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呂前副總統訪西湖道場,與師父視訊交流
福爾摩沙台北新聞組(原文為中文)
呂前副總統透過視訊連線向師父問好

 

黃金8年(2011年)8月16日,福爾摩沙前副總統呂秀蓮偕同前總統府資政、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秘書長及十多位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代表,蒞臨西湖道場參訪,世界會代表與同修一同在門口列隊歡迎。呂前副總統很親切地和大家一一握手寒暄後,由世界會代表引領貴賓到道場各處參觀。在參觀師父居住打坐的山洞時,呂前副總統很讚賞師父儉樸的生活,世界會代表則為大家解說師父不蓋廟、不接受供養的理念。

接著,同修分享世界會在世界各地賑災及醫療的救援經驗。呂前副總統也談及自然災難的嚴重性,人類應該有所警惕。她謙卑地說,自己道行不夠,世界會有專業人員及長期救援經驗,特別來學習,希望能結合更大的力量來拯救地球。她還致贈一組「蓮開盛世來」對杯給師父,同修則代表師父回贈「菩薩蓮花」天飾給她。

在溫馨喜悅的氣氛中,呂前副總統與師父進行視訊交流。師父先致上歡迎與感激之意,感謝呂前副總統在百忙之中還宣導環保救地球、保護人民,並稱讚她是在世菩薩。
世界會代表引領呂前副總統及貴賓到道場各處參觀

呂前副總統問及師父在世界各國推動吃素救地球的現況及未竟之處,師父表示,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多地方需要努力,吃素對世人還是一種新的概念,眾生習慣難改,推動素食需要讓他們漸漸適應。如果世界上有很多領導人都像呂前副總統這樣公開倡導,就能推動得更廣更快。呂前副總統說,現在她請客都請素食,也會向賓客解釋為什麼不用肉食招待的原因,同時也拜託來賓能一起響應。她希望每家餐廳的老闆都能要求廚師學會無肉料理,這樣就可逐步推廣素食。

在回答呂前副總統關於天災頻繁的問題時,師父說,現在情勢很亂,任何天災都有--地震、颱風、水災、旱災、熱浪等等,此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危險,就是太陽也許會改變,如果太陽爆發或是送太多熱量的話,我們地球不用談別的災難了。還有,從宇宙有送過來一種很大的破壞性能量,除非全人類都吃素並提昇道德,才能夠抵抗宇宙這種爆發的能量。

同修代表師父回贈「菩薩蓮花」天飾給呂前副總統

 

呂前副總統又問師父是否看未來不那麼樂觀,師父回答,我們還是有希望,因此她每天打坐十幾個小時,祈求天上保佑我們,並從內邊提醒大家要返回我們本來面目,回復慈悲本性。藉由打坐的力量從內邊溝通比較有效,因此呼籲全世界有修行、沒修行的人每天一起來打坐祈福。
呂前副總統致贈「蓮開盛世來」對杯給師父

 
呂前副總統及貴賓稱讚同修準備的純素佳餚,
有如國宴般色香味俱全

視訊交流結束後,同修以精心準備的有機純素佳餚宴請貴賓。貴賓紛紛表示,這些有如國宴般的素食料理,好吃爽口又健康,天天有此素菜吃,人人都可以吃素救地球了。

呂前副總統對世界會的賑災、救援、濟世善行和人才濟濟頗為讚揚。臨別前,世界會致贈純素月餅禮盒、有機系列產品、師父的著作、DVD和素食文宣給貴賓。在溫馨互道珍重再見聲中,結束了當天的迎賓接待活動。

線上觀看「無上師電視台」播出呂前副總統與師父視訊交流的精采實況:http://video.Godsdirectcontact.net/magazine/WOW1808.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