!其他還有很多方面也都已經發展了,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Back to Contents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