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智利


及時援助亟需救助的災民

 

智利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西班牙文)

2010年2月27日清晨,智利發生規模8.8的地震,是全球最具破壞性的強震之一。這次地震和一連串餘震不僅引發海嘯,而且在智利6個區都能感受到強震,除造成建築物和高速公路坍塌,奪走數百人性命外,還導致數以萬計的人無家可歸。一如智利總統所公佈的,這次災難估計約有200萬人受到波及。

為了幫助那些亟需救助的人,清海無上師立刻提供2萬美元援助金。世界會會員運用這筆善款在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優耶奧(Llolleo)、納維達(Navidad)、空庫門(Cuncumen)、康士提圖松(Constitucion)、佩悠莫(Peumo)和拉斯卡布拉斯(Las Cabras)等地進行救援工作。白梧阿諾市(Paihuano)市長羅倫佐•托雷斯•麥迪納先生(Lorenzo Torres Medina)代表第四區(Region IV)的白梧阿諾傑出自治市(Paihuano Illustrious Municipality)寫信向師父表示:「由於您慷慨捐助497,000披索,讓我們得以安排運送四噸多的食物和基本必需品,並派遣一個流動牙科診所到兩個受災最嚴重的郡。」他還感謝師父上一次在1997年洪水和地震重創當地時慷慨援助災民的大慈大悲。

阿爾貝托•胡爾塔多神父(Alberto Hurtado)於1944年在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這個小鎮成立了一個非營利組織,名為基督之家(Hogar de Cristo)。這所平常收容五十多位老人的療養院,也因這次地震而倒塌,所幸病患都已被遷移到安全的地方。世界會會員贈送了最急需的日常用品,如洗髮精、肥皂、尿布、藥品、餅乾和師父的書籍給療養院的老人,他們都滿懷感激地歡喜接受。第六區(Region VI)的基督之家執行長鮑莉娜•蕾伊娃•慕諾絲女士(Paulina Leiva Munoz)也在來函中表達誠摯的謝意:「……我很難找到適切的話來感謝您們的慷慨捐助。您們送來的醫藥衛生用品,將減輕我們資源欠缺的困擾。這表示說您們的援助是直接送給最需要幫助的人,也就是貧民中的貧民。親愛的清海無上師,我感謝上帝賜給我們像您這樣的人。 」
第六區的基督之家執行長鮑莉娜•蕾伊娃•慕諾絲女士的感謝函 白梧阿諾傑出自治市市長羅倫佐•托雷斯•麥迪納先生的感謝函

《領袖報》(El Lider)也在3月7日星期天一篇標題為「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帶來援助」的文章中,報導了同修的救災工作。文中還提到我們世界會會員都吃素並致力保護環境。救援隊非常感謝師父的資金援助,尤其是師父送給這個國家的所有加持與愛力。祈願智利人民及早改採更有愛心的生活方式,與大自然和平和諧地共存。
《領袖報》對救援工作所做的報導

清海無上師賑助智利地震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智利披索)

內容 金額 收據
食物(豆類,小扁豆,鷹嘴豆,麥片,可可和狗食)、日用品(袋子,衣服,毯子,流動診所所需物品等) 7,654,001 A
致贈老人的禮物 2,020,000 B
雜支(貨車租賃,包裝及運送救援物資等) 697,000 C
總計 智利披索 $10,371,001
(美元 $19,892)
 

: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食宿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