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日本
日本新聞組報導(原文為日文)

 

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弘法餐會

【東京訊】2005年10月2日,東京小中心舉辦了一場清海無上師錄影帶弘法講座暨素食餐會,以宣揚素食的利益。入秋後原本涼颼颼的天氣,在活動當天竟變得出奇地溫暖宜人。

由於多數來賓已學習過方便法,或對師父略有了解,因此在放映影帶時,只見他們一邊認真聆聽,一邊因認同師父的教理而頻頻點頭。其中有一位來賓曾在今年九月初「東京素食週大會」造訪我們攤位,這次也帶著全家大小出席了弘法餐會。

當師父的影帶播放完畢後,一位師姊以美國當代的營養學權威--麥都果(John A. McDougall)醫學博士的研究為題材,發表有關素食利益的講演。此外,她還參照麥都果博士的食譜,烹調出色香味俱全的素菜,為素食也能兼具美味與營養做了最佳詮釋。

東京小中心至今已舉辦過許多次素食餐會,而這次的菜色可說是歷來最豐美精緻的一次,不但種類繁多,每道佳餚的分量,也都足以讓所有來賓盡興地一飽口福。在餐會上,隨處可見來賓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一邊品嚐素食佳餚、一邊討論師父教理。透過師姊準備周詳的演講,加上現場立即品嚐的美味佳餚,來賓們很快就認同了素食的美味以及對身心健康的益處。從來賓紛紛興趣盎然地選購素食材料的熱烈情況,反映出此次的素食餐會十分圓滿成功,而眾人也在一片和諧的氣氛中,度過了非常快樂又有意義的時光。

 


活動看板
在全世界各個角落隨時都有清海無上師錄影帶講座和其他弘法活動在進行著,以下網址提供各地弘法的消息預告,歡迎您邀請親朋好友就近參加: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eng/latest_news/events-dateboo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