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
 
慈悲的新年:
實踐聖賢的教誨

--來自清海無上師的
特別訊息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與美國加州洛杉磯「無上師電視台」工作人員暨全球觀眾
的全球轉播視訊會議 2011.12.31 (DVD#993)

 

首先,我要祝你們以及觀眾朋友和全世界:純素新年吉祥如意。我想我已用盡了各種方法。

我不知道是否還有什麼該說的,因為我已經說很多了。重要的不是我所說的,而是我們付諸實行。而且不是我說一說就好了,也要看大家聽不聽。不過這是新年,既然你們要求,我們就說點什麼吧!再說一次也無妨,即使佛陀都說過了。佛陀已盡力為我們犧牲一切,耶穌為世人犧牲生命,還有古魯那那克(Guru Nanak)、摩訶毘羅(Mahavira)、先知穆罕默德(祝祂平安)等等,這麼多明師、這麼多偉大的聖賢,都跟我們說過了,無論是不是新年說的。

新年不只是應當歡樂慶祝,更應該下定決心、展開新生活,若去年還沒做到的話。每逢新年,我們應該發願展開新生活。過去一年裡,對自己或對環境感到不滿意的地方,我們都應改進。所有聖賢都講過,要與眾生和平共存,要愛眾生如己。這是一個開始反省自己是否有做到的時刻。佛陀、耶穌和所有明師都告訴我們,要過慈悲的生活,但是就連慶祝佛誕當天,很多佛教徒還是吃動物的屍體。在聖誕節,或往往在慶祝任何先知的誕辰時,許多人還是一樣那麼做,殺生、讓人和動物受苦。因為人類曲解了,他們有意或無意地誤解明師所有的愛心訊息。所有其他聖賢也飽受苦難,並犧牲一切,為了提醒我們過一個更慈悲的生活方式。

我希望在新的一年,我們所有人都能努力發願做到最好,並效法聖人的典範,報答他們的善心,拯救自己的生命和地球上所有眾生的生命。事實上,這是我們應盡的義務。

因為你們看,現在各地災難頻仍。每次打開電視,多數都只報導戰爭或災禍,光看電視,就令我心碎不已。我們不能說:「我住的地區或我的國家沒事、沒有災難。我要慶祝新年,天下太平。」因為其他地方還有災難。你們總是問我,就像其他人會問我:「為什麼……為什麼災難發生在非洲?為什麼沒有發生在我住的地方?」那是因為我們都同一體。整個國際社會休戚相關,所以災難不一定發生在特定的地方,而是發生在其他比較可能有災難的地方,或是比較脆弱的地區。比方說,如果你吃到什麼不好的東西,痘痘會從你臉上冒出來。痘痘不會長在你的肚子裡或手上,也不會因為你一直把食物放進嘴巴裡,就長在那裡,而是出現在你的臉上。或是如果你的胃腸有消化的問題,那會影響你的頭腦,而使你頭痛。或是母親在懷孕時吸菸,子宮內的胎兒會血液循環不良,比方說這樣;或是嬰兒出生時,有時會死於嬰兒猝死症,這些我們都很清楚。還有,父母如果在家吸菸,小孩有時會有問題。即使年輕時沒太多問題,50歲以後,肺部或呼吸系統還是會有毛病。所以影響深遠。

因此,如果我們繼續殺害人和動物,那麼我們居住的地方或別處就會發生災禍,切身影響我們自己、我們的家人,或是周遭鄰里。記得聖經裡面大衛王的故事:他強佔一位部下的妻子,把她據為己有,然後殺了那個丈夫,結果上天懲罰他,降禍給他的國家。這個故事連聖經上也有記載,但有多少基督徒認為這是因果的法律?這其實就是因果的法律,也就是「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所以不要說只有佛教教義才那麼說,耆那教、錫克教 、印度教,或甚至伊斯蘭教都是一樣的說法。所有先知都告訴我們要行善和做好人,不過我們現在是否願意努力效法他們的典範?

由於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有機會透過多頻道的電視台,並以這種方式向全球觀眾談話,我不妨告訴大家這些。因為我們都同一體,所以在何處爆發問題並沒有差別。如果有人在此處做惡,問題可能會在他處爆發,所以不要一直問我何以災難發生在窮國。窮國人民受苦更多,因為那些國家是脆弱的地區。就像臉部比較敏感,所以如果你的消化系統不好,臉上會長滿痘痘。你的臉沒有吃什麼,沒有塗抹什麼,只有搽滋養乳霜,或許也沒搽;儘管如此,臉上還是長痘痘,因為血液不夠純淨,因為有消化的問題,因為吃太多不好的食物或是會使血液不純淨的食物。有時嘴巴吃東西,出問題的卻是肝臟。有時你這裡割傷,不過卻在別處引發感染,細菌進入肝臟。或是一個人用嘴巴吸菸,肺部卻會罹患癌症,比方說這樣。如果吃太多肉或太多脂肪等等,心臟會有問題。這是因為全身是一體的。同樣,全世界也是同一體。所以災難發生在這裡或那裡,都是一樣的。這是給人類的警訊,提醒我們行為所帶來的結果。

