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屏東劉仙科師兄口述
福爾摩沙屏東王喜寬師兄整理

神奇感應

 九九七年八月,我和師姊一時興起,準備到枋山東北邊的山區一探究竟,因為我們去台東的時候,每當經過這裡,就會被那巍峨、翠綠的山巒吸引住,總認為那邊一定別有洞天。

 這天,我用機車載著師姊去,到了一片廣闊、乾涸的枋山溪河川地,凹凸不平的河床上,布滿大大小小的石頭和小樹叢。125cc 的重型機車在這裡已無用武之地,我只能選擇較平坦的地方,徐徐前進。大約走了一個多鐘頭,車子突然激烈地搖擺不定,停車一看,前面輪胎爆胎了!

 「這下可慘了!怎麼辦?」師姊臉色一沉的問。我也搖搖頭,一時六神無主。太陽很大,我們都熱得滿身大汗,看看時間,已近中午,我們只得把車停放好,找個涼快的地方休息、吃飯。在吃飯當中,我突然想到,何不請師父幫忙?過去遇有急難,不都是請求師父幫忙而獲得解決的嗎?祈求完畢,我小睡了一會兒。隨後,我發動引擎,幫助衝力,我們兩人推動車子在顛簸不平的河川地上前進,推行了一百多公尺後在一棵大樹下停下來,此時兩人早已累得氣喘吁吁、滿身大汗。我取出兩節帶來的甘蔗,和師姊坐下來吃,吃完後,再以前方一、兩百公尺遠的一棵樹為目標,繼續推進,到了以後,同樣停下來,取出甘蔗邊吃邊休息。

 這一次,甘蔗才咬了幾口,突然聽到一陣陣似乎是汽車所發出的呼呼聲,從東北方由遠而近的傳來,我和師姊猛地站立起來循聲觀看,只見一輛小貨車,一顛一簸地緩緩開來,然後,在我們面前停下來。

 開車的是位原住民,旁邊坐著一位婦女,像是他的太太。「車子壞了,是不是?」他問。「是!是!是!」我迫不及待地回答:「我們正焦急地期待有人來幫忙哩!」「果然不錯。」他低聲自語,然後向我們說:「來!我幫你們運送出去。」

 我們興奮得什麼似地,急忙奔向車子,準備抬上去,這下,又碰上難題了,車體這麼重,怎能抬得起呢!正在擔心之時,卻見那位山地朋友,清理了車上一些東西,然後不知按了哪個按鈕,只見後車體嘩啦嘩啦地傾斜下來,待穩定後,他叫我發動引擎,在他的協助下,很快地將車推送上去,再用繩子固定好,車子便開動出發了。

 車子顛顛盪盪地徐徐前進,我扶著機車,腦海裡卻疑雲重重,一直想不通,剛才他一看到我們便低聲說『果然不錯』,是什麼意思?再者,這輛設計精巧,裝卸方便的小貨車,平時在市面上也難得找到,為何他會突然出現在這荒山野外?出現在急迫期待援助的我們面前?還有,我們坐在樹蔭下休息、吃甘蔗,嶄新的機車放在身邊,那位山地朋友為何知道我們機車壞了呢?這種種疑點,待會兒我非問個清楚不可!

 車子大約開了一個多鐘頭,終於抵達屏鵝公路旁一家機車修理店。推下車,交代店主人修補輪胎的空檔,我拉住原住民青年到一旁,悄悄的問:「朋友,請告訴我,剛才在我們休息的地方,我似乎聽到你說『果然不錯!』這是什麼意思?還有,你怎麼知道我們的機車壞了,需要人援助?」「是這樣的。」他說:「我們夫妻倆在枋山溪上游時,冥冥之中隱約聽到有人在旁邊訴說:『有一對夫妻的機車爆胎了,走不動,很需要人去幫助,現在,他們就在一處樹蔭下焦急地等待,待會兒你們要回去的時候,請順便運送他們出去吧!』

 半信半疑下,我馬上收拾東西,駕車想一探究竟。不久,果然發現了你們。」

 「喔…」我頷頷首,拍了拍他的肩膀:「真感謝你們夫妻,你們可以說是上帝派來的使者,這一次,要不是你們來救助,我們真不知道該如何出來呢!」

 我嘴裡這麼說,心裡卻激動得差點掉下淚來,我默默地向著上蒼說:「師父,謝謝您…。」

佛州見佛 有求必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