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

重新與上帝合一,
才能滿足靈魂的渴望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南非開普敦
1999.12.01(影帶編號#676)

我們的天父從不看我們所謂的罪過,因為在祂的眼裡,我們根本沒有罪,只是弄錯而已。我們忘了自己是高雅的眾生。所以天父才一再派遣一些像是耶穌、佛陀、克里斯納、穆罕默德、古魯那那克、耆那教明師等特使,來教我們重新記得自己真正是全宇宙最偉大的眾生。

即使連天使也羨慕我們,連最偉大的天使也要侍候我們,你們能想像嗎?但我們總是向天使祈禱,好像他們會保護我們,比我們更偉大一樣。這也沒錯,但只有當我們還不明白自己的榮耀時才會這樣;一旦我們記起自己的身分,天使就會在一旁等著侍候我們,因為我們是依照上帝的形象所創造的。

印心以後,我們可以隨時拜訪天堂,隨著個人的專心程度不同,所拜訪的天堂會有一點高低的差別,我們大家都做得到,只是每個人會看到不同層面的上帝。我們如果每天精進修行,獲得更大的開悟,當我們來到天堂,就會看到所有的天使和光亮無比的偉大眾生夾道列隊歡迎我們。這才是我們真正的身分,這種歡迎勝過別人鋪紅地毯來迎接我們。

假如上帝允許我們觀看祂的真面目的話,那種體驗絕非人類語言所能形容!我們整個人會像喜馬拉雅山的冰雪被六月暖陽融化一般,我們會覺得自己像初生的嬰兒,感到無比的喜悅!在人類關係中被形容為最美妙的體驗,就是性愛的喜悅,但相較於天國的極樂,還是遜色多了!我必須要舉這樣的例子,你們才有東西可以比較,否則,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天國的極樂。

當我們進入甚深的禪定,處於極樂的狀態,而有機會見到上帝時,有時上帝會依情況化現成一個形象或一張臉孔,祂會依照我們的喜好,顯現成聖母或天父的形象,也可能全部都是光,四周圍繞著千萬個太陽,而此時的我們也同樣有千萬個太陽圍繞,因為那時我們的靈魂解脫了,散發出那種耀眼的光芒,因為我們本身就是光。所以聖經才說:我們是光,我們的本質就是光。

內在音流也是光,是一種振動力,比較密集的光會化成音流,音流就像這個世界的旋律。所以我們才那麼喜愛音樂,因為它很類似天國的音樂、很類似上帝說話的聲音。而天國的音樂、上帝的聲音就是宇宙的語言,我們聽了以後會明白一切、會了解所有的語言,我們會互相了解,彼此相親相愛。這種內在的振動力、上帝的聲音、天國的音樂,會長養我們,讓我們精力充沛、脫胎換骨。

所以許多人印心後,變得容光煥發,他們的改變既迅速又徹底,印心前後判若兩人,有時我都認不出來。他們每天打坐越多,會變得越年輕,因為全身的細胞都更新了,所以我們才變得像小孩一樣--更天真、更聰明、更純潔、心地更單純,也更接近天國。

聖經說:「除非變得像小孩一樣,否則不能回天國。」要變得像小孩一樣,就必須經過洗禮的過程,也就是用聖靈之火洗禮。聖約翰曾說:「我是用水為你們施洗,不過在我以後來的人,將用聖靈之火為你們施洗。」什麼是聖靈之火?「聖靈之火」意謂著上帝親自淨化我們,讓我們重新跟祂溝通,讓我們這一部分的個體再回歸到整體,讓我們這一滴海水再融入浩瀚的愛海中,這就是洗禮的過程。真正的洗禮在剎那間就完成,我們馬上置身天國,回到我們所屬的地方。

我們的真我與上帝之間,事實上從未被任何東西隔開過,是我們的注意力和想法讓我們感覺和上帝隔開。我只是教你們如何將注意力轉移到一個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層次。好比我現在注視著你們,我就看不到自己背後有什麼,但如果我向後轉,就可以看到背後的東西。我們可以在世見到上帝,甚至可以選擇自己何時往生,我們也可以在往生之前,選擇適合自己等級的天堂,就像我們可以透過房屋仲介公司,參觀不同的房子,看哪一棟比較適合我們一樣。同樣, 「在天父的國度裡有許多殿堂」,我們可以依照自己的了悟和意識等級,挑選一個適合的。

我們從來都沒有和上帝隔開過,這就是我要告訴你們的,也是我所發現的:只要一眨眼的功夫,我們就在上帝的意識中,一眨眼又回來這裡;再一眨眼,就到天堂,一眨眼又回來這裡。有時候天國與物質世界之間沒有明顯的界限,我們可以隨時進進出出,或同時身處兩邊,就像大多數的明師,他們的意識可以同時處在兩個境界,他們抹去天國與塵世之間的界限,完全掌握了這種超脫的技巧。因為他們已經重新和上帝同一體,在他們的意識中沒有時間和空間的存在。

這很簡單,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因為每個人都是上帝,只是看的方向需要轉變而已。我會告訴你們要往哪裡內觀自己,在哪裡與上帝溝通,以及上帝住在哪裡。如果上帝就住在我們裡面,那祂在哪裡?就在內邊!所以我們必須把注意力往內,而不是往外。注意力如果往外的話,我們就會看到以物質形象顯現的上帝、看見在世的肉身上帝,他們就在我們四周,以世俗的方式愛我們,跟我們一起吃飯、玩笑歡樂。

注意力往內的話,我們會看見宇宙萬物的實相,看到真正的上帝。上帝雖然無形無相,但是祂可以化成千百萬種形象;上帝雖然無名無姓,但是祂有好幾千種暱稱,就像我們稱呼摯愛的人為「蜜糖」、「親愛的」、「蘋果派」、「甜心」、「糖果」,或是「另一半」、「寶貝」、「最親愛的」、「吾愛」等等好多名字。有時我們還會想出一個新名字來稱呼摯愛的人,比如說,也許有人稱呼太太是「我的麵條」,那也無妨。

有的人甚至稱呼上帝為「新娘」、「永恆的愛人」、「忠實的伴侶」,什麼稱呼都可以。因為我們太愛上帝了,而祂也很愛我們,我們和祂同一體,所以怎麼稱呼祂都可以。不過,最好我們每個人都能夠真正的跟這位愛人再度結合,因為光是在那裡談論未婚妻或未婚夫,卻沒有跟他們結合在一起的話,談論再多都沒有用!如果我們從未見過自己的丈夫,即使聽過再多他的事,也體會不到婚姻生活的快樂。

同樣,我們所談論有關上帝的一切,比方說我們介紹上帝、讚歎上帝等等,這些對我們的耳根和靈魂而言,就像一首美妙的歌曲,但靈魂需要更實質的體驗,需要真正和上帝面對面,這點我可以幫助你們(大眾鼓掌)。上帝非常愛你們!