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彩圖

無上藝術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瑞士巴塞爾天飾展示會及記者會1999.5.3

提醒我們記得上帝 上帝的矛盾面 上帝的另一面

觀看彩圖  

:您設計的珠寶很特別,其所代表的意義讓我們印象非常深刻,請問您的靈感是從哪裡來的?

答:可能來自上帝,我從上帝得到了一切,如果沒有祂,我根本不重要。

問:為什麼人們不容易找到上帝?

答:其實並不難找,只不過祂藏起來了,而大家又找錯了地方。就好像你在這邊遺失了相機,可是你卻到外邊去找,只因為那邊比較亮、人比較多,這樣你當然會找得很辛苦,所以一定要找對地方。

問:可是大家都知道上帝就在心中。

答:大家只是從字面上知道而已,實際上並不瞭解。既然我有幸知道祂在哪裡,當有人想要知道時,我一定會和他們分享。

問:您為什麼認為您可以影響歐洲戰亂的情況?您如何可以對地球有一些正面的影響?您實際上是怎麼做的呢?

答:世上有很多事物,除了我們可以接觸、掌握的物質之外,還有其它許多看不見的東西,像是空氣、愛、善意、肯定思想等等。即使我們看不到肯定思想、看不到愛,但這些力量卻影響著大家,譬如你愛你的太太,這會帶給你們雙方很美好的感覺,即使你不能拿愛出來給別人看,可是你們雙方都知道愛確實存在,它讓你們感覺很美好。同樣的,肯定的思想、愛心的祈禱,以及有目標、有意義的專注打坐,都會逐漸造成影響。

問:您不認為在某些情況我們需要使用強硬的手段來處理事情嗎?世界上有些人你沒辦法跟他們用這些和平的方法。

答:你說得對,在某些特殊的情況,確實需要使用一些比較強硬的手段去面對某些人,然而這世界上已經有人在用那種方法了,我們則從和平的方面盡力。如果有人必須使用強硬的手段,我們儘量幫忙減少對無辜百姓所造成的傷害。例如我們祈求戰爭快點結束、祈求能有好的解決方案,這樣對無辜百姓的傷害就會降到最低。即使必須使用強硬的手段,我們也不希望它持續太長久的時間,所以祈禱和肯定的思想會縮短強硬手段持續的時間、把負面的影響降到最低。

提醒我們記得上帝

問:您設計的珠寶和靈性生活有什麼樣的關連?

答:日常生活中處處都有這種關連,只不過有時我們忘記了。如果我們都以上帝的名義去做任何事情,就算沒有關連,也比不以祂的名義去做事來得好,因為世上已經有太多的事物讓我們忘記上帝,如果我們能運用任何事物來提醒自己記得上帝,這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問:您怎樣提醒大家記得上帝?

答:你可以從許多我所做的事中看得出來,我甚至可以用寶石來傳達上帝的訊息和代表聖經的經文;當人們戴上「所羅門王的智慧」、「無上聖愛」這些天飾時,他們自然在潛意識中就會提醒自己:人生最終的目標是要去尋找愛、尋找真我,而不只是整天想著這個無常的物質身體,所以名字和語言對人有很大的影響力。

問:您所指名字有很大的影響力是什麼意思?

答:噢,名字有很大的影響力。

問:什麼名字?

答:任何名字、語言都有很大的影響力,所以當說到「上帝」這個字,即使我們沒有看到祂,也和我們說「狗」這個字有很大的分別,雖然這只是個空泛的名字,仍然有影響力。就好像當你說「我愛您」,與你說「我恨您」,雖然都是空泛的字眼,卻有著完全不同的影響力,所以名字有其影響力,尤其對我們對我們的心智方面有影響。即使沒有說出來的字,有時也很有力量。

問:上帝有名字嗎?

答:上帝有各式各樣的名字,可是也可以說祂沒有任何名字,是我們給祂名字,我們稱呼祂「阿拉」、「最高的主宰」、「佛」等各種名字,有些人甚至為了爭論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名字而打仗。

問:您知道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名字嗎?

答:我知道,可是我不能告訴你。

問:您把它保留給自己?

答:不是的,而是你必須自己去發現,因為祂會用上帝的語言跟你耳語溝通。

問:你不能和大家分享嗎?

答:那並不是一般人類的語言,如果用人類的語言說了出來,我怕會減低祂的尊貴。很難描述我所知道的,就好像很難描述愛一樣,我們說「愛」,或說「amour (法文的愛)」,或說「liebe (德文的愛)」,可是這些都不是真正愛的語言,只有相愛的人才會知道真正愛的語言。同樣的,只有深愛上帝的人才會知道上帝的名字,當獨自靜坐,與祂在一起,祂會告訴你祂的名字,我怕給祂多造一個名字出來。

問:要找到上帝或認識上帝是否有書面的文字可依循?

