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講笑話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
美國夏威夷共修會
1993.03.28

 

 說聖彼得是個很嚴肅的人,擁有上天堂的鑰匙。有一陣子上帝禁止不嚴肅的人上天堂,因為他們上去以後都不守規矩,隨便亂躺,到處吃吃喝喝,弄得亂七八糟,垃圾都不清理乾淨。所以上帝規定說:「只有嚴肅的信徒才能上天堂,不嚴肅的要留在中陰境界,要不然就待在地獄或人間。這些人到處隨便笑鬧、喧嘩,又四處丟垃圾,我已經受夠了,天堂不能這樣子。」聖彼得知道上帝的意思,所以嚴格執行命令,檢查那些不嚴肅的人,不讓他們上天堂。

 有一個婦女,生前很會說笑話,做什麼事情都不嚴肅,一天到晚笑個不停。她死了以後,當然也想上天堂,聖彼得就跟她說:「不行,不行啦!人類上來這裡都亂笑、不嚴肅,最近上帝已經受夠了,所以禁止不嚴肅的人上天堂,抱歉啦!」那婦女很傷心地說:「拜託,給我一次機會嘛!我保証到天堂以後絕對不再說笑話。我會很嚴肅,連牙齒都不露出來,一顆都不會!」聖彼得說:「不行,不行!我不能相信你們這些人,你們開玩笑習慣了,怎麼嚴肅得起來?」那婦女說:「拜託,拜託啦,相信我,我絕對不再說了,保證!」聖彼得覺得這個婦女很可憐,那麼誠心,活著的時候也沒做過壞事,又按時上教堂,牧師要求什麼她就供養什麼,又會布施,又很盡力幫忙教堂,所以也算是很神聖的人。所以聖彼得說:「好吧!我看過妳的記錄,你除了整天笑得很大聲以外,其他沒什麼問題。如果你答應保持嚴肅,我可以先跟上帝商量商量。」聖彼得回去跟他「老闆」報告這件事,老闆說:「真的?如果她這麼好,又答應不再隨便亂笑,就給她一個機會!不過你先考驗她一下,看看她是不是真的變嚴肅了?」「讓她走一趟『千哩橋』,那座橋這麼窄,如果過橋的時候她可以不開玩笑的話,就可以到天堂,要不然橋會斷掉,她會掉下去。」於是聖彼得就和那個婦人一起過橋。突然,那個婦女習慣難改,又開始嘰哩呱啦講起笑話來,聖彼得就說:「不能開玩笑,不准笑!聽到沒?」她說:「好,好,我忘了!我不說,我不笑了!」然後她又繼續走,但是突然橋斷了!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聖彼得笑了,他聽到笑話,忍不住笑了出來!

 


意外!
 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