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美國加州

發揚中秋節的精神
--傳達師父聖愛給銀髮族

聖荷西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今年9月18日,在師父無限愛力與恩典的加持下,聖荷西小中心的同修與羅斯加斯歐克復健醫院(Los Gatos Oaks Convalescent Hospital)的長輩們及其熱心的工作人員,一起歡慶了中秋佳節。

位於聖荷西市郊的羅斯加斯歐克復健醫院是一所迷人且經營完善的療養院,由凱瑟奧福(Cathie Hauf)護理長負責管理,院中照顧著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老人,其中約三分之二是悠樂後裔,其餘為白人。同修在前往探訪之前,已從工作人員李辛蒂小姐處獲知,在秋涼的時節,毛毯對院中老人來說是很實惠的禮品,所以同修除了準備月餅、餅乾以及芒果、蘋果與香蕉等各式水果籃之外,還特地購買了暖和的羊毛毯。

雖然中秋節是源自亞洲的節日,但是當天所有的老人家都歡欣地參加慶祝活動。一位白人女士興味盎然地聆聽同修述說中秋節的由來,並恭敬地注視著159期新聞雜誌封面上的師父法相,流露出天真燦爛的笑容。一位精神抖擻的96歲悠樂老太太則一直讚美同修們的優雅風範,她目光炯炯地表示:「我不需要太多食物,但我喜歡看美麗的人!」院方的工作人員解釋,這位風趣的老婦人正是1920年代初期的「曼凱小姐」(曼凱是北悠樂的一個省份)。這場感人的交流活動提醒了同修,人類的天性都喜歡真善美的事物。

當天值班的愛佛琳•敏娜護士小姐,笑容可掬地招待同修,院方所有工作人員也都非常友善與積極。精力十足的戴歐先生說:「我們照顧這裡的長輩就像照顧自己的父母一樣。我們愛他們,他們也以愛回報我們。」蜜恩小姐則非常開悟地補充說道:「也許在前輩子,他們真是我們的雙親呢!」照顧老人家的工作需要愛心、耐心且不畏辛勞,因此在同修的眼中,療養院的工作人員是一群默默付出的英雄,他們如聖人般日復一日地照顧上帝的小孩。許多長者熱切地提到他們每個週末都會收聽師父的廣播節目,師父悅耳的聲音與美好的開示撫慰了他們的心靈。

此次在羅斯加斯歐克復健醫院的中秋節歡慶活動,不但帶給所有參與者許多歡樂,在慶祝佳節的同時,也讓同修深受啟發:師父教導大家要以實際的行動,愛心關懷別人,這便是擴展自我、超越小我之道,同時也鼓勵我們要看所有眾生的光明面,並記得自己內在高潔的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