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小品

將內在智慧應用在日常生活


英國舍瑞吳昌雲師兄(原文為英文)

在舍瑞小中心進行整修期間,我負責的工作是聯絡廠商,製作「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的看板,以便懸掛在小中心的前窗。雖然有四家公司提出報價,但都遠超過我們的預算。我直覺地認為一定還有其他可行之道,腦海中浮現師父的話:永遠不要放棄,要盡全力堅持到底。於是我先去打坐,祈求師父的指引。忽然間,一股力量催促我翻開電話簿打電話給另一家公司,令人欣喜的是,他們的報價竟然只有我們預算的三分之一!因此我們可以在預算範圍內,製作更多的看板。這真是上帝完美的安排!這個經驗讓我們學習到,做上帝的工作,要時時信賴內邊的直覺與智慧,並發展我們潛在的才華。

此外,為了將小中心重新開幕的消息廣傳給大眾,我們想到透過同修的汽車來宣傳是不錯的方式。於是我們設計了一款小中心的標誌,上面印著師父美麗的法相和小中心的聯絡資料,可以很方便地展示在車窗上。許多同修在得知利用汽車來分享師父教理非常有效果後,都紛紛向我們索取小中心的標誌。現在每當我們開車經過市區、載小孩上學、停車上班等等,都在推廣師父的教理!

汽車標誌甚至對同修也很有幫助。最近有同修表示,他們在前往小中心參加打禪的途中迷路了,後來看到一輛貼著小中心標誌的車子,便跟著那輛車,結果很輕易地就抵達小中心。

我們從這些經驗學到:若能將內在智慧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更有效率地服務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