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花蓮小中心與地檢署協同,以祈福大會慶中秋的方式辦理受保護管束者報到手續,誠摯地希望這群心靈受過創傷的鐵漢能將他們剛強的個性,轉移注意力來為自己、為家人祈福,甚至祈求世界和平,而在無形中提昇自我心靈。

 活動最感人的一刻,是祈福儀式時,在播放師父誦唱「南無觀世音菩薩」錄音帶聲中,擔任司儀的同修為大眾念祈福文,只見所有參與者低頭默默祈禱,有些鐵漢更流下了至誠的淚水,我們真的感受到十方三世佛正加持著會場,是師父的愛融化了這群冰封已久的靈魂。祈福大會的尾聲是空飄汽球活動,當汽球離手,冉冉上升的那一剎那,這景象真是好看,真希望世界能從此和平,大家都能過著天堂般無憂無慮的日子。

在師父誦唱的佛讚聲中,與會者一起閉目祈福。
同修贈送與會者中秋月餅。





福爾摩沙苗栗同修參與「苗栗縣生命線協會」園遊會。

苗栗同修以美味的素食和大家結緣。

台南田中少年撫育院院長感謝同修到訪。(中坐者為大覺會會長許正雄先生)

同修上台和學員分享過去黑道的故事及遇上師父後的轉變。

探訪南投看守所。

/福爾摩沙苗栗報導

「關愛生命」園遊會

 「苗栗縣生命線協會」為籌措建館經費,特於雙十節當天舉辦園遊會,並邀苗栗縣政府及各個慈善團體共襄盛舉,共同慶祝國慶日,同修也參加此盛會。活動當天,素食販賣區前擠滿了人潮,同修先前準備的各種點心和素食小吃以及各式飲料,供不應求;來賓也絡繹不絕前來索取樣書和雜誌。活動最後,苗栗同修捐出全數園遊會的所得,將師父的愛以實際行動贊助該協會。



/福爾摩沙台南沈秀鳳、
黃山風師姊綜合報導

 「大覺會」是個關懷獄中受刑人的組織,同修長期與大覺會進出全省各獄所,關懷鼓勵獄中受刑人,並介紹師父的教理及觀音法門。此次中秋節前夕,在大覺會的安排下,我們帶著師父的愛心及應節的月餅、水果等,先後探訪了南投看守所、彰化少年撫育院、高雄少年觀護所、台南少年觀護所及田中少年撫育院。

 由於田中少年撫育院的學員有數百人,院方也特地允許我們為他們舉辦一場勸善鼓勵的宣導講座。由同修上台講述過去淪落黑道、妻兒動盪不安的生活,以及後來碰到師父後痛改前非、追隨師父修行的重大人生轉變等心路歷程。勸勉在座學員彼此要互相友愛照顧,聽從長官訓示,不要自暴自棄,應對自己的將來抱有信心。

 院中長官看到我們送來的中秋月餅和文旦,十分感動地說:這是他們在獄中最早聞到的中秋節氣息。

 同修帶著師父滿滿的愛心到獄中,回來時也帶著滿滿的溫情回家。


福爾摩沙各項愛心活動支出一覽表

單位:新台幣
地區
 內 容
 金 額 
收據代號
台北
 探訪樂山療養院
NT$47,961 
A
台北
 認養龍山國中「夜間點燈」基金
30,000 
B
苗栗
 捐助「苗栗縣生命線協會」
15,490 
C
台中
 探訪台中監獄
19,058 
D
彰化
 探訪彰化少年撫育院
20,650 
E
南投
 探訪南投看守所
72,000 
F
花蓮
 探訪受保護管束人
40,000 
G
合計  

NT$245,159 

 

1998年8-9月慰問福爾摩沙全省貧孤支出明細表

地區
內容 
金 額 
收據代號
基隆
2戶 
NT$4,000 
1
台北
21戶 
47,000 
2
桃園
4戶 
8,000 
3
新竹
2戶 
6,000 
4
苗栗
 6戶 
18,000 
5
台中
10戶 
20,000 
6
南投
13戶 
36,600 
7
嘉義
12戶 
26,000 
8
高屏
8戶 
18,000 
9
宜蘭
2戶 
4,000 
10
花蓮
5戶 
10,000 
11
台東
13戶 
31,500 
12

合計

98戶

NT$22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