答:恐怕沒有。是有方法可以讓你找到上帝,但並沒有一份白紙黑字讓你在閱讀後就可以找到上帝,而是一種微妙的力量傳遞、微妙的連繫,就好像用一支火炬點燃另一支火炬的潛在能量,兩支火炬就同時都亮了。雖然沒有文字記載,可是卻有方法可以知道,我們稱這個為「即刻開悟」。當有人已經找到了光,他就可以讓你的火炬也發光,這非常簡單,不需要語言文字。當我們說得越多,我們就越不能找到祂,這就是問題所在。你問我祂的名字,我是願意告訴你祂其中的一個名字,可是我恐怕又變成多了一個名字出來,然後我們又會爭論哪一個上帝比較好,祂已經有許多名字了。

上帝的矛盾面

問:有一些人很幸運在小時候或在某種情況下體驗到上帝,另外也有許多團體聲稱用他們的方法可以找到上帝。您可以解釋為什麼同樣都是祈求上帝的啟示,有些人可以馬上見到,有些人或許幾年就可以見到,但也有些人終生不斷的祈求,卻從來也沒有見到上帝呢?

答:這是上帝矛盾的地方。聖經上有說:「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第7 章7 ─8 節)可是並不是這樣,因為還要看我們怎麼樣去祈求,而這個是沒有辦法教導的。誠心是沒有辦法教導的,對上帝的渴望也是沒有辦法教導的,每一個人都必須要找到方法,誠心去和上帝溝通。例如,有兩個人都在祈求同樣的東西,一個人是真正的渴望,可是另外一個人只是因為有東西在那兒,或是因為別人有,所以他也想要有,但上帝知道每個人內邊靈魂的真正渴望,所以有時有些人會想:「我祈求這麼多,祈求這麼久,為什麼上帝還不給我呢?而那個人跪在那裡才不過五分鐘,卻得到了。」其實重點在我們的內邊。就好像我們只會愛上某一個人,卻不會愛上另外一個人,雖然另外那個比較英俊、富有,這就是沒有辦法解釋。

「內心真正渴望上帝」和「要求上帝」是不同的。你們越要求得到一些東西,反而可能得到的就越少,聽起來有點矛盾,可是事實就是如此。例如,如果你說:「我需要錢。」全宇宙都聽到了,上帝聽到:「噢,她需要錢,好!」結果是你一輩子都會需要錢(大眾笑)。因為你這樣要求,所以結果就這樣。你說需要錢,祂們知道了:「好,她需要錢」,然後你要什麼就有什麼,你就會一直需要錢、需要錢、需要錢。

所以聖經裡也說你必須相信你會得到你要的:「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馬太福音,第21章22節)」這句話很妙,你怎麼能相信你知道自己本來就不會得到?然後,你會和自己爭辯:「我相信我會得到」,可是後來你知道你相信自己不會得到,這就是重點所在。除非再變成像小孩一樣,否則我們不能進入天國,我們一定要變成像小孩一樣的純真,我們要每天從裡到外徹底的淨化自己,所以我們必須每天打坐,我們必須真正的在內邊懺悔,而不是外表的懺悔。有人上教堂、去喜馬拉雅山、去恆河洗澡,去許許多多的地方,可是卻都沒有結果,只因為必須知道這一定要由內邊做起。

我告訴一個秘訣,如果你們想要得到一些東西,那你們就不要去想,雖然這很困難,可是你們卻真的反而會得到一切。你們以為我想要這些珠寶、這些成功、這些錢、這些名聲嗎?不,我並不想要,我從來都不想要,可是這些東西卻自己跑了過來,真的是這樣!上帝知道我講的都是真心話,我做這些事是因為這些東西自己跑過來,我從來都不想要,現在也還是不想要,即使明天我失去了曾經得到的一切,即使全世界都責罵我,我也沒有關係。你們一定要到達這種狀態,才會得到一切。

上帝的另一面

問:現在是科技的時代,而我們也相信在過去幾千年的歷史裡,一些明師曾經到過地球來教導人們怎樣了悟上帝,可是直到今天,科學界還是沒辦法實質證明上帝的存在,而且也一直有人為此爭論不休,我們可以完全相信上帝,可是事實上我們沒辦法去測量祂。

答:我可以證明!