這些年來,我也盡全力提醒大家同樣的訊息:我們必須仁愛慈悲。也許我所說的已經超過應該說的了,所以現在就看每個人決定要走哪個人生方向,而這也關係到其他所有的生命和地球的存續。我在新年前夕祈禱,願人人選擇聖賢所走的明智道路,那就是愛護並尊重地球上所有的生靈,這樣他們自己從今以後也會獲得天堂的愛與尊重。另外,我要感謝所有寫信給我的人,告訴我你在生活上的改變,回歸自己輝煌的本性,也就是慈悲博愛。感謝你們改善自己的人生,以身作則淨化社會,例如戒菸、戒賭、戒酒和毒等麻醉品、選擇持純素、儘量幫助他人等等,進而造福世界。感謝所有這麼做的人,包括觀眾和世人、全球領袖和人民,都一樣。對於各位誠心努力向善與行善,並持續過高雅的生活,我祈求上帝加持你們。

今年,我沒有心情慶祝聖誕節,因為一再得知有數十億各種無辜的海陸動物,為了這個節日被屠殺。耶穌是位慈悲的明師,是上帝之子,而我們跟隨耶穌也當如是。此外,世界情勢也混亂不堪,讓我的心情絲毫快樂不起來。聖誕節期間,我在深山裡,那裡沒水、沒電,我日夜打坐,聖誕節前後都如是。但因為是新年,我想,好吧,我下山進城,城裡才有一些設備可和你們聯絡、講話,也許是最後一次。我不是說最後一次聯絡,而是我們最後一次像這樣相聚,也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可以像這樣向全球世人說話。

然後我們大家必須深入打坐。我們已經說夠多了。我的意思是,大家都長大了,也懂事了。我們不必長篇大論才能使別人了解,重點是要落實所知,多說無益。任何有愛心的人都會了解我的訊息,即使只講一次,因為他們也不忍心人類和動物這樣受苦,你們都很清楚。

另外,我也感謝「無上師電視台」全球各地和總部那裡的工作人員,謝謝大家。這些年來,很榮幸與大家一起工作。在我們的齊心協力下,也許為世界帶來了些許肯定的改變,但太微不足道了,不足以讓我們慶祝;不過,無論我們為世界帶來多麼少的改變,我都感謝上天和你們大家的努力。願上帝永遠加持你們。永遠感謝你們。我也恭喜那些已經了悟的人,了解到人生不僅僅是獲得文憑、有個工作或結婚生子,然後往生。雖然我們的社會似乎都是這麼強調與鼓勵大家,但生命並非始於我們出生之時,或在我們死亡時終止。開悟不過是起點而已。

我也恭喜那些英勇而明智的人,掙脫一切枷鎖和誘惑,不讓純潔的靈魂落入圈套,淪為物質、感情和頭腦的奴隸,或是陷於無盡的悲傷與痛苦,而忘了他們偉大的真我,忘了要提昇至更高的靈性等級,忘了要回歸自己原本輝煌的故鄉。我再說一次,開悟只是個開始。對於那些真正想知道生命奇蹟,想認識宇宙和內心真愛的人,旅程還會繼續前進,並充滿奇蹟和美妙的際遇與發現。我藉此機會提醒這裡和宇宙其他地方的所有人,要繼續為高雅的理想、和平的崇高目標以及無條件的愛奮鬥。即使你失敗了,請再接再厲,直到成功為止。你遲早會成功的,但越快越好,因為當你將自己提昇至更高的靈性領悟時,你會了解一些以前你從不認為自己會了解的事情。你以為自己什麼都知道了--有些人也許會那樣想。不,不,不,連我也還不是無所不知。我的意思是,頭腦能累積和消化多少?就算我無所不知,我也必須每天拿出一些我所需要的。我不能坐在這裡說:「現在我什麼都知道了。」我不可能一下子什麼都知道;一切都在我們的寶庫裡。我們必須進入甚深的禪定,才能領略我們內在的靈性光輝與寶藏,它生生世世在那裡沈睡,沒有拿出來用,或很少使用。我祝各位好運,在新年重新開始,展開更好的生活,也致上我的愛與誠摯的祝福,擁抱你們。我會繼續打坐,並為全人類祈禱。滿滿的愛。

另外,拜託大家,至少我們世界會會員,請更精進修行。除了對家庭和對世界的必要責任外,放下其他一切羈絆,節省時間打坐,祈禱純素世界、世界和平。

我愛你們全部--同修、非同修、動物、樹木、石頭和地球--我愛你們全部,很愛很愛。即使我不再看你們,你們都在我的心裡、在我的打坐裡,也在我的禱告裡。祝你們和所有人純素新年快樂!我很愛你們。我真心全意愛你們大家。

 

線上觀看「無上師電視台」播出這場師父2012年的新年訊息:
http://video.suprememastertv.com/daily/2012.01.02/BMD1936.w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