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精選

三位一體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中壢 1989.2.25

 

 :請問師父,什麼是「化身」?什麼是「報身」、「法身」,如何成就這三身呢?

 答:法身,是道、是佛心、是天國、是上帝、是造化的意思,永恆存在,不生不滅、不分不開、不好不壞、不慈悲也不兇惡。化身,就是從那個不惡不善、不生不滅的法身生出來,所以它也是法身。因為我們眾生祈求很多,太痛苦啦!就變成一種氣氛,它會轉變、會動到那裡去,它就從那裡下了一道光出去,那個時候是化身,那道光是從那個不生不滅、極光極亮、無頂無名、沒有什麼轉動的一大片光亮,下一道光下去,那個我們可以說化身。那道光越下來,越變厚,它會轉變成一個樣子,那個樣子從上面還是光而已,還是透明的光,不能抓得到,能見,不過不是用肉眼看,有的時候也可以用肉眼看,然後越下來它越厚,就變成一個肉體,那個肉體跟上面那個透明光亮的身體一模一樣,就是上面那個光亮的身體比這個肉體更漂亮、更有吸引力,對眼睛更好看,又有更大的力量,因為它沒有被這個肉體的無聊工具阻擋。所以這個法身、化身和肉身(報身)是這樣子的意思。

 一位得道的人,他應該能用三身才是。我們沒有得道的人,只有報身、只有肉身而已,一天到晚病苦、一天到晚無助,自己不能幫助自己,自己不能照顧自己,又不能照顧別人。一位有三身的人,報身、化身和法身在一起的話,他什麼都能做的,他的肉身是跟化身有連貫的,化身又跟那個不生不滅、永遠存在的宇宙最大的力量有關係,所以三個是同一體。我們天主教教徒也有講三位同一體,佛教說三體佛,就是這個意思,那些人就叫做是明師、是佛、是大菩薩、是基督、是聖人、是得道的人等等,懂了啊!(大眾鼓掌) 

三位一體 酗酒的原因 有關2000年的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