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秋節是全世界各地的東方人每年所慶祝的三大節日之一。時值佳節,師父特別交代全世界各小中心,除了準備給來小中心的同修和來賓的小孩餅干、糖果、玩具和必需品做為今年的中秋節禮物之外,尤其特別再給較貧困家庭的小孩美金10元或新台幣400元的口袋錢。當我們每個人在這個時刻把愛分享出去,整個世界就會點燃起溫馨、喜悅的氣氛。


俄羅斯莫斯科
(原文為俄文)


同修在俄國莫斯科歡慶中秋佳節,舉杯齊向師父問安。



俄羅斯的小佛子們在師父法相前留影。

 敬愛的師父,我是您新的徒弟,叫Anatoli ,我很高興得到您的加持,不僅在心靈上得以修行,而且在物質上亦獲得幫助,滿足了我們的需求!

 在中國的中秋節,我和我的女兒都得到了許多禮品,我的女兒感到非常的幸福,我們非常非常感謝您,師父,我衷心的祝福您,並且希望不久的將來您能來俄羅斯。

加拿大蒙特利爾(原文為英文)

師父為她的大、小孩子帶來了所有驚喜。

 對蒙特利爾小中心的大小同修來說,今年中秋節的慶祝活動真是個很大的驚喜!在準備過程中,我們高興地包裝著禮物和裝飾會場,每個參與工作的同修都快樂地像小孩一樣。尤其當我們想到明天大、小朋友來小中心共修,看到小中心的新面貌時臉上的快樂表情,大家的心中就忍不住泛起一陣甜蜜的微笑!

 星期日早上,當大家觀看以前在福爾摩沙西湖的中秋節慶祝活動的錄影帶時,滿場的歡笑已經為當天的活動揭開了序幕!大共修之後,慶祝活動便正式展開了。當天小朋友的人數似乎比大人還多,他們在會場裡到處奔跑嬉戲,成了整個活動的主角。小朋友們都迫不及待地想趕快拿到師父給的紅包、玩具、餅乾和糖果。每個小朋友依序都挑選到他們最喜歡的玩具、抱著滿懷的愛心禮物回去。小朋友在當場等不及地立刻打開新玩具,拿給爸爸、媽媽和新朋友看,而那些不能來參加慶祝活動的小朋友們也有意外的驚喜,因為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他們的父母也代表他們領取了師父給的禮物。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原文為英文)

 在每週例行的共修結束後,同修們分工合作,有的幫忙準備禮物,有的則在門口準備迎接客人,其他人則準備食物和飲料,為中秋慶祝活動揭開序幕。同修的親友和小孩充滿笑容地陸續來到,小中心以前從沒有這麼多小朋友過,每個人都拿到師父給的禮物。午餐時,大家一起談天和歡笑,小朋友們則打開玩具和大家一起玩,大家皆很愉快。

美國夏威夷州(原文為英文)

夏威夷同修為小朋友準備中秋節慶祝活動。

 夏威夷小中心利用短短時間完成各項準備工作後,即邀請同修帶著全家到小中心一起享受歡笑、愛及情誼。小孩們看到自己最喜歡的糖果、玩具和禮物,皆高興得不得了,而一整排美麗新鮮的水果和各式素食月餅更增添了佳節的喜氣。由於師父的慈悲、愛心和體貼,她的每個小孩不論老少,都盡情地享受到手足之情和愛力。

美國德州達拉斯(原文為英文)

達拉斯的小朋友提燈籠過佳節。

 達拉斯小中心為小同修和未印心的小朋友舉辦「兒童歡樂之夜」。晚會中,每個小朋友都點亮了一盞燈籠以慶祝中秋節,他們興高采烈地玩耍著,美麗的小臉散發出溫柔的靈性光輝,比燈籠的彩光更加明亮動人。

美國德州奧斯汀(原文為悠樂文)

奧斯汀的大人、小孩提著燈籠繞整個大道場一圈。

 在師父的加持之下,這次的歡樂活動辦得非常成功,在享受完純淨又美味的素食餐點和中秋音樂之後,所有的大人和小孩都排著隊,手拿著一袋糖果,提著各式的燈籠,繞整個大道場一周。每個小朋友的臉上都露出喜悅的光芒,沿途中,彼此吱吱喳喳講個不停。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小朋友們燦爛的笑臉。

美國明尼蘇達州
 (原文為英文)

 謝謝師父的玩具和加持物,明尼蘇達小中心的同修和孩子們都玩得很高興,每個人的內心也很謝謝師父的體貼和愛心,為了表示我們對您的愛,我們獻給您小孩快樂的留影。

哥斯大黎加報導(原文為西班文)

