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蒙古

不毛之地迎接更多綠意
蒙古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蒙古文)

世界會蒙古會員持續奉獻心力保育地球,以實現永續的生活,其中一項努力就是響應蒙古政府提倡的「一人一樹」植樹計畫。

自黃金5年(2008年)4月17日起,同修分成18個組,利用5個星期的時間在全國各地種植了5萬多棵樹。我們不僅為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的街道、一所當地高中與108所幼稚園帶來新的綠意,也為古圖(Khutul)、鄂爾德尼特(Erdenet)、色楞格(Selenge)的圖金納爾斯(Tujiin Nars)國家公園種植樹苗和移植成樹,期望能長久嘉惠蒙古人民。

受到同修們帶頭示範的鼓舞,受惠的組織紛紛寄感謝函給我們世界會,承諾照顧這些樹。許多機關團體也起而仿效,例如蒙圖佳公司(Montulga Company)捐贈500棵樹,種植在察珂希佳恩緹佛公司(Tsakhilgaan Teever Company)與一所女子監獄內。蒙古科技大學(Mongol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與蒙諾斯醫學院(Monos Medical Institute)的學生也大力支持這項重新造林的活動。

同修們也想辦法提倡「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訊息,並且為幼稚園的教職員、監獄職員與獄胞教授方便法。在造訪監獄時,同修們愛心提供的美味素食餐點令大家回味無窮。

蒙古同修由衷感謝師父於2006年慷慨捐贈2萬美元,協助潤薩拉(Zuunsalaa)的植樹計畫(詳情請參閱本刊第177、184期的報導),因而使植樹活動如此蓬勃地開展。此外,同修也在今年為此項計畫與其他相關支出籌募了3,233,644圖格里克(2,788美元)的資金。

感謝函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贊助2008年4-5月蒙古植樹計畫支出一覽表

(單位:蒙古圖格里克)

內容 金額 收據
成樹 6,900,000 M
樹苗 3,000,000
培養土 947,650
雜支 3,700,000
總計 蒙古圖格里克 $14,547,650
(美金 $10,000)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