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菲律賓

與菲律賓災民分享上帝愛力
福爾摩沙救援隊報導(原文為中文)

5月18日,熱帶風暴「夏浪」(Halong)重創菲律賓西北岸,造成40多萬人民流離失所,民生物資嚴重匱乏。清海無上師非常關切災民的處境,立即撥款三萬美元,福爾摩沙救援隊於5月25日獲知師父的愛心指示後,立即整裝前往災區援助。

救援隊於5月27日抵達馬尼拉後,首先拜會了「菲律賓國家慈善機構」(PCSO;Philippine Charity Sweepstakes Office)的前任主席曼紐爾•莫拉托先生(Manuel L. Morato),並向他傳達師父對菲律賓災民的關切之意。在莫拉托先生的協助下,我們聯絡了PCSO在災區桑巴斯省(Zambales)的辦公室,得知災情最嚴重的區域是聖塔克魯 茲(Santa Cruz)。隨後我們趕往該區市政府,拜會社會福利局局長,並獲得市府提供的兩千戶最迫切需要援助的災民名單。

透過莫拉托先生及PCSO位於災區的分處經理馬丁先生(Reynaldo Martin)的大力協助,我們得以用低於市價一半的價格向政府糧食局購買20公噸的米,如此一來,受益的災戶便多出了一倍。在市長及社會福利局的協助帶領下,我們將四千份裝有米、食用油、鹽、糖、醬油及一千份奶粉的民生物資分送給15個村里及偏遠地區的受災戶。在我們離去後,當地同修又增購20公噸的白米,分送給四千戶災民。

基於過去的救災經驗,我們也購買了一些藥品和維他命,發送給六個鄉鎮的健診中心。此外,我們也為當地一所複合式中小學的電腦室添置修繕建材。該校校長難掩心中的喜悅與感動,告訴我們說,這是上帝適時給予他們的最佳禮物。

在此次賑災過程中,我們也分發「緊急求救」傳單給當地民眾,並獲得熱烈的回應。我們衷心感謝能有機會參與此次的賑災工作,與菲律賓的兄弟姊妹們一同分享上帝無邊的愛力加持。

 

清海無上師賑助菲律賓熱帶風暴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菲幣)
內容 金額 收據
693,500 A
藥品(綜合維他命,單一維他命,腸胃藥,退燒藥) 185,682 B
食品(食用油,鹽,糖,醬油,奶粉)、包裝袋 380,095 C
建材 22,970 D
雜支費(運輸費,工人費等雜項支出) 35,053  
總計 菲幣 $1,317,300
(美金 $30,000)
 

註: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食宿等開銷

 

 

榮獲無上獎學金的畢業生

菲律賓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清海無上師嘉惠菲律賓獎學金」(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Scholarship Bequest Philippines)的成立,旨在幫助菲律賓的青年學子獲得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以免他們因為家境貧困而被迫失學。這項獎學金計畫起源於多年前,喬•聖多士教授(Professor Joe Lad Santos)在一次與師父的閒談中,提及他為菲律賓清寒學生興辦獎學金的理想。事隔多年,師父仍記得他對社會上弱勢學生的深切關懷,並且愛心贊助這項獎學金計畫(詳細內容請參閱本刊第170178期的報導)

喬•聖多士教授於2005年發起這個獎學金計畫,並擔任此一計畫的執行主任,也於該年首度頒發獎學金給3位學生。之後,又有更多學生陸續獲得這項獎學金。

瑪莉•蜜雪兒•波尼法西歐(Mary Michelle Bonifacio)與羅珊•瓦倫西亞(Roxanne G. Valencia)是該獎學金頭3位得主的其中2位,她們雙雙於今年3月以優異的成績順利畢業,非常值得慶賀。而第3位獎學金得主也將於今年10月修完所有課程,在2009年3月正式畢業。

這兩位畢業生均來自貧困的家庭,但是藉由這份獎學金的幫助,加上自己好學不倦,兩位女學生的學業表現都非常優異。瑪莉•蜜雪兒•波尼法西歐以最優等的畢業成績「benemeritus」獲得菲律賓語教育碩士學位,這項成績相當於大學部的「summa cum laude」,是拉丁文「最高榮譽」之意。羅珊•瓦倫西亞則畢業於具有百年歷史的菲律賓師範大學(Philippine Normal University),主修菲律賓文,並獲得教育學士學位,同時也取得菲律賓語文系的結業證書。

在馬尼拉菲律賓師範大學的畢業典禮上,校方為感謝師父的慷慨捐助,特別頒贈褒揚狀給清海無上師,並由聖多士教授代為接受。褒揚狀的內容如下︰

「菲律賓師範大學語文學院菲律賓語文系頒授此褒揚狀予『清海無上師嘉惠菲律賓獎學金』,以表彰其提供本校學生羅珊•瓦倫西亞三年獎學金。

這份獎學金持續激勵羅珊•瓦倫西亞的學習意志,幫助她完成學士學位,這將有助於擴展她的創意、建立思維,並提高其學習能力,協助她在尋求智慧時增進學識。」
喬•聖多士教授收到師父提供的21,190美元獎學金後所開立的收據

聖多士教授代表獎學金的受獎人,表達對清海無上師最誠摯的謝意,感謝她不斷地加持及幫助菲律賓無數人民的生活。

今年5月,師父再次愛心提供第3筆金額逾2萬1千美元的捐款,繼續贊助這項獎學金計畫。

我們恭喜頭二位獎學金得主瑪莉•蜜雪兒•波尼法西歐與羅珊•瓦倫西亞對學業的專注及傑出的學業成績,也預祝這項獎學金的其他受益者在求學路上綻放異彩。

 

 

協助興建禱告屋

清海無上師再次展現慈悲的人道關懷精神,慷慨捐贈一萬美元,贊助土格加勞(Tuguegarao)泰拉馬雅大主教(Archbishop Talamayan)為當地社區募款興建禱告屋的善行,藉此鼓勵並使菲律賓民眾得以尋求與上帝的內在溝通。

大主教正期待退休後住進新建好的退休神職人員之家。這項興建工程早在十年前就已展開,後來由於清海無上師大力協助,一共捐贈了十三萬五千美元的善款(請參閱本刊第185189和192期的報導),因而在今年元月順利完工。大主教在收到師父最近這筆捐款後,也致函感謝師父,他表示非常支持我們的理念:大家應該透過素食和多種樹,合力拯救我們的地球。

泰拉馬雅大主教收到師父捐贈的一萬美元後所致予的感謝函和收據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