有燈籠、月餅和紅包,哥斯大黎加同修和小孩歡度一個浪漫的東方佳節。

 對於住在西方的我們而言,這次的中秋節慶祝活動是個新鮮而有意思的節目。我們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聚在一起、分享師父給予的加持和好運。依照東方習俗,每個人都收到一個紅包,也享用了中國同修特製的糕點「月餅」,接著一起觀賞天空中的明月。藉這個機會,我們順便為新遷址的小中心剪綵。在播放著師父的音樂錄音帶聲中,我們有個充滿快樂、友誼、寧靜及全部融為一體的靈性家庭聚會。

 喜樂洋溢在小孩身上,所有小朋友都得到汽球、玩具、糖果、餅乾,他們是這特別活動中最高興的一群。對於貧苦家庭小孩,同修們則準備了玩具、紅包和食物分送到孤兒院和窮苦小孩的家中。

澳洲柏斯(原文為英文)

 最親愛、浪漫的師父,感謝您給我們如此美好的禮物:在中秋佳節中,每個人都玩得很盡興,尤其是孩子們,他們興高采烈地接受特別為他們準備的燈籠、書籍和文具。當我們吃著色、香、味兼全的月餅時,對您倍感思念,我們知道此時您正與我們同在。

澳洲雪梨(原文為悠樂文)

梨同修以露營方式度過中秋節。

 今年的中秋節恰好與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勞動節同一天,由於有假期,因此,同修們在班茲•貝森公園(Bents Basin )組織了三天露營活動,連其它州的同修也來參加。在營區,我們除了定息共修外,其餘的時間都讓大家自由活動、烤火、唱歌、在河邊游泳等,所有的小孩子都收到一份糖果餅乾和燈籠,我們一起圍繞在營火旁歡聲歌唱。

紐西蘭奧克蘭

 中秋節前夕,喜獲師父的愛心指示,奧克蘭小中心的同修隨即採買各類小禮物,許多同修還利用晚上時間加緊為第二天的時間準備各式各樣的月餅和豐盛的餐點,準備與觀音家族的孩子們共享慈母至愛。

 此次活動適逢奧克蘭小中心每月一次的禪一,在打坐之後,許多外地同修和我們一起歡慶佳節,整個小中心一片喜氣洋洋。孩子們先後到來,領取到為他們準備的禮物,欣喜之情溢滿臉頰,而師父為生活較困難家庭小孩加給的口袋錢,讓我們感受到師父的愛心真是無微不至。

 每個小孩燦爛的笑容好像朵朵盛開的花,而印心不久的同修亦把握難的相聚時光分享、交換修行的體會和感受。

印尼泗水(原文為英文)

 師父對我們真是太好了!收到師父的指示後,我們高興地準備各式糖果、餅乾、水果、月餅和小孩的玩具,很多新同修也都一起來幫忙打包成袋。我們在素食屋歡度此佳節,小朋友都非常高興能拿到師父送的可愛玩具或口袋錢,他們很感謝師父對他們的愛心關懷。

 一些同修和貴賓事後知道當天的活動是師父特別的安排後,感動地說:「師父給同修的愛是如此多!」

韓國漢城(原文為英文)


韓國漢城小朋友的天真活潑,為大人帶來歡欣的天堂時光。

 這是漢城小中心第一次於中秋節為小朋友準備特別慶祝會,同修和貴賓的小孩共聚在當地素食餐廳,晚會中安排許多好玩的遊戲,活動進行得非常愉快。小朋友們以天真自然的方式展現了他們許多方面的才華,面對這麼多可愛活潑的孩童,人人笑開懷,所有的父母與小孩都很盡興。感謝師父安排這美妙的聚會,當天真是個有小天使為伴的「天堂時光」。

釜山同修邀請孤兒院的小朋友一起共度中秋節。

韓國釜山(原文為英文)

 收到師父指示的傳真,隔日正逢我們定期拜訪斧山近郊一所孤兒院的日子,在和院長(也是同修)話家常時得知,院方在中秋節當天並沒有為院童安排任何活動,所以我們便邀請他們來參加我們的中秋節聯歡活動。院長很高興地告訴我們:「小朋友們對我們的小中心很好奇,每當我去共修的時候,他們便想跟著去參觀,他們的願望終於要實現了,我真感到高興。」

 中秋聯歡活動當天,這群小貴賓們來到小中心。他們首先觀賞了打禪時節目表演的錄影帶,並和同修們一起共進晚餐。晚餐後,同修也以自己的表演節目娛樂大家。

 小朋友和一些貴賓都收到了預先準備好的禮物,有些小朋友拿到禮物後,主動地向師父的法相鞠躬致謝。活動結束之後,在回去孤兒院的路上,一個十二歲的小女孩說:「我從現在起要吃素。」而尚留在小中心的同修們和他們的家人則一邊品茗,一邊享受月色,陶醉在師父安排的絕美月夜中。

