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內信


祝您十勝節與燈節快樂

尼泊爾加得滿都 迪利普•高坦師兄(原文為尼泊爾文)

 

黃金2年10月11日

最親愛的師父:

欣逢印度教的十勝節(真理戰勝邪惡的第10日),我們在此祝您快樂、幸福、和平、成功與沈浸在上帝的極樂之中。在這美好的節日,祈願師父賜福尼泊爾人,讓我們這些渴望的靈魂都能沉浸在您永恆的愛與喜悅當中。

親愛的聖母,
我不懂任何聖歌和法器好向您禱告,
也不懂任何祈禱文好吟誦給您聽。
我不知如何呼喚您,
也不知如何沉思冥想。
我不懂經典和其中的故事,
更不懂宗教儀式以傾訴心中的痛楚。


但是親愛的聖母,我唯一知道的是--
臣服在您的蓮足之下,跟隨您,
您是一切傷痛的萬靈丹。

邁向真理與開悟之路並非時時充滿法喜;悲傷、不快與氣餒有如滿地荊棘,常會阻礙我們返回天國。願師父賜予我們勇氣、熱忱、謙卑和堅忍不拔的精神,讓我們能戰勝一切的障礙,如同師父所說:在未來修行的日子裡,世上的悲歡離合都不足以動搖我們的靈魂。

在十勝節後,我們緊接著歡慶印度教的燈節,家家戶戶都點亮各色各樣的燭光與油燈。祈願在師父的加持下,我們的生活也都充滿天堂的繽紛光芒。

我們感謝內在師父並共同祝禱:

願上帝勝利!
願師父勝利!
願師父的弟子們勝利!

祝您有個非常快樂的十勝節與燈節。


佳節倍思恩師!
尼泊爾加得滿都 迪利普•高坦敬上

註:十勝節(Dashain)是尼泊爾一年一度最大的節日,在每年9月底或10月初的新月開始到滿月結束,歷時15天。這個節日是慶祝真理與美德必能戰勝邪惡的力量,藉以提醒世人要彼此相愛並完全信靠聖母,才能獲得開悟解脫。

緊接著十勝節之後的燈節(Deepawali),則是尼泊爾的第二大節日,歷時五天,這是家庭團圓享受天倫之樂,並增進親情的時機。燈節的第三天,家家戶戶都點上美麗的蠟燭並施放煙火。藉由燦爛的煙火提醒我們,這個無常的世界只是天堂粗劣的複製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