問:我知道這個問題很可笑,請原諒我的無明。不過我知道一直有人為此在爭論。今晚您可不可以針對這個問題向大家開示?

答:有許多方法可以證明事物的存在,也有一些方法可以證明上帝的存在,但並不是用科學的方法,例如,科學家已經證明黑洞的存在,證明「反物質」的存在,你可以稱這些就是上帝,宇宙間有一種能量或反能量,這些是無法測量的。

問:是無法測量。

答:是的,但是我們能夠知道,因為祂就在我們的內邊,只要我們知道方法,就可以做得到,我可以證明給你們看,可是你們必須跟隨我所教你們的方法,不是跟隨我這個人,而是跟隨一些指導原則,就好像踢足球或開車,也都有一定的規則。

問:不需證明給我看,因為我知道有上帝,我也相信上帝,但是您是不是可以向科學家證明上帝的存在?

答:不,我不能,因為科學家要用物質來證明一切,上帝有祂物質的一面,但也有祂無形的一面。當上帝以物質的方式顯現時,我們可以在各種地方、各種事物中看到祂,這些人都是上帝,你可以觸摸、談話、擁抱、親吻、愛祂,這些都是上帝,可是上帝也有另外一面,那一面是大家非常渴望知道的,它必須用不同的方法去尋找。

物質的方面我們可以使用物質的方法,但是無形的方面就必須用無形的方法。科學家忘記了上帝的無形層面,他們一直都專注在上帝的物質層面,所以當然他們只找到上帝的物質面,雖然這些也是上帝,但是如果他們想要更加了解祂,了解祂的另外一面,他們就必須改用其它的方法,這就好像他們用物質的方法找到上帝的物質面是一樣的道理。大家在物質世界看到上帝造了許多奇妙的事物,但是如果他們想要找到上帝另外一面無形的神奇化現,就必須使用其它的方法,可是科學家並不用這種方法,所以我怎樣能證明給他們看呢?我不想證明什麼,我並不是來證明上帝存在或不存在,我來這個地球的唯一目的,是為了幫助那些想要認識天父、想要認識上帝的另外一面的人,這一面的上帝也是我們可以去愛的,但祂並非像一般我們所想像的那樣。我並不想證明什麼,從來也沒有想過要證明,我甚至也不想證明我是對的,我只是想幫助那些想要認識上帝的人,很簡單。

問:是否有人可以幫助還沒有和你有一樣了悟程度的人明瞭這些事?我不知道這是否很重要,或是有其必要性,如果很重要的話,或許像您這種人可以試著去說服那些科學家,如果他們想要找到證明的話,他們必須改變自己了解事物的方法。

答:他們不必改變什麼,他們現在也很好,除非當他們想要知道自己的另外一面時,他們就會去尋找一位明師。世界上有許多師父,他們都比我更有名,我只是一個設計師,是個找到上帝的人,順便變成設計師。

他們不需要做什麼,從來就沒有人需要做什麼,因為每個人都已經是上帝,沒有人需要著急。有些人已經準備好了,他們想要回家,所以他們就會去找回家的路,他們去喜馬拉雅山找這位師父、找那位師父。可是也有些人,他們還想留在這裡,這樣也可以,大家都沒問題,大家都是上帝,真的天下本無事。對不想跟清海無上師學的人,你們不要覺得遺憾,沒有什麼關係,因為他們都已經是上帝,沒有什麼是他們必須要做的,如果他們不想做,那他們就不需要做。人生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他們可以決定自己的前進的步伐,決定自己回家的時間。他們在這裡還有事情要處理,如果他們不想認識上帝,如果他們不想證明祂的存在,這些都沒有關係。因為他們的工作是為大家發現新的事物、發明舒適的新東西,等將來他們完成了工作,他們可能就會決定:「好了,我做完了,我想要回家。」那時自然就會有師父出現在他們的面前。所以沒有關係,一切都沒有問題。

我並不想改變這個世界,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因為我被要求,就好像如果你是我的姊妹,而你要求我做某些事情,我就會為你做,只是這樣而已。你們要求我設計東西,我就設計;你們要求我來這裡教打坐,我就來教你們。我自己並不想要做什麼,可是我也不會拒絕。我並不是因為這個世界很亂,而要來拯救世界,我連一點這種想法也沒有。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是上帝,這是千真萬確、毫無疑問的,我一點也不急著要帶任何人回家,除非他們自己很著急,我才會幫忙推他們一下,「好了,好了,往前走!」(師父笑)所以放輕鬆,每一個人都很好,我向你們保證總有一天他們都會回家。(大眾鼓掌)

和平的工具  慧眼看天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