營火旁的歡笑與歌聲,帶給韓國大田同修一個美麗的中秋夜晚。

韓國大田(原文為英文)

 中秋節晚會是在一處風景美麗的鄉村同修家。當天,有空的同修提早到達會場準備巴比Q素餐。陸續地,有更多師兄師姊帶著孩子們來此聚會,每個孩子都拿到了充滿師父愛心的禮物。我們坐在營火旁享用食物,也和孩子們一起歌唱、施放煙火,大家玩得興高采烈。夜深時,我們於金色月光下互道再見,帶著師父給予我們的愛心啟程回家。

新加坡(原文為英文)

 新加坡小中心以親子同歡的形式慶祝今年的中秋節,地點是鄰近海邊的小屋,經過裝飾漂亮的汽球和燈籠後,增添了許多過節的氣氛。在獲悉師父交待為小孩準備禮物和口袋錢後,他們都非常開心。傍晚時,大家陸續到達會場,此時美味可口的各色素食佳餚和月餅,已誘人地靜候大家大快朵頤。口腹滿足之餘,太陽也下山了,當天活動的好戲正式登場。

父母和小孩一起在遊戲中同樂。

 大人和小孩們都集合在小屋前一起玩遊戲。其中包括中文與英文的猜謎、音樂椅,以及一些父母和小孩一起玩的活動。遊戲結束後,開始分發師父的禮物給每位小朋友,每一包禮物內都有玩具、文具、糖果和一個燈籠,每個小朋友都很高興。有的拿著燈籠全場繞來繞去,有的則玩著煙火或是和朋友相互追逐著。

 活動尾聲,我們把氣球分給小朋友,大家帶著滿心歡樂回家。

馬來西亞同修邀請孤兒院和窮苦家庭的小孩一起共度中秋佳節。

馬來西亞吉隆坡
 (原文為英文)

 除了同修的小孩外,我們也邀請孤兒院和窮苦家庭的孩子和我們一起慶祝中秋節。小朋友皆都對擺在舞台上的繽紛玩具和禮物感到興奮,他們快樂地玩在一起和看師父在西湖時的節目錄影帶,全場充滿歡樂和活潑的氣氛。活動結束後,大家仍意猶未盡,希望未來能再參加其它慶祝會。

 感謝師父給我們一個難忘的中秋節與一個學習給予和分享上帝愛心的機會。

澳門報導

澳門同修和小朋友歡度中秋佳節。

 澳門小中心在星期天晚上舉行了中秋佳節晚會。當天晚上天下著甘露,在祥和歡樂的氣氛下,大家一邊品嚐中秋應節食品,一邊欣賞師父講經錄影帶,小朋友更是興奮地拆開注滿師父愛心的特別禮物,大人、小孩共度了一個歡樂祥和的夜晚。

香港

 香港同修與小朋友一起為中秋節在天山道場掛燈籠、結綵帶,大家快樂地在道場內走上走下地一起佈置,處處洋溢著一片純真可愛的氣氛。同修的家人也受邀參加,一起在道場中享受師父的愛心,小同修及小來賓拿到師父的禮物時,喜愛得抱著不放,其中一位小朋友更高興地說:「我終於有個新的文具筆盒了!」師父知悉小朋友的心聲,當天真是小朋友最快樂的一天。

福爾摩沙

禮物堆積如山,糖果、餅乾、樣樣美味,師父對小孩的愛盡其在中。

  當共修會場宣佈星期天在西湖的大共修,有師父送給小孩的特別禮物時,許多小孩都很興奮。星期日一大早就催促父母帶他們去西湖玩,期待之外還有滿滿師父甜蜜的愛在心頭。剛生娃娃的父母更顯得高興,希望為屬虎的娃娃領到一份象徵祝福的禮物。

 平常有許多同修為了照顧小孩,無法到西湖大共修,今天大家特別帶著小朋友回來過節,西湖道場內一時聚集了將近兩千位的小朋友,到處洋溢孩子的純真笑語,好熱鬧!有些小孩還特別梳洗打扮一番,穿上中國式旗袍或禮服。道場中掛滿繽紛的氣球,傳說月亮裡的玉兔的大型雕塑也坐在樹下,逗得小孩們高興不已,圍繞在旁玩耍。

 午餐剛過,小朋友就迫不及待地排隊等候,人人興奮不已。每人除了領到一大包精美的糖果、餅乾、棒棒糖等甜嘴的零食外,還依照小孩的年齡不同,得到適合他們的玩具、文具、圖書等,禮物琳瑯滿目。家境不寬裕的小孩還多領到一份師父愛心的口袋錢。對福爾摩沙的小孩來說,已很久沒看到師父了,能親手領到一份師父特贈的禮物,感覺非常可貴。張張純真的臉龐,只見藏不住的歡笑與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