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精選

喚醒自己的萬能力量,
在世享受天堂境界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新加坡 1997.04.26(DVD#603


打坐時如果出現雜念,該如何克服?
在打坐過程中,當你意識到有雜念時,馬上忽略掉它們就好了,將那些雜念忽略過去,然後繼續默念聖號。

這需要練習,每件事都需要練習。因為在我們頭腦中心附近有一個點,那是所有智慧、快樂和喜悅的源頭。如果我們用意念和祂溝通的話,祂就會啟動一切。

每次打坐前要先禱告一下。如果你覺得很困難,就簡短地禱告說:「師父,請出來幫我!我想要認識您!」向你自己內在的師父祈禱,而不是清海師父!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那個點,內邊都有無形的師父,那就是我們的真我,只要我們充滿愛心地誠心渴望,祂就會被喚醒。我們是真的很想了解自己,想要變得更好,想要像上帝一樣,想要擁有高貴的品質;我們真的想要這樣,所以我們可以禱告說:「請幫助我認識師父!」你也可以說是認識自性、師父、佛或上帝,無論怎麼稱呼都行,總之就是呼喚這個力量,呼喚我們的自性,那麼這個靈魂的源頭就會覺醒。

不要忘了祈禱,但禱告一下就好了!不要執著在那邊,然後整夜坐在那裡禱告,我們的目的不是禱告,而是為了要認識自性。不過要是我們真的很無助的話,那就祈求我們的本性出現。這真的有用,確實會有幫助。所以有需要時就向我們的本性祈求,然後再集中注意力。

我們頭腦裡邊存在著一個小點,祂包含宇宙萬物,無所不知、無所不能。這個地方非常寶貴,人人皆有,這是上帝所賜予的,每個人都一樣,所以我們每天都要想念祂、呼喚祂,這樣我們活在世上才會比較快樂,當然往生後我們會是最快樂的。現在雖然我們還在這個世界,但也可以享受額外的天堂境界。

要不然,天堂已經一直在等你們了,等著任何誠心、不在乎物質享樂的人,所以不用擔心!只要謹守五戒、盡力打坐,天堂的大門永遠為你們敞開,不管你是不是經常有那些應得的體驗。有體驗當然更好,我們會有充電的感覺,就像小的電流通過電線一樣,我們會感到溫暖,不再貪戀世上任何東西,內在感到